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司令是也

回归原始主义者兼动漫发烧友
个人资料
窈窕淑女司令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怨妇心态与阳光女孩】

(2009-12-20 21:05:34) 下一个
趁着不懒,且有个贴文章的秘密动力,多说两句

所谓怨妇与阳光心态是这个意思:恋爱中被男人抛弃,女人心态多有两类:一类称
之怨妇,总之是心里又怨又恨,自己悲苦不堪。还有一类是阳光,把曾有的爱情珍
藏回忆,觉得总是值得的。

我上一篇讲了,其实真的爱了,肯定不会怨,怨的常是受了不该受的伤害,碰上那
种自私低级的男人,心理平衡不过来。

这怨妇和阳光心态的原因很多,有人天生容易当怨妇,有人永远是快乐的阳光女孩
儿,有一条我知道是天生决定的。

自小一路受父母家人宠爱健康成长起来的女孩儿一般都阳光自信,心理上没什么阴
影。这类大多性格好,爱起来不太设防,就是失恋一次两次 还可以玩味痛苦,体验
人生,对这种阳光心态我一直很羡慕,生为阳光女孩,应该感谢父母从小一直爱你,
才造就了这种强势心理,于是可以受用一生。

还有一类女孩先天不足,属于运气背,投生的不好,碰上一个粗暴的老妈,终日恐
惧,惶惶不可终日。成人后虽然心中渴望爱,但更怕受伤害,心上本来很多的疮疤,
忙着愈合还来不及,万一又被撕裂了开来那岂不是雪上加霜,伤口上撒盐吗。因为
受过太多的痛苦,避之尚且不及,那还会想去玩味呢。这类女孩一旦遇人不淑,很
容易成为怨妇从而永世不得翻身。

现在回想起来越发对丈夫有无比的感恩之心,我们之间的爱使得我今天坚强快乐,
所以是人生幸福的运气总是平衡的。

其实没人喜欢做怨妇,谁不知道阳光心理好处多多,可人怎么感觉是由不了自己的,
生出来,和前半生的经历就已经注定的了的,造化好且有些灵性悟性的能投胎从新
打造自己,那些运气差的也只好在情天欲海里苦苦挣扎,随波逐流地做怨妇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闲坐小窗读周易 回复 悄悄话 分析的好
水巷人家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喝彩。
咦,怎么没有人呢?都散场了哦。
清凉媛 回复 悄悄话 有道理,但也不全是的,还要看个人的悟性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名的评论:
希望今年那和你多多在一起, 以解相思之苦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真真国女儿的评论:
谢谢妹妹留言,很喜欢你的红楼系列
希望新年在走廊多读你的好文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to all my dear friends below:)
真真国女儿 回复 悄悄话 司令写得透彻,佩服。祝新年快乐。
哪吒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知道是什么秘密!!!加油!!!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什么秘密什么秘密什么秘密?为什么那天表弟打电话来,浪费了我将近一个钟头宝贵的balance game time,也没对我透露什么像样的秘密?!

你和小少爷圣诞快乐啊,千万不要太思念我。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好,妙,精确!司令下笔有如神经病啦!嘎嘎嘎。。。

人不能选择出身的家庭,但是可以选择自己处事的心态。想做怨妇的女人就是把金山银山堆在自己的面前也看不见!

司令和极品妹夫的爱情很美很感人!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妹妹喜欢,一定多多写点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司令的文笔看着不累人。表达清晰、透彻。鼓励美人司令多写文字,多写各类诗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