我的南天门

  博客,即为博来客人,希望通过我真心的交流与你建立起心灵的沟通。
个人资料
最新文章
归档
正文

首次飞翔

(2006-01-31 20:47:08) 下一个
  来到澳洲已经两年了,虽然工作性质与留学生不同,但总也不像留学生那样为平日生活所累,活得相对简单也复杂。过去的两年,就如我起的名字一样,是我首次长时间地旅居海外,所遇所见所想所感果真是多多,一时竟不知从何说起,落得满腹伤感竟不能倾掉出来。  我所在的堪培拉是一座小城市,却又是一座大城市,虽然这里只有三十万人,仅相当于中国一个普通的县城大小,但却又是藏龙卧虎,才人辈出之地,整个国家的重要决策都从这里做出,毕竟,这里是澳大利亚的首都。  我的居住环境比起在国内时要好很多,但与当地人比起来竟只算得个下等水平,这真让我自己都觉得没面子,却又不好与外国朋友说起,所以每每谈到这个问题的时候,我就话锋一转,告诉他们:中国人最团结,连居住也喜欢凑在一起,这是中国文化所致,希望大家理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