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司令是也

回归原始主义者兼动漫发烧友
个人资料
窈窕淑女司令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文字碎片-梦魇·藏独人权·小王子】

(2008-04-14 22:16:58) 下一个


■ 梦魇

这些天感冒,鼻子不通,便睡的不熟,于是很多梦就清清楚楚地记住了

我是个多梦的人,做过很多千奇百怪的梦。有一次在梦里写了个电影剧本,情节曲
折,自己都特佩服自己,快醒时还嘱咐着:记清楚点,可能真醒了就写不了这么好
的故事了,等真醒了后,赶紧找笔,依稀记得有很多杀人、背叛的镜头,和无间道
差不多(梦是八十年代末的时候作的,所以没有盗版的问题),因为里面有个大逆不
道的情节,我就不好意思详细描述了,总之很酷很过瘾。

有几个重复地做了很久的梦,我清晰地知道涵义可还是不断的做下去。有一个停了
很久了,前几天晚上又做了,不过被改装了一下,但也再次印证了我对这个梦的分


这个梦我以前写过:我一人走在一片空旷荒芜的空地,身后有些草地树木,很远的
前方有一棵孤零零的老树,每次总是在我走在空地的中间时,天空一下变得漆黑,
乌云翻滚,随后开始雷电交加,很响很响的雷就在我头顶上炸开,我毫无遮掩,完
全不知如何是好,那种恐惧和惶恐非语言所能描述。到后来有一次又开始作这梦,
我在梦中会对自己说,怎么又作这个梦,有完没完呀。

前几天清明,看大家都写纪念亲人的文章,就想还是应该咬牙写写我母亲,也为纪
念,也为完结一桩心事,思忖了几天终于还是没动笔,便郁结成梦。

依然是那片空地和孤树,天也依然黑沉沉的,但电终究没闪,雷终究没响,我仰头
看了一会儿天,缓缓地走了,再没有一丝恐惧。醒了之后才想起:已经很久没作这
梦了,竟有一丝老朋友般的亲切, 人生果然如梦呀。。。。

另一个重复多年的梦是和洁癖有关的。只要白天遇到什么有点不干净的东西,夜里
一定梦到中国的公共厕所。最典型的是,晚餐的碟子,盘子,有时偷懒没有洗,中
国公共厕所的梦肯定等着我,发现了这个规律之后,不管如何,睡觉前一定洗碗,
只为不想重回中国的厕所。有个小的区别,如果真的忘了洗碗便没有关系,但想了
一下决定泡起来, 明早洗则厕所一定没办法梦也是人生呀。。。


■ 中国台湾西藏

在地球的另一个板块上度过了这么多的人生
伟大而遥远的中国渐渐的变成了地图上的一块几何形状
这形状的完整变成几乎最重要的一件事
不能忍受那块形状的残缺
使这形状改变的可能使“爱国”从抽象变得具体起来
终于发现血仍是热的
终于发现出生地是我们无可选择的生命之源
象一个永远不会愈合的烙印刻在我们心的正中

与泼罗西、希拉丽相比小布什和老马肯忽然变得可爱起来

没有完美的,只好退尔求其次,人生也只能这样



儿子昨天对我说:“It will be so sad if you vote McCain because of all these"

小王子/夏天来了

第一次从头到尾看了朋友们都喜爱的小王子,有一段狐狸和小王子的对话。

狐狸对小王子讲了‘驯服’/ ‘建立联系’的道理

如果没有‘驯服’/ ‘建立联系’便不互相需要,便和芸芸众生都是一样的,如果
有了驯服了便互相不可缺少了,就是世界上唯一的了”

狐狸说:
  “我的生活很单调。我捕捉鸡,而人又捕捉我。所有的鸡全都一样,所有的人
也全都一样。因此,我感到有些厌烦了。但是,如果你要是驯服了我,我的生活就
一定会是欢快的。我会辨认出一种与众不同的脚步声。其他的脚步声会使我躲到地
下去,而你的脚步声就会象音乐一样让我从洞里走出来。再说,你看!你看到那边
的麦田没有?我不吃面包,麦子对我来说,一点用也没有。我对麦田无动于衷。而
这,真使人扫兴。但是,你有着金黄色的头发。那么,一旦你驯服了我,这就会十
分美妙。麦子,是金黄色的,它就会使我想起你。而且,我甚至会喜欢那风吹麦浪
的声音”

当出发的时刻就快要来到时:
“啊!”狐狸说,“我一定会哭的。”
“这是你的过错,”小王子说,“我本来并不想给你任何痛苦,
“是这样的。”狐狸说。
“你可就要哭了!”小王子说。
“当然罗。”狐狸说。
“那么你什么好处也没得到。”
“由于麦子颜色的缘故,我还是得到了好处。”狐狸说。
 
实质性的东西,用眼睛是看不见的。只有用心才能看得清

上周末一下子热了起来,夏天终于悄悄地走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坚果 回复 悄悄话 巧了,最近也读“小王子”,驯服的同一章最后关于玫瑰,狐狸说:"It is the time you have wasted for your rose that makes your rose so important."

