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司令是也

回归原始主义者兼动漫发烧友
个人资料
窈窕淑女司令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平面狗》(2)

(2009-09-19 11:00:02) 下一个

我哗哗地翻着插图集的时候,忽然在其中一页感受到了一种宿命般的缘分。那一页上画着狗的图案,它久久地留在了我的脑海里。我当时想道:如果把这只狗作为我的幸运符,让它一辈子陪着我该有多好呀。于是我一瞬间就决定了要刺这个图案。我记下那页纸的页数,告诉了中国姐姐。她竖起大姆指,说了句“交给我吧。”
好像要先在扎刺青的地方临摹出图案。这项工作中国姐姐似乎轻车熟路,她用的是描图纸。原理好像是这样的:用复写纸把底稿复写到描图纸上,在我的左胳膊上部涂上药物来接收图案,这样图案就被临摹到我的皮肤上了。
虽然山田这样解释给我听,不过我根本没听进去。每次中国姐姐那张美丽的脸靠近我的时候,都会传来一种香味,我哪有心情听山田的解释呀。实际上连画出来的图案我都没看一眼。
接下来要用机器来穿线。中国姐姐拿出一个三根针构成的器具,在我的皮肤上穿起线来。胆小的我把脸别到一边,闭上眼睛,不过好像也没那么疼。这种感觉就像用镊子拔毛似的,一秒钟内有几次连续的疼痛。
我稍微放下心来,看了看胳膊上狗的图案。
这时猫头鹰挂钟响了起来,猫头鹰的那种叫声听起来特别傻。
“铃木,你要不要看本书?只用右手也可以看呀。”
山田细心地为我考虑。
“嗯,我想再看看刚才那本插图集,想看看那只小狗。”
中国姐姐又拿来其他的器具,这次的器具好像是一排针,比刚才的那个器具多了两三根针。这个好像是用来涂影的。
我一边翻着插图集,一边擦了擦额头上渗出来的汗。
“果然还是疼?”
“嗯,有一点。”
其实不太疼,不过我还是这样回答山田。
接着中国姐姐用一束捆起来的针来上色。针的数量增加到了十四根左右。
一共花了一个小时左右才最终完成。
“虽然现在颜色看起来怪怪的,不过几天以后就会变成漂亮的颜色了。”
我看了看左臂上部刺的蓝色小狗的图案,向中国姐姐道了谢。
她似乎很满意自己的工作,点了点头,十分钟以后她离开这里去做渡美的准备了。我感到很遗憾,刚才要是拍张纪念照就好了。
“她的手艺真好,狗的图案这么小,她却画得这么可爱。”
“我已经想好了,这只狗就叫波奇。”
波奇现在老老实实地面朝我坐在我的左臂上。它好像想问什么问题似的,歪着头,嘴里衔着一朵白色的花。波奇长得很小巧。
“对了,我刚才一直没好意思说出来,那个中国人是不是会经常把别人说的日语听错?”
“这个嘛,偶尔是会听错。不过她才学了一年日语,会说就已经很厉害了。你怎么想到这个了?”
我把狗的插图集拿给山田看。我翻到的那页纸上画着一只很凶的狗,似乎要把人吃掉似的。它嘴里流着涎,看起来很真实。
山田皱了皱眉。
“这幅图好棒啊。”
“我应该告诉那个中国姐姐这一页的页码了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