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司令是也

回归原始主义者兼动漫发烧友
个人资料
窈窕淑女司令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金儿和她的PSYCHO前夫的故事

(2006-03-13 00:01:10) 下一个


 自古以来对爱和爱情有着不少动人的故事,温婉的悲凄的,刻骨铭心回肠荡气的,
更有生死相许的等等。至于爱究竟是什么则众说纷纭,但肯定是种特别的感情兼生
理和心理的需要。


- 爱意是种化学物质,爱情其实不高尚 -

曾听人讲研究表明爱意实是种和性激素略有不同的化学物质,但这种化学物质对某
一个人只释放有限的那么一段时间, 属于过期作废那种。你可能一时狂热地爱某个
人,但基本上是因为化学物质的驱动,等这种化学物质的作用过去了,爱情也就冷
却下来了。这种爱即便不是荷尔蒙类型的,也还是种生理性的。所以唯物主义地说,
因为只有新鲜刺激才能产生新的化学物质,这种爱情本身是不大会专一持久的,。


由此推断持久的爱情应该是心理性的,只有心理上对爱恋对象的依赖与需要才能维
系婚恋关系的长久与稳定。所谓美好悠长的爱情只在几种条件下才能得以实现:

用道德观严格约束;
把对爱情与婚姻当作宗教来盲目膜拜;
夫妻之间建立一种象知心朋友一样的友谊


只要求悠长不要求美好难度就小多了,只需要利益上的相互需要,甚至一种习惯的
的夥伴关系就行。全看你对爱情对婚姻有多高的要求了。

认真想了想,换情人/换老公是件挺累人的事,需要不少能量,可比换工作,搬家累
人的多,而且还有不少危险和变数。除非您是位天生爱折腾,或一直向往某种想象
中的爱情而不得,否则不换也罢。

由此可见对爱情的相信并不高尚,纯为自身需要,因为只有相信才能得以保持下去。
爱情不象小说戏曲中描绘的那么美好,是种很自私的的东西,那种美好的爱情大多
是短暂的,因为背后驱动它的化学物质总是不能延续很久的。当然这些都不是绝对
的,凡事都有例外,所以例外的故事永远被我们千古唱颂,象梁祝象罗密欧朱丽叶。


严格地讲所谓的恋爱状态是种激素化学物质驱动的不正常的病态,恋爱中的人疯疯
颠颠地作些非理智的失控事情。有黄舒俊:《恋爱症候群》为证,摘取一段,全歌见
文章结尾

(大力鸣谢网上无名介绍这首歌给我,她一直为我的土深以为耻,孜孜不倦地用各
种时新的文化教育我,我为此铭感五内)

恋爱症候群的发生原因
至今仍然是最大的一个迷
不管性别年龄职业体重学历长相和血型
有些专家学者研究后相信
恋爱是内分泌失调所引起
却有别人认为恋爱属于过滤性簿
像感冒无药可救但会自动痊愈
不管你同不同意
自古到今许多例子证明
恋爱不但是一种病态
它还可能是一种变态


人在十几二十岁时产生的爱情最是强烈纯真,那时的心灵不大受现实污染,那种化
学物质的分泌肯定是在高峰期。三十岁以后即使想能要死要活地爱一场也不太容易,
太多的条件,太多的约束,太多的理性,对爱情和婚姻的考虑可能已经完全不同。
理想的状况或许是20岁时恋爱30岁时结婚,恋爱与结婚的对象是同一人最好,不是
一人婚姻也可能会幸福

================================================================================

金儿的经历恰好相反, 在她二十岁的如花年华时,现实所迫,她不得不沉重地考虑
婚姻的问题。而在接近三十已经为人妻母的时候,她又想离开婚姻,重新体验爱情。


金儿十八岁就孤身一人到美国来上大学,和我上一篇中自杀的银儿类似,她也是位
自小娇生惯养的南方姑娘。独生女,而且从没离开过父母,美国的生活对她无疑是
异常艰辛的。

一个偶然的机会,她认识了一个比她大十多岁的美国小伙Steve。Steve在一家很大
的公司工作,是那种沉默寡言长得不起眼的Engineer。他有房子有车,有存款也有
耐心,经过半年多认真热情的追求,金儿嫁给了Steve。

有着Steve经济、生活和学习上的帮助,金儿顺利地读完大学和硕士。和其它辛苦打
拼的中国学生比起来,金儿在美国的生活顺利美满。羽毛丰满之后的金儿感觉自己
对Steve不再象以前那么依赖了,而越发感觉自己的感情生活中有一段很大的空白。
她想重新去经历去体验,去弥补自己失去的和欠缺的。金儿开始频繁地参加各种聚
会社交活动,尤其是中国人组织的,这样她可以独自一人去。

