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司令是也

回归原始主义者兼动漫发烧友
个人资料
窈窕淑女司令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从外向内看中国#--盗版碟发烧友

(2011-02-14 19:43:07) 下一个


 


大年初十,我家周围那些DVD贩子终于上班了,我对他们抱怨:你们放假的也太长了吧,我都断顿多天了,感觉你们赚钱很不敬业。两个小伙子还拼命跟我狡辩,说我们昨天就来了。


祖国的电视节目努力尝试了很久,还是觉得惨不忍睹,就靠这些DVD娱乐了,还得再感叹一遍,真便宜真快真全呀。


在文学城看短路贴的新电影时,虽然知道不算合法行为,但想既然他贴了看看也无妨,有时会为他担心,他这么做固然是大侠行为,其实是冒着生命危险的,回国后看盗版碟的却越来越没有罪恶感。


你知道现在祖国大片电影票多少钱一张吗?前两天看青蜂侠,在北京要120元。差不多20美元一张票,比美国都贵不少。别说普通老百姓了,连咱们这种美籍土人都嫌肉痛,买盗版碟也是给逼的。


在我家附近有好几个卖盗版碟的点儿,最全最正宗的是在雅秀一楼,你要是开车去从停车场上来就在进雅秀的入口最边上。正正经经的一个小店,有非常全的所有电影电视,美国的,日本的香港的南韩的中国的应有尽有,比如美国所有电视剧都有精装全套盒版,还有各类音乐CD 价格是DVD 10元一张,连续剧会便宜些,质量上乘,我们在那里买的很多DVDCD里有一套英国BBC拍的LIFE颜色艳丽,画面清晰,非常棒。秀水也有一处,价钱和雅秀一样,但种类远不如雅秀的全。(雅秀和秀水你该知道是什么地方吧,我就不解释了)


我常光顾的是两个街头小摊,一个在地铁站里,一个在WALMART门口,价格便宜一半,同样一张碟只要5元,但只卖最新最火的,比如刚得奥斯卡提名的几个大片 King’s speech, True Grit, Social Networks 等,这里都有。很多非票房大片如Blue Valentine, Winter’s Bone 等也都有,他们一般用纸盒子装,你的得一张张翻找,要是你要的他们没有,可以让他们下次带来。我今年最喜欢的HBO电视剧海滨帝国,几次让他们带来结果都被别人先买了。


我因为在那里买的次数多,和这些小贩已经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同时因为电影知识丰富,很被他们尊敬。有时还会教他们几手,比如告诉他们推销King’s speech, True Grit, Social Networks这些电影时,要说得了1210项奥斯卡提名,是美国最火的大片等等。



HBO的黑道家族(The Sopranos) 虽然下档几年了,但我一直没来得及看,这次30元买下来看了个够,最近在看英国的一个出老千的连续剧叫The Hustle 是个五人组的骗子,向你展示所有经典骗术,很是有趣,加上里面俊男美女很养眼,看了这套按说以后面对各种骗局都应该能够识破,这部在美国都还没听说过,向大家推荐。




 


鼓楼那边一条街上,有很多卖电玩的小店,里面也都有碟卖,估计和我们这边大同小异。


 


很好奇这类盗版碟的传销渠道,应该是一个集体从美国或别的地方翻录过来,然后大量复制最后分派到街头小贩,因为5元一盘的利润应该很薄了,但这么多人卖,明显还是能赚钱的。这些碟的似乎只有很少是那种从影院翻拍下来的BOOTLEG, King’s speech等,DVD都还没出,但片子仿佛是参加评奖的样片,不知怎么被这些人搞到手的。


 


要禁这些盗版其实很难,就是那些高喊不犯法道德高尚的老外们也很难做到心口如一,在雅秀的店里大买盗版碟的90%以上都是白人。


 


才知道南锣鼓巷要拆迁,前天又从那儿经过,至少巷口那家要以集体自杀抗拆迁的那一家七口还安然无恙。。。。。


 


北京这几天又冷起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nnuu1688 回复 悄悄话 Block Buster这些天卖$20 3 DVD ,都是刚下屏幕影片, Social Network, Wall Street II ...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名的评论:
昨天还对围脖里的大家伙们说,如果我一点点地展现我巨土的本质,你就会最终忍不住被我引出来,我的土比他们深情的信天游要有效的多哟:))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我买的都是4元一片,又及。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hniu的评论:
便宜好看就行吧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6126的评论:
您太专业了,我统共都一点儿没懂
s6126 回复 悄悄话 DVD的DeCSS算法都印在T-Shirt上卖了十几年,BD还在和HD争天下的时候AACS就失陷了,如今连BDPlus也被攻陷了。而且1TB现价70USD,Redbox租碟也就1USD吧,D片这里实在没市场哦。
ahniu 回复 悄悄话 If you are working in movie industry, or software industry, you will have different feeling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名的评论:
宝贝儿在这里露一小脸,让我好生惊喜,今天就去要手机号码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有进步,不过还在初级阶段,让俺再教你一手儿 -- 掌握其手机号码,有货才去交接,没货不必空跑,大冬天的!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下次会把我看完的都给你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看了这两幅图,更加期待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