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司令是也

回归原始主义者兼动漫发烧友
个人资料
窈窕淑女司令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从外向内看中国# -买盗版碟时的几个小故事

(2011-03-07 20:52:28) 下一个

在北京住着,因为什么都觉得贵,就盗版碟便宜,加上我又特爱看电影,就抽风似的买,感觉这样把盗版碟的价格和其他衣服,吃的什么的价格平均起来, 平均价位就可以拉下来了 (自欺欺人)

因为盗版碟买的多,和周围的几个碟哥都混成熟人了,便有不少故事。


1


有一天去买菜,结果路上赫然发现城管的车在那里溜达,想起几个碟哥,便十分焦急地赶到他们的点,正好碰上一个在那里探头探脑的,我说:“快跑,城管来了!!”,他笑咪咪地说:“知道了,姐,正躲呢”。我于是正式成了他们的姐了。


2


昨天去沃尔玛去买菜,顺便看看有什么新碟出来。我的两个碟“弟”见了我很高兴,说:“姐来了?”旁边还有几个老外和我一起挑碟,一对白人夫妻问我质量如 何,我说挺好,因为大部分都是从DVD上翻来的,不是影院偷拍的,当然都是用洋文讲,我碟弟特佩服我,说:“


姐英文讲的真好, 口音都听出和咱们这儿讲英文不一样,挺正的“


我说“帮你们做广告呢说这碟质量好”


他们向我推荐新来的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碟,正说话呢,我的屁股被狠狠地掐了一下,回头一看一个3岁左右的金发碧眼小男孩小手手还放在我臀部上,


我怪叫一声:“这么 小的崽子也开始吃老娘豆腐了”两个碟弟差点乐昏过去,说:”姐你也太逗了“


那对白人夫妇看我们笑得前仰后合的,不懂我们说什么,也跟着傻笑说:”他(指那BOY),还不能吃豆腐,但很喜欢中国YOGOT“,当然是那种有点怪腔的中文,这么一说,那两个碟弟更笑死了。。。。


3


买了一套冯小刚全部电影,还有张艺谋的全套(几十部才共15RMB)。觉得冯丑刚同学最好的是#天下无贼#,张¥谋同学的最喜欢#英雄#和#活着#,姜XB文的还是#阳光灿烂的日子#最好,后来喜欢贾樟柯的写实电影,比如#三峡好人#,还有讲成都的那部都很好,大家觉得呢?


#英雄#虽然被骂得很厉害,但从电影美学角度应该算是极致了,看的赏心悦目,至少视觉上还是感觉很爽的有种宏大的气势,把武侠精神和美学结合的天衣无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染染 回复 悄悄话 张艺谋的才华是别人比不了的,关看那画面就足够。
期待金陵十三钗。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下面快写吃的了,那可是最激动人心的了:))
1698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好看!太逗了。司令幽默文笔好。

期待下篇,下篇,再下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