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司令是也

回归原始主义者兼动漫发烧友
个人资料
窈窕淑女司令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So Far (4)

(2009-09-20 12:05:08) 下一个
第二天,那天在我的记忆里好像是星期六。我看了看外面,发现是个阴天,好像要下雨了。
  妈妈出去了,只有爸爸坐的沙发上读报纸。我为了确定妈妈是不是真的不在家里,找遍了整个房间。如果爸爸跟妈妈在同一个房间里的话,我没法同时看到两个人,所以很有可能妈妈就在我的旁边。
  我又找了一会其他房间,看来妈妈确实不在家里。于是我坐到爸爸的旁边。
  我犹豫了好长时间,不知道怎么开口。电视里正在播放我最喜欢的特技(摄影)英雄的节目,但我现在忐忑不安,根本没心情看。爸爸用他那青筋突出的右手捻着下颚的胡须,一边翻着报纸。
  “我现在没办法同时看到了。”
  我胆战心惊地跟爸爸说道,爸爸只是转头看了看我,皱起眉头。
  “你说什么?”
  “爸爸和妈妈在一起的时候,我只能看到其中的一个了。”
  爸爸停下手中的动作,像是在咀嚼我话里的意思,最后把报纸放到了桌子上。
  “到底什么意思?”
  爸爸的眼神像是责怪我,我感觉他生气了,好想逃离这里。我的心怦怦直跳,觉得很后悔,或许我应该隐瞒这件事,不告诉爸爸。虽然爸爸是坐在沙发上,但他的眼睛仍然比我高,所以每当他用严厉的目光看我的时候,我就想双手抱住头,蹲到地上。
  “爸爸在的时候,我就看不到妈妈了。”
  我努力解释了好几遍,爸爸似乎终于理解了我想说的话。他突然脸色变得苍白,抓住我的肩膀,拼命地看着我的脸,好像想询问什么。
  “是、是真的吗?”
  我好害怕,哭了起来。我感到爸爸是真的喜欢妈妈,在这之前我勉强地把他们的世界连接起来,但是现在我却不能同时看到他们两个人了,我觉得这是我的责任,所以非常难过。如果我是个好孩子的话,我们就可以三个人一起生活了。
  爸爸用严厉的口吻又重复问了好几遍,可是我只是哭,什么也说不出来。爸爸终于开始怒了,他抬起抓着我肩膀的手甩了我一巴掌。我的脸被爸爸打了一下,结果摔倒在地,同时嘴里说了好几遍“对不起”。我想我真是个没用的小孩,全部的责任都在我,而且爸爸现在开始讨厌我了。
  我爬起来跑出了房间。爸爸只是喊了我的名字,并没有追上来。我鞋都没穿就跑出了大门,然后下了楼梯,跑到柏油马路上,往公园的方向跑去。我感觉在家里呆不下去了,我很喜欢爸爸,还有放着沙发的起居室,可是脸上的疼痛告诉我我是个多余的小孩。我的脚底好疼,不过我只有忍。
  公园里一个人都没有,可能是快要下雨了,所以其他的孩子都没来玩。要是平时的话,这里到处是欢声笑语,可那天滑梯和秋千都是我一个人的。可是我根本没有玩的心情,宽敞的公园里只有我一个人,我感到好孤单。
  我坐到沙地上,往没穿鞋的脚上堆着沙子。我一直在想着爸爸妈妈,他们肯定不喜欢我这样的小孩。我感觉前一天晚上的吵架也是我的责任,如果我是个好孩子,不抱怨饭菜和衣服,玩过的玩具能收拾好,他们肯定就不会吵架了。
  我感到好冷,眼泪也流了出来。潮湿的黑色沙子粘了我满手满脚,弄得皮肤发涩。这时有人在背后叫我的名字,原来是妈妈,她正吃惊地看着我。妈妈的手上挎着购物袋。
  “跟你爸爸一起来的吗?”
  妈妈微笑着四下看了一遭公园。我摇了摇头,于是妈妈立刻走过来,吃惊地停住脚步。
  “你的鞋放哪儿了?而且脸怎么是红的?”
  我用手捂住被爸爸打过的半边脸,我不想让妈妈知道爸爸打了我。或许妈妈也会对我生气的,妈妈察觉到了我的不安,于是把购物袋放到地上,伸出双臂抱住了我。
  “发生什么事了?”
  妈妈的声音很温柔。闻到妈妈的味道,我真正地放下心来。
  “爸爸对我发火了。”
  妈妈问爸爸对我做了什么,我只是不吱声,于是妈妈温柔地摸了我的头。不知不觉中我已经在哭了,而且怎么也停不下来。在宁静的公园里,妈妈正安慰我这个鼻涕虫。
  “妈妈,你很早以前说过的话,现在还记得吗?”
  “你指哪一次?”
  “你说过‘以后就我们两个人一起过了,要一起加油’。”
  “能记得啊。”
  妈妈疑惑地点了点头。不知不觉间天上下起了毛毛雨,我的头发已经湿漉漉的了。妈妈帮我撩起贴在额头上的刘海。
  “我决定了,我要在妈妈的世界里生活。”
  我下定决心,这样跟妈妈说道。妈妈疑惑不解地看着我。被妈妈背回家的时候,我不停地抽泣着。
  从那天开始我就再也看不到爸爸了。

