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司令是也

回归原始主义者兼动漫发烧友
个人资料
窈窕淑女司令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退休生活之蔬菜水果】

(2012-03-07 17:17:01) 下一个

我从小就爱吃水果,吃素以来水果就吃的更凶。

去年在北京生活时发现很多水果出奇的贵,至少比美国都贵不少。比如蓝莓在沃尔玛要20RMB一小盒,好像只有四盎司的样子,苹果香蕉也贵。回加州后在TRADER JOE 看到才6美元一大盒(18盎司)的蓝莓觉得便宜死了,每次都买,每天早晨都加一堆在燕麦粥里大吃特吃。

去年夏天的芒果也很便宜,在永和超市五六美元能买一箱子,那种大个的有七八个。芒果这东西吃多了会上瘾,那种很熟的不但甜而多汁,而且有种奇怪的香味,不过吃相肯定不好,吃的时候汁水淋漓,很多果肉都附在皮上,尤其在果核附近的肉,一定要手抓着大啃特啃的, 不过这样吃起来才分外香甜, 记得那一年夏天我和住在我家的小师妹,两人一箱一箱的吃,大概吃了有六七箱,真是很过瘾。。。

离我家不远的地方,有家墨西哥人开的蔬菜水果杂货店。以前店主是亚洲人,卖的都是自己农场里种的瓜果菜蔬,不过人很木衲,看得出来人是好人,从来没什么表情且不苟言笑的,时间长了生意越来越不好。等到几年前TRADER JOE搬到旁边,那小店终于顶不住了, 卖给了这墨西哥人。

刚开始时大家都很怀疑,结果他们很快进了很多新鲜货色,价格也特别便宜,店里几个年轻人手脚都很麻利,充分体现了南美人勤劳和善老实的品质,小店越办越火,我的水果主要都在这家买。

想起写这个是昨天在他们店里买了一大箱子黄色芒果,大约有167个才要3美元,当然是熟的利害着急处理的那种。我切了三个,加菜心,牛油果和金枪鱼肉做了一大锅的芒果TUNA色拉,挤了不少鲜柠檬汁和色拉酱,吃的开心死了。

想起吃素是因为前一阵子看了一部美国文献片[Forks Over Knives], 很被说服,吃素有快半年了竟一点不觉得馋肉,按那电影的说法是对身体很有好处还防癌, 应该会坚持下去,从此我就成了食草动物(不过还吃鱼肉)

Forks Over Knives Poster

发现不上班时间仍然不够用,原因是做事情变得缓慢无比,以前早晨不到一小时就都准备好上班,现在每天九点起来,早餐,读新闻,沐浴,一切好了就中午了,和女友找个好餐馆吃吃,爬山要用至少两个半小时,再到IPAD上看看电影动漫什么的,然后随便磨蹭磨蹭一天没干什么事就过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饭友爱米粒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浮出水面给你留个爪~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iger_mimi的评论:
当然记的,现在开心就好了:)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知音者悦的评论:
说的真好,谢谢你,好开心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夢海星的评论:
谢谢你啊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媚媚妈的评论:
真的啊,高兴在这里遇到学妹:)
知音者悦 回复 悄悄话 昨天女人节想给司令助兴,不知怎的就是发不上去。
咱这悠闲健康的日子真是好,日子慢慢过才有味道。食有味,读有感,书有情,觉无梦。知音为你。
tiger_mimi 回复 悄悄话 这退休生活,啧啧,真让人羡慕S啦!不知道司令JJ记不得记得两年前我问JJ换工作的事情。我到底是受不了那个S气沉沉,又小人得志的大公司,换到一家小公司。现在天天忙得晕头转向,倒还高兴些,真是天生劳碌命啊。遥看JJ的退休生活,还真是羡慕!!

你说的墨西哥人的小店在哪里?我赶明儿也去看看,没准还能碰到司令呢,岂不快哉!
夢海星 回复 悄悄话
問好窈窕淑女司令! 感謝妳美好的分享:)

素食 是 健康、和平、高貴、浪漫 的生活方式。。。

祝妳 女人節 快樂!也祝福媚媚媽和所有姐妹們 更 健康、美麗、年輕、幸福!
媚媚妈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学姐和我去同一家杂货店,没准下次还会碰到。我已只吃素和鱼肉十几年了。自己的感受是身体变好了很多,其他的好处就不多说了。只是一定要记住补钙和补铁。
媚媚妈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学姐和我去同一家杂货店,没准下次还会碰到。我已只吃素和鱼肉十几年了。自己的感受是身体变好了很多,其他的好处就不多说了。只是一定要记住补钙和补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