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司令是也

回归原始主义者兼动漫发烧友
个人资料
窈窕淑女司令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初恋情事之瘸腿美男

(2012-04-17 21:11:55) 下一个

瘸腿美男是住我家楼上大哥的同学,楼上大哥是知青,返城后在一家小学教书,瘸腿男几乎每周至少有两次来找楼上大哥玩。他眼睛硕大,鼻子宽而高,头发浓密卷曲,就是瘸的厉害,每走一步肩膀两边便一高一低的起伏。

我家门前的走道上搭着葡萄架,夏天藤爬的长长密密的,我们楼上楼下两家喜欢坐在那荫凉下聊天,每次他来了便也找个椅子坐下来一起聊。

瘸腿男的父亲是我母亲的同事,所以他的身世我便知道不少。他有个比他小上20岁不止的娇小的妹妹,但两人都是领养的。偶尔谈起他父母他总是很冷漠淡然,似乎他们只是住在一个屋檐下,仅此而已。瘸腿男自己的职业是工人,正经开车床的那种,因为这个使得他添了些江湖粗矌气息,和我们周围那些文弱的男人看上去十分不同。

我那时早熟而怀春,所以稍微有点特别的男生都会爱上,和那男生究竟如何到关系不大,仅仅是为自己抑郁积累的感情找个宣泄点。

瘸腿男每次来我都鬼祟地躲进屋里,然后透过纱窗向外偷窥他。阳光透过葡萄叶子的缝隙照在他脸上,好像涂了一层油光,使得他讲话时眉飞色舞的神情十分动人。

现在想来我对瘸腿美男的感情比对大喉结更接近爱情,每星期都期盼着他来,他来了我就飞快地躲走,从来不好意思和他坐在一起聊天。如果他恰好没来,我便愁苦的很,心里七上八下的不安,整个一星期都过不好,当然也不好意思问,便胡思乱想的惶惶不可终日。

瘸腿男很快就发现了我偷看他, 聊天时会假装无意朝纱窗这边瞟上一眼,我紧张的很,只好后退两步希望他没看到我两只热望的眼睛。

我对瘸腿美男的幽怨绵长暗恋长达两年之久,但终结的很戏剧和突然。

我开始喜欢瘸腿美男时,他已经有女朋友了。

我们村里住着一个苏联老太婆,虽然金发大鼻子,可长的很粗壮,皮肤也糙,我母亲有时会和她聊天,我小时候因为好奇她胳膊上金色的汗毛,禁不住去摸,还被妈妈打。她的中国丈夫文革中死了,留下她和一个混血的女儿米拉,那女儿长的鼻子很翘,二十几岁时就很风骚的神情。瘸腿男和她遇到了会有些眉来眼去的样子,我当时因为全心在瘸腿男身上这些肯定看在眼里。后来这米拉工作了,嫁了一个大院外边的小伙子,把小伙子的妹妹介绍给了瘸腿男。瘸腿男的女朋友我见过几次,白皙清秀的样子,看上去倒是配的上他。

后来他们结婚了,不到一年就有了女儿,可这些都一点没改变我对他的迷恋。

这时瘸腿男出了师可以带徒弟了,他偶尔会把他徒弟带来,是个健康粗壮脸色红润的女青年,可以看出对她师傅很仰慕。

又过了一阵子,有几个星期没见他来找楼上大哥玩,我很惶恐不安,终于壮着胆子去问楼上大哥,他老婆笑起来对我说:“他出了大事了。。。”

随后的几天,我每天竖着耳朵到处偷听,终于搞清楚了这故事的大概。

原来瘸腿男白皙温柔的老婆其实很厉害,把瘸腿男管的很严,但又不和他睡觉,瘸腿男便和爱慕他的徒弟发展了婚外情,很快被他老婆发现。瘸腿男怕的要死,而且更糟糕的是那女徒弟可能怀了孕, 他觉得无路可逃,就和徒弟一起买了火车票准备一路跑到东北然后自杀殉情。结果还没到东北时,发现怀孕是虚惊一场,两人商量了下觉得还是不要死了便又灰溜溜地回来了。

又过了很漫长的一个月,终于瘸腿男又来了。我和母亲都走出屋来看他,我直楞楞地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儿,不知该怎么办。母亲嘴动了动要说什么,我很紧张,不知她会说出什么让人难堪的话,就说“妈妈,别说什么,你什么也别说”瘸腿男很惊讶因为我几乎从来没在他面前说过话。可母亲忍不住还是问他:“你想什么呢,怎么那么糊涂”他尴尬地笑笑,没说什么。

那场景让我很难过,我转身跑回屋子里,没有到窗前偷看他,就是觉得难堪,为他为母亲为那个场景。 

楼上大哥和他老婆很为瘸腿男不平,按他们的说法,是瘸腿男白皙的老婆先变心有外遇云云。

后来听说他们还是离婚了,我再见到瘸腿男一点感觉都没有了,虽然觉得他依然英俊,但没了酷劲,也不神秘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勤快的笨蛋 回复 悄悄话 司令有颗好奇的心。
勤快的笨蛋 回复 悄悄话 司令有颗好奇的心。
静心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淑女司令的评论:
我的评论起于一真实故事,年轻美女和年轻瘸腿美男青年;从纯真爱情起,甚至结婚生子,几十年后,还是冷漠分手。根本原因还是残疾人的特殊性情,与健康女孩的阳光性格,始终不能够平等交流。女方的怜爱,善意;最终换来男方的高傲,藐视的姿态(其实是掩盖他那难以摆脱的自卑)。。。
懒黑熊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是纯真呀...

小男孩孩喜欢一个女生就想去捉弄. 还记得小时侯几个男生比着去气一个他们都喜欢的女生.

大了也不一定好多少. 前不久文学城一个妹妹写得特别的动感情, 就看见有男读者去气. 我当时就有冲动也要去气她一下, 后来忍住了.
三色花 回复 悄悄话 挺好的故事,说得也好。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静心湖的评论:
无所谓悲剧吧,有感情总比没有好,而且是非理性的。分析起来就没味道了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真真国女儿的评论:
是啊,傻傻的纯真。。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真真国女儿的评论:
是啊,傻傻的纯真。。
静心湖 回复 悄悄话 确实,年轻女孩有太多的浪漫情怀,由于天生的母性,让她们会不由自主地关爱生病的,残疾的男孩,甚至爱上他们。她因为同情和怜爱,误以为这样的男孩子强烈需要她的爱心。当然,先决条件是男孩有英俊高大的外貌,有内涵和男子气,因为存在于同一个人身上的这些失衡和反差,会产生一种魅力,吸引爱情之上的女孩子投入牺牲自我的盲区,如灯蛾扑火,结果多不好。
无价值的悲剧!
真真国女儿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每个女孩子都有过这种傻傻的情愫。共鸣.......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少女的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