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司令是也

回归原始主义者兼动漫发烧友
个人资料
窈窕淑女司令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吸一只烟,看青雾缈缈】

(2008-11-17 00:01:32) 下一个


每天黄昏顺着车流开回家的时候,心里渴盼着能抽一口烟,劳累了一天,就想能有
个开关能让自己松驰下来。

回到家里做好饭菜,等伺候儿子吃完了,燃一只烟,走到后院,深深吸上一口,朦
胧的夜色在眼里一下子变得温柔起来。

上次戒烟之前我就发现,没有被吸进去的烟是青色的,而吸了又吐出来的则灰灰白
白雾雾朦朦, 这两天的月亮真大,银盆似的悬在半空中,地上象是明晃晃地撒了一
层水

站在院子里,一面喷云吐雾,看着树枝在紫兰的天幕上的剪影,尽管远处高速公路
的车流声呼啸着,可人生好像终于停滞下来,有了片刻的宁静。





瘾这东西肯定是不好的坏欲望,可明知道不好还偏要为之。没有的时候渴望,以至
坐立不安,难以忍受,当欲望得到满足之后会感到轻松、虚空、愉快。瘾象种压力,
非得释放了才行。

任何的瘾,一旦染上了,只能越染越深,不加码便再也达不到那种美妙的效果

比如喝咖啡,早年我折腾股票的时候,开始喝一杯,后来越喝越凶,一直喝到一天
六杯,有一天因为什么没喝,结果头痛欲裂,才发现咖啡因致瘾之深。下了决心减
下来,可减到最后一杯,心里还是舍不得彻底放弃。找了很多文章证明喝咖啡有好
处,其实只为清晨一杯在手时的美妙感觉。就着hazulnut 的香气,第一口咖啡热热
地流入腹中,那时会觉得人生还是有很多小小的快乐时刻的。



喝酒也上瘾,酒量绝对是可以练出来的。喝多了啤酒,后来喝了都觉得没什么劲道,
很难达到高高的,云云雾雾的感觉。于是开始什么都喝

让人上瘾的还有性,不过这个就不多说了;上网也上瘾,直到成了一种习惯。
另外看书看电视算不算瘾呢,反正不看就会难受的心里空空

对付瘾,主要靠自我控制能力,人的生理/心理上有那么一条线,只要不逾越,总能随时叫停,十几年前戒烟,说戒第二天就戒了。酒虽然喝了很多年,也是咬咬牙也就停了


我还有个发现,一只烟的前一半比较好抽,抽到后一半有股怪味,所以我抽到最后
三分之一就扔了,有没有别的烟枪印证一下??

另外,我抽完这包就戒了,因为发现对以为的酒过敏可能是对橡木过敏,不喝红酒
喝别的就是了。。。

一般致瘾的东西都不是什么好事,就好象在不停地挖一个大洞,挖了填,填了挖再
挖更大的,直到把人淘的空空

知道抽烟有害,还会死人,知道很多喜欢的东西都不是好东西,可人活一世总要有
点乐趣才是,毕竟人生如此漫长,而心灵又是一个多么深的黑洞,得需要很多很多
的欲望才能填满呀。。。。。。。

对了,

不是有个成语,叫“欲壑难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heoracle的评论:
甲骨文同学也祝你和你的家人节日愉快:))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agegreen6的评论:
hehehe, happy holiday to you:))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舞曼西楼的评论:
你好呀,很久没联系了一切都好吗,我就是太忙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rton的评论:
谢谢夸奖
theoracle 回复 悄悄话 该抽就抽,该喝就喝:)zt

要尽情尽兴的生活!

司令节日快乐!
pagegreen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淑女司令的评论:
几十年没听人这么说了,可是隐隐约耳熟......今早上想起是小小时候俺老妈这么说我来着. 看来有些毛掌是跑不出去的。
舞曼西楼 回复 悄悄话 司令感恩节快乐!!节日期间让自己完全自由一下?该抽就抽,该喝就喝:)
barton 回复 悄悄话 你很有才情。
barton 回复 悄悄话 欲可填,烟就戒了吧。从前我也抽几根,但因污染太大,现在一根不抽了。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天衣无风的评论:
en, 听上去很美妙:))
天衣无风 回复 悄悄话 想象着哈,周六下午。和司令在680 边儿上的青青山坡上,夕阳未落下之前,斜靠着我的敞篷车,一瓶儿啤酒,一绺儿青烟,,看山下车流滚滚中,众生熙熙攘攘,来来往往,指点一下硅谷江山,胡侃一番人生,然后各自回家买菜饭饭,WK,偷的人生半日闲,不亦快哉。

