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司令是也

回归原始主义者兼动漫发烧友
个人资料
窈窕淑女司令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硅谷岁月(0)-序言】

(2009-03-24 21:14:39) 下一个



『司令按』我来美国挺早,在职场上和早年大部分大陆来中国人走了不同的路,先
知先觉地知道自己当科学家基本没戏,便改行学了商业管理。

岁月匆匆风云即逝,转眼间在美国的公司也混了不少年了。这些年来转战南北、一
共在五六个大大小小的公司干过,有投资行业的,有销售行业,还有巨大的全球托
拉斯性质的公司,最近十年在硅谷网络公司打拼,各类公司里的政治文化,管
理特色,八卦新闻,各色人事算是见识了不少,不敢说有什么深刻的真知灼见,至
少耳闻目睹的故事挺多。

最近动了海龟的念头,于是想着应该把这些故事写下来,是以为序

草纲

1。美国的公司/硅谷的公司
2。公司老总们(CEO)
3。公司的文化与生产力
4。公司里的政治斗争
5。公司里形形色色的人
6。裁人和升迁
。。。。。。

希望在下面一年里坚持下来,写成一套比较长的系列,写到后面可能会随机地转向
也未可知。

贴在这里广而告知旨在激励自己休要懒惰,方能勤奋笔耕不当太监,也请众人无情
鞭策,诲我不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spider_trades 回复 悄悄话 Have you seen Planet of Apes? Those folks made all effort and came back to the Earth just to find ...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今晚睡觉前保证贴上,大家明早再来,别耽误了睡觉,写的很干干的,不是很值得等
待耶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司令宝贝,你慢慢写,我去睡了哈,明天要上班。抱抱复亲亲!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正在写呢,天呀,一堆周扒皮:))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电影开始了吗?呵呵。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司令同学在干什么呢?!

这说话不算话的是小小狗哈:)))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司令,阿猫坐在小板凳上准备读你的大作啦。嘎嘎嘎。。。

我跑~~~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趁着还没写出来我也加一鞭子,免得到时候没我的功劳。:)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再次谢谢各位的鼓励与鞭打,今晚就动笔,周日应该能贴第一篇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动了海龟的念头,还要用一年的时间写这个系列,呵呵,你以为海龟就这么慢吗?

快点吧。
冰青玉洁 回复 悄悄话 很期待司令的好文!!!!!!!!
我就是大姑姑 回复 悄悄话 我先来预鞭策一下下

今天是周五了,后天就该上贴了:)

是你要求我鞭策你的:)
dropinto 回复 悄悄话 司令,你到着写好吗?
1。裁人和升迁
2。公司里形形色色的人
3。公司里的政治斗争
4。公司的文化与生产力
5。公司老总们(CEO)
6。美国的公司/硅谷的公司




dropinto 回复 悄悄话 等啊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司令宝贝,你真的要海龟么?为什么大家都海龟呀?那以后文学城还有什么好玩的地方了呢?唉,与饼子一起长叹!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捧场,我希望保证一周一篇,周日晚上上贴,争取一周两篇,如果没有好多
电影电视看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被吊起了胃口......好歹有个时间表......起码一周1、2篇?
Aerie 回复 悄悄话 我是享不了海龟那福气了。 上次回去,正好是沙尘暴的尾声, 一进出租车,告诉的哥,空气变成车内循环,的哥问咋啦,我说,我嗓子里面已经明显感到有沙子了。 的哥还说,不至于吧,您,这么敏感啊。
的确,嗓子第二天就发炎。

所以,我是决心要当摘桃派。等十年后咱中国空气好了,咱再回去,正好是当专家的年龄,哈哈。
Eyre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大家都要海龟呢,郁闷 :(
不过还是很期待司令的好文。先鞭策一下,第一集什么时候上,沙发抢不上,我就自带板凳来 ;)
-CC- 回复 悄悄话 等着看司令的职场故事,加油哦!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也是硅谷人,等你的好文。
曾宁 回复 悄悄话 等你的好文!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怎么司令,麦片都要海归了?
我就是大姑姑 回复 悄悄话 我一定不负你望,天天鞭策你:)
有几个姐妹因为我鞭策的太厉害,都不怎么搭理我了,我希望司令同学你能挺住:))))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你要是海龟了,我也会很高兴的。因为我也会海龟的。呵呵。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天啊司令你要是海龟了,无小名可就高兴死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