我现在已经上初中了,不过还能清楚地记得当时发生的事情。我也曾把我的离奇经历向很多人说过,有的时候还会向别人询问到底为什么会变成那样。
  我想起了爸爸消失后的第二天发生的事。那天是个晴天,万里无云,一片片的树叶在地上形成影子。我和妈妈手牵手出了家门,这种感觉很温馨、愉快。我抬头看了看天,闭上眼睛后阳光透过眼睑照进瞳孔里,我的眼圈都红了。
  妈妈带我去了一个有好多连环画和玩具的地方,那里还有很多跟我差不多年龄的小朋友,他们有的抱着布娃娃,有的在搭积木。玩了一会玩具后我被妈妈拉到了一个男人的房间,然后让我坐到那个男人对面的椅子上。
  那个男人问了我爸爸的事,于是我跟他解释说爸爸已经在列车事故中死了。那个人为难地抱着胳膊,然后微笑地问我:
  “那你背后的那个人是谁呢?”
  我回头看了一下,一个人都没有。只有妈妈站在我的旁边,我回答说:“没有人呀。”
  “这个孩子好像看不到他爸爸了。”妈妈哭着跟那个男人说道,“他能听到我的声音,却听不到他爸爸的声音。他爸爸捏他的手、摸他的头,他也一点都感觉不到。如果强行把他抱起来或拉他的胳膊的话,他中途就会没力气,变得跟木偶似的。”
  “我明白了。”那个男人跟妈妈说了一会话后,这样点头说道。“也就是说你们夫妻二人吵架以后,就当对方死了,这样一直生活下来。而且你们也跟孩子灌输了这样的思想,最后就变成现在这样了。”
  那个男人说完又看了看我的背后,好像在跟谁说着话,不住地点头。我也回头看了看,只看到了一片空旷。
  现在我已经长大了,能够理解当时妈妈和医生说的话,也明白了结果为什么会变成那样。妈妈伸手告诉我说“你爸爸就在这里”,我却反问“爸爸在哪里”。“你怎么会不知道他在哪呢?你现在不是紧贴在他的身上吗?”然后妈妈就不知所措地哭了起来。后来妈妈转向爸爸,开始跟他说话。
  我变成这个状态以后,爸爸妈妈再也不吵架了。虽然我还是看不到爸爸,不过却能感觉到他正在安慰哭泣的妈妈。现在他们两个人正互相依偎着生活。人们都说爸爸妈妈的行为伤害了我幼小的心灵,结果才会变成这样。不过这跟我自己得到的答案有些出入。我最近觉得是我希望才变成这样的,当然是目的是为了不让爸爸妈妈分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