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司令是也

回归原始主义者兼动漫发烧友
个人资料
窈窕淑女司令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生病的好处】

(2010-11-20 18:03:22) 下一个

小时候母亲有个同事,一位四十出头很精壮的汉子,据说一辈子都没怎么病过,平时连头疼感冒什么的都不曾有,忽然间检查出癌症,不到一个月人就没了,大家哀伤之余更多的是感叹震惊。

无独有偶,过了一阵子,邻居又有一个壮年的生癌症,只支撑了三个月,也是从不生流感的。于是便有种说法,说是正是因为他们平时从不生病,所以才过去的快,因为他们的免疫系统基本没怎么被锻炼过,那些细胞们好比从不操练的士兵,真刀真枪来了自然抵挡不住。

那时虽小但觉得这说法很合逻辑,加上爱生感冒,便觉得虽然生病辛苦难受些,但细胞们获得了很多的战斗经验,就算发高烧时,想着小的们正在身体里和入侵病毒拼杀的场景也很是欣慰,甚至有“反而赚了”的感觉。

自退休下来每天日子过的自然是闲散快活,连心思都变得单纯起来,虽然并没怎么多吃,但因为休息的好便有了“心宽自然体胖”的担忧,所以锻炼身体成了首要问题。

很多的玩耍项目都需要个伴儿,找了下才知道,象我这样每天吃了玩,玩了睡的人并不太多。上班人士自不比说,就是居家的妈妈大多因为有小孩子,有很多课外项目,也并没什么闲暇时间。直到上星期,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半退休状态的校友,两人约好了打乒乓。

我还是小学时练过一阵子,痛痛快快地打了一下午,感觉功力恢复了有一两成不止,高兴之余回家开高速时一路风吹香汗,结果到晚上竟然发起烧来,半夜喉咙似火焰燃烧不息,清晨鼻涕如泉水冉冉流淌不止,应了“乐极生悲”的话。

只好拿出“操练细胞”的故事激励自己,并到围脖上撒娇一下,大家纷纷慰问以致有脖友中午吃面条时联想到我,真的奇怪人怎么会有那么多流不完的鼻涕呢?

最开心的是儿子因为在网上没怎么看到我,写了封长信来询问,告诉他我流感了,他还安慰关心一番,简直把我感动的恨不得死过去方好

儿子自小一直和我极好,高中最后几年开始疏远,那时还挺伤心,不敢抱怨什么,只好暗怪自己自作自受把他宠的自我中心。没想到大学后他懂事不少,每次放假回来都和我谈很多观念什么的,原来辛勤耕作也还是有所收获,虽然付出的时并没指望很多,但这意外之喜总是让我格外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快快好起来吧。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玉垒关的评论:
对呀,期待值低反而好:)
玉垒关 回复 悄悄话 看了这句真感动:“原来辛勤耕作也还是有所收回,虽然付出的时并没指望很多,但这意外之喜总是让我格外幸福”
很温馨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毛虫儿的评论:
谢谢邀请,下次有聚会告诉我:)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淑女司令的评论:我们在湾区,我好像觉得你就住在cupertino附近。我的email是xianfeng0701@hotmail.com. 下次我们出门吃饭通知你,我们几个人都有1-3岁的小孩及10-18 岁的,我不能说这些人都很好,出来吃饭(aa 制),聊天,说笑先,慢慢就可以认识不同的人的。不是传销组织。当然你很成熟,聪明,我就不多说。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ovieday的评论:
哈哈,真有那种感觉哦:)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mblewind的评论:
差不多都好了:)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毛虫儿的评论:
你们也在湾区吗?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生病可控制不了,谢谢你
movieday 回复 悄悄话 “简直把我感动的恨不得死过去方好”哈哈!
amblewind 回复 悄悄话 希望你早点康复。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打牌吗?有兴趣可以加入我们的组织,我们是4个40岁左右的中国大陆女人,不好不坏,数值不高不低。目前都在家照顾孩子,我们老打斗地主,很多时候只有两个人。我们老一起逛街吃饭。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别生病,儿子是自己的,他总会惦记你。
退休了,好生活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