Steve是个聪明细心的人,看着金儿的变化他很着急。一天,他带金儿去了一家高级
餐馆吃烛光晚餐,在红酒和小羊排之间,他取出了一条精致的钻石项链,并情义绵
绵地和金儿商量起要小孩的事。金儿当然不同意,她有一百一千个理由证明现在她
还没准备好当妈妈。Steve没有坚持,他另有计策。他找出一盒他正在用的避孕套,
用小剪子在其中的五个的顶端剪了个小洞。过了两个月,金儿果然怀孕了。

怀孕的事使金儿很苦恼,她拿不准主意。Steve显得很大度,说无论金儿的决定是什
么他都支持,又说她应该和她父母商量一下,Steve知道金儿的父母一直想到美国来
看她。果然金儿妈妈大力劝阻金儿拿掉小孩,一年之后,金儿生了一个女儿。Steve大
喜过望,一次酒后失言他泄露了金儿怀孕的秘密。金儿大怒,和Steve大吵了一架后
夺门而出。她无目的地开着车,第一次清晰地感到她其实从来没有爱过Steve。

金儿开始不再顾忌,她象是一个饿了很久的人一样,饥不择食地大吃大喝。金儿的
约会并不象是那种男女朋友之间的约会,她很多时候只是想和男性交流,想了解他
们,想找人倾诉,。她到处约中国男生吃饭,单身的,结婚的,她都不在乎。她约
的人里面也包括我的老公。

她和我老公成了挺好的朋友,有事没事喜欢打电话和他聊天儿,不久我们家开始收
到奇怪的电话,平均每两天打一次,一般都趁没人的时候留言。是个男人低沉阴森
的声音:“I am telling you, don't touch me, you will regret....."。然后是
深深的喘气声,很是渗人。

老公有点慌,因为没碰过这类事,他问我该怎么办。金儿和我或多或少也讲过她和
Steve之间的状况,我想了想觉得Steve的可能比较大。因为完全不了解 Steve的为
人,我也很担心,看了听了不少PSYCHO的故事,谁知道呢,这类事实在是不得不防。


我给金儿打了个电话,说想起她家看看她女儿,同时和Steve认识一下,金儿略有诧
异,可还是高兴地答应了。我备了份礼物,拉上我老公,就周末直奔金儿她家。老
公有点紧张,一路上嘀嘀咕咕的。

Steve 看上去的确有点PSYCHO的样子,他脸很白,是那种渗着青色的惨白,嘴唇很
薄,紧紧抿着。带付宽黑边眼镜,目光在镜片后闪烁不定。我一直盯着他和他大聊
特聊我和我老公的故事,他很有礼貌地听着,当我语言里很隐晦地暗示我老公根本
一直就是个爱和很多女生作朋友聊天的家伙时,Steve 苍白的脸异样地红了起来,
那一刻我肯定了他就是打匿名电话的人。

这之后,我们再没有接到恐吓电话。老公惊吓之余开始委婉地拒绝金儿的邀请,金
儿这期间又结识了些新朋友,于是自然而然的疏远了。

两年后,金儿终究带着女儿和 Steve 离了婚。 Steve经过这么一个过程,仿佛心理
上对金儿的背弃也接受了下来,没听说他们的离婚期间有什么特别的故事.

金儿在这之后轰轰烈烈地谈了两次恋爱,结果都无疾而终。因为不认识她的男朋友, 所以不知道 Steve是否也在其中作了什么手脚。

对人的爱恋会使人失控,会使心灵扭曲,甚至丧失理性,所以恋爱不是种正常心理,恋爱不但是一种病态,它还可能是一种变态。

虽然如此,我们依然为爱情前赴后继奋不顾身勇往直前。。。。。。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涩郎 回复 悄悄话 that is not 司令的照片儿, ha ha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还有,我和金书龙根本没见过面,你为什么要说的那些我和他什么的脏话?

你也保证以后不再对我或其他和你有不同意见的人说这类脏话。

你也答应吗?
茶叶 回复 悄悄话





俺答应!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茶叶我跟你说,我没有和金书龙搞在一起,他和走廊别的朋友一样。

别人还一直说我和你搞在一起,说我偏宠你呢。这下看你这么骂我就知道了。

说了信不信由你,你在我博克里待了这么久,我对你挺有感情,真的拿你当小妹妹,
你骂我其实我也没怎么恼。
可是在论坛里是不能骂人尤其骂脏话,谁都得守规矩,你也一样。你去问问你老师
呢?

所以还是那句话,如果你答应不再骂人了,我就请网管帮你解封,你还高高兴兴去
走廊玩。你也去问问你老师。
kimchee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司令的照片儿了:姐姐好漂漂。
kimchee 回复 悄悄话 也喜欢这个新帖。

前面那段关于爱情的分析真精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