"Men have forgotten this truth," said the fox. "But you must not forget it. You become responsible, forever, for what you have tamed. You are responsible for your rose..."
sesame45 回复 悄悄话 活到现在也没记住几个梦。
都说记不住梦的没出息,看来还真是这么回事儿哈哈。

倒数第二句,很有感觉。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nfengzi的评论:
孤草fengzi,very true, 找狐狸找狐狸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an的评论:
说明很多人都做过厕所的梦,不一定是洗碗,可能是别的什么脏的东西。厕所是个通用的肮脏的符号
sanfengzi 回复 悄悄话 孤草,你很有水平!不找王子照狐狸!
王子会让很多狐狸伤心,更糟糕的王子还会以此为自豪。

司令还是司令的表弟说过,自己的悲剧在别人眼里都是喜剧,闹剧。
狐狸在别人眼里,也闹不好是场喜剧。

不过,我从来不看朋友的喜剧。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由于麦子颜色的缘故,我还是得到了好处。--我真想嫁给这只狐狸,太懂感情了!
Yuan 回复 悄悄话 Robert Bridge told Henry: those ghosts or nightmare keep huanting you are past, fear, and inadequency.

阿原发现当俺开始接受自己的past, fears, and inadequency,就没有鬼怪和梦魇了。人生就是梦呀,咱就往美了编吧。
梦也是人生的那部分,呵呵,俺也时不时地梦见公厕,... 俺没洁癖,多少家务活堆着,视而不见的threshold比较高,唉,但还是时不时地梦见厕所,半梦半醒中很是恶心的说。
关于藏独。俺最近自问咋‘左’了起来。另一部分的自己回答说:咋?! 我也是有祖国的,所以我也是有立场的。崩管多么的飘忽后现代,俺还有个‘核’不是!!!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名的评论:
无名, 其实你比你自己知道的还坚强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unny的评论:
对呀,梦也丰富人生,分析自己的梦很有意思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胡涣的评论:
是呀,挺简单的道理可看来还是会感动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花花~的评论:
第一次读小王子,挺喜欢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老乔的评论:
这歌很有名吗,我好像以前没听过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eifaye的评论:
妹妹你的理解很对,正是这种感觉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棕树熊的评论:
赫赫我的厕所梦里也有光脚的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nfengzi的评论:
这小王子挺简单挺好看:))
sanfengzi 回复 悄悄话 狐狸的心啊。能找一个王子驯服自己,麦田的颜色会变成了想念。雨于是变成了泪, 风变成了呐喊,月亮变成了团圆和思念。

棕树熊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经常梦见很脏的厕所,更可怕的是有时自己还光着脚,看见司令总结的规律,心里就有数了,真真是开卷有益,之前一直以为我有一个很大的自己没意识到的心理问题。
feifaye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小王子离开的时候想哭, 也许我的理解有问题? :(
花老乔 回复 悄悄话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pobVNOfMoM&feature=related

我要走了,谢谢你们在这里的照顾,送一首歌给你们吧。

我也想在清明去纪念我姥姥,但是我跑到美国来了,人生如梦了,离开北京的时候,在机场,和司机发火,其实人家什么也没有做错,就是我那梦已经不在美国了,到了美国,第一次开车,妈了个X的,我的美国梦又蠢蠢欲动了,哈哈哈,和你们那天晚上聊天,才知道这个女人真的不一样,无名说我侃,我大部分不是侃,是不明白,有点像无名的极品姐夫了。

无名的那头发很酷, 北京见!
小花花~ 回复 悄悄话 姐姐,人家说梦到公共厕所是和你的抑制夜间上厕所有关的,额最近深切的体会到你所说的喜欢老马和这个小狐狸的故事
胡涣 回复 悄悄话 诗人写出来的文章。很有趣的视角。

人生最得意的时候之一就是突然发现了看一个老东西的新视角。
sanfengzi 回复 悄悄话 宝贝,这篇我回家再好好看,现在没怎么懂。 我正在换个大点的办公室,乱。

无名怎么拉。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司令好:)
嘻嘻,有时侯发现做梦是件很好玩的事
我很喜欢狐狸的这段话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看你这几个片断,都让我想起那天晚上我们在pub里喝酒。

老花跟小珊在对面聊得正欢,我问你那个小小的问题,你回答完以后,问我有多大的可能性。我说没有啦,就是问问。

当时我也想到你在看小王子,可是没提那事儿。你穿着黑裙子坐在院子里。

我就突然打断老花和小珊,问你们大家有没有闻见花草的香味,抽了那么多烟,碧绿的味道还是格外清新。

读你这篇文章,当时的一堆感觉全回来了。

我觉得当时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依恋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