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司令是也

回归原始主义者兼动漫发烧友
个人资料
窈窕淑女司令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想念儿子】

(2009-10-11 20:47:08) 下一个


对儿子在我生命中的存在,总有感恩之心,故从他一降生就落了下风,只想无穷无
尽地给予他,让他幸福让他快乐,所以一点没有做父母的样子,事事赔着小心,生
怕委屈他一点点,我们朋友都知道我们夫妻在儿子面前一点出息都没有,和仆人差
不多。。。

看儿子终于长成了一个自信,理智,聪慧的孩子,还上了不错的大学,总算是松了
口气,这么没有原则的宠爱,也还没把儿子宠坏,说明老天有眼。毛病当然是不少,
自我中心,自以为是,生活能力不强等等,可总的来说仍然是个好孩子

宠儿子其实是在纵容自己,是给自己一个机会重新塑造一遍生活,在他上演的人生
里寻找曾经迷失的自己:希望他有放纵的童年,做个无拘无束的少年,没有恐惧
辱骂,人生中只有爱,很多很多的爱。。。。

虽说不该让孩子实现我们无法实现的人生,其实是很难分割的,在他这十几年的人
生里弥补了我很多小时的缺憾,获得了很多很多的幸福快乐,所以为了这个我总是
感激他的,他填补了我心里的一个洞。。。

和他分别的一刻,其实是在切割自己的身体,所以才分外的痛,这以后他的生活完
全是他自己的了,他真的是一个独立的人,以前也是,只是我一直秘密地分享着,
分享了这十几年,很多的辛苦,很多的担心,但更多的爱和快乐。。。

母亲去世有三年了。这次回国和儿子一起站在她的墓碑前,心中空荡荡地一无所感。


死实在是一体的两面,只有深爱一个人时死亡方才显得沉重,才有刻嵌于心的
失落感,死亡只以为爱才有意义。

脑子里从没有个声音告诉我应该爱谁,不管是对父母、亲人、情人还是随便什么人,
只听凭心的感受,对死亡也许并非如我自己以为的无所畏惧,仅是没有真的爱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lapis 回复 悄悄话 ’对死亡也许并非如我自己以为的无所畏惧‘??
瞎吹牛皮吹破天了。
健康的人只会无病呻吟。恶心。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麦片妹妹好久不见,
问好一声:))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很感动。呵呵。天下父母的心都是一样的啊,呵呵。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NR的评论:
this is so so sad - I know a couple who lost their son in a car accident, I can't even imaginge how painful it is. wish them all the best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鲁冰花的评论:
谢谢冰花姐,今天刚给儿子寄了一大箱子零食方便面衣服什么的,我真是特没有出息,心太重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饼的评论:
饼子也好久不见你了,很想念
丰子最近我也没怎么见,她大约也是特忙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滴的评论:


谢谢雨滴,孩子都是礼物,珍惜才好
JNR 回复 悄悄话 My colleague just lost her 16 years old son one month from tomorrow/Thursday… even though I am not a mother, I can feel the extreme pain she’s been going through. Her son’ death was very sudden and tragic, he killed himself…. Which made the whole situation even sadder….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在博客栏下边一看题目就知道是你写的,赶紧进来看,泪都快出来了,抱抱!高兴些,很快会好起来的!
俺是个没心没肺的母亲,大概女儿上大学走后还有儿子在身边吧,没怎么失落。看你对儿子倾心的爱和娇惯,自觉俺对儿子太严厉了些,啊啊,修正还来得及,儿子起码还要在身边6年,谢谢你分享体会,获益匪浅涅!
保重,保重!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我儿子的仆人。。。。。我没有原则没有轻重。。。。基本上就是个太监妈。。。。

也希望我的儿子是个好孩子,目前来看还是个很好的孩子。。。

代问三丰子好:)我很想念她:)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我LG也象你一样宠儿子填补心里的洞. 我也宠儿子, 不一样的宠.有很多的担心,那种母亲只能藏心底里的担心. 也有很多的爱和快乐. 珍惜在一起的时光吧. 祝福你有一个自信,理智,聪慧的孩子.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thanks:) I will try to write more, spend a lot of time watching TV/Movie and wii-ing recently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名的评论:
你这篇我居然没有印象,真是奇怪。另外表弟也是,我介绍给他,他完全象第一次听
说似的,结果你很超前噎。

我是一直爱着你呀,可你那么远,也不能让我尽情地爱,我两天前真切地梦见你来
着,毫无掩饰与伪装地梦见儿子几次,最近的梦一点神秘色彩全无,就是赤裸裸的
的想念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珊瑚礁的评论:
那儿象你说的那么简单呢,
不过我和他天天再messenger上,所以还好了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阿葛,见面的事别放在心上,无名他们主要是觊觎你的小菜。
空巢的事儿,现在就看出一个孩子的坏处了,象无名有三个,可以逐渐地空,会好
不少
另外你歇歇也该把博开了吧,向我学习别学明亮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Got you, Grace !!! Hope you have had a nice break.

Greetings to 珊瑚礁 and 阿小名 :))

司令: hug hug, you'll be fine. You can write more since you have more time now, haha!!!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宝贝儿,快回来爱我吧。

我刚回来,正在写游记。

对了,关于《平面狗》,我也很喜欢,还写过的。当时老包推荐我看乙一的《阿蓝》,不觉得怎么好,倒是喜欢上了平面狗。文章在这里: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01&postID=44185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司令保重,想他就跑过去看他吧,一起过个周末也很好。
阿小葛,你也够那个什么的,额在此,对你表示严重‘不理解’!~~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说起来,我对死亡一直没有恐惧的,不晓得是为什么;有时甚至觉得...

上周电视里有个专题讲“空巢”,我停下手里的事专心看了,也算为以后做准备。
小葛昨天收到男生送花,第一次;是大姑娘了。

谢谢暑假时的邀请。我一对一还成,人多就不晓得说什么,想来你会理解。

hu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