纯属图片想象。司令不要有负担哈。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agegreen6的评论:
你小心思还挺多的呢,有这么多的讲究:)) 就是我现在太忙写的不够勤很惭愧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agegreen6的评论:
你小心思还挺多的呢,有这么多的讲究:)) 就是我现在太忙写的不够勤很惭愧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C-的评论:
可不是,英语叫indulge oursevles
pagegreen6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你喜欢. 是从前上学时候的一个作业,做了一些以自己为原型的小故事。记得以前去面试别人问我你的character 叫什么名字啊?把我给问住了,因为就没想过名字。现在不怎么混博客了, 觉得没有头像比较符合状态, 不过还是喜欢在看首页的时候到你家遛个弯. ^_____<
-CC- 回复 悄悄话 一般致瘾的东西都不是什么好事,就好象在不停地挖一个大洞,挖了填,填了挖再挖更大的,直到把人淘的空空

知道抽烟有害,还会死人,知道很多喜欢的东西都不是好东西,可人活一世总要有点乐趣才是,毕竟人生如此漫长

》》是啊!人总是喜欢明知故犯,“沉迷”有时候似乎是一种解脱。明明有很多“应该做”的事,每每坐下来,总是先上网闲逛一圈,算不算也是一种“沉迷”呢?有时候,让自己任性一小会儿总是可以的吧?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agegreen6的评论:
but why - it's sooo cute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rnepark的评论:
抽了二十年可是不好戒了:))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亮亮,你这留言有点色色的也,呵呵呵呵,

不过我很喜欢,看了挺开心的,你说的very有道理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imaomao的评论:
猫猫你要喝少点,喝到有点高就停,慢慢的才行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淑女司令的评论:
我觉得有信心=我绝对有信心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歌儿宝贝,肯定会的,我觉得有信心
不过你可能应该少在网上混,多到外面玩才好,网上男生单身的LOSER居多@!@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梧轩主人的评论:
握手握手,我可能就是喜欢那怪味
pagegreen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淑女司令的评论:

退休了 ^——^
lornepark 回复 悄悄话 Agreed.
I am a heavy smoker (20 years), but I am trying to quit now as it becomes inconvenient to smoke in Ontario.
Even though, I still like the smell of cigarette.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欲壑难填,这我觉得和人的性情有关,就和女人胸前的沟一样,有的特深有的特浅。深沟算是你赶上了,怎么填也填不满。你想想其实这也是你一种特有的福气。象有的清心寡欲的,连沟都没有的哪种,活着也挺无聊的。你就赶紧挖沟填欲吧,这生活挺带劲儿的。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我看我一个同事也是抽到最后三分之一就扔了,什么是时候逮到他我问问。
酒量绝对是可以练出来的? 怎么练啊,我一喝就晕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欲壑难填,早某欲不得满足的时候,其它的瘾就变得更难戒掉。我最上瘾的事儿就是和一个自己爱的人挤在一个被窝里一块看电视,如果这个瘾给我过了,我就不上网了,肯定把文学城的门在哪儿开忘了。:)
梧轩主人 回复 悄悄话 同感. 能清楚地体会喝咖啡时, 脑海如同晨雾, 逐渐散去, 直到无比清澈. 不过不喜欢"HAZELNUT", 觉得有股怪味. :-)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erie的评论:
我虽然说是一杯,但在逐渐加浓,现在要加两勺煮一杯才来劲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人Filiz的评论:
你真是闲人吗,我最近是巨忙人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agegreen6的评论:
yes yes:))
好久不见你了,你那可爱的小头像那儿去了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trad的评论:
我不是真正的瘾君子,就是抽很轻的女式烟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饼姐姐教导的极是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戒了好!阿小名就算了,我就不说了!
虽然你把抽烟的意境写的那么美,搞得我也想明皇皇的吐些圈圈,画些空虚的飘渺
算了,我还是觉得的抽烟不好!
酒和咖啡,多了不好,少少的还是不错的说
Strad 回复 悄悄话 请问你抽什么牌子的?我喜欢抽英国烟,登喜路,555, 洛富门。去年登喜路,555都改了厂,可惜再也没有原来的味道了。剩下只有Rothmans还是那个,我抽烟就是因为是实在喜欢它那个醇味。

对我来讲所有美国烟都特别难抽,白送给我也不会去抽的。现在Rothmans很难搞到了,如弄不到货,我也没有借口再抽烟了。
pagegreen6 回复 悄悄话 有瘾头也是有活头,瘾头多多乐趣多多,只要不被丢翻。瘾头太大了就成了命了,小的瘾头才是自留地花花草草轻轻松松犒劳自个儿. ^_____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同感!!!大顶!
Aerie 回复 悄悄话 喝咖啡额现在一天两杯少点,三杯正好。
一看题目,就知道是你写的。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