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司令是也

回归原始主义者兼动漫发烧友
个人资料
窈窕淑女司令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论二奶与海龟

(2005-03-23 15:23:52) 下一个

 

“二奶是中国文化的一道风景线。。。”引自一位朋友的话

最近对分析二奶现象很感兴趣,咱们干脆趁热打铁把与二奶和海龟相关的讨论进行到底。。。。

二奶大军的变迁

较早的时候,我印象中的二奶似乎都是些港商台商在广州深圳做生意时顺便包下些年轻貌美,胸大无脑的文化素质较低的姑娘。比如深圳有著名的二奶村,常会看到香港或台湾的大奶杀过海峡,对二奶进行围追堵截的新闻

再之后就是大陆第一批富起来的大款,

(如认真兄所提到的)革命成功了要鸟枪换炮。但印象中也大多是些有姿色的小秘书一类,出现了很多新词,象“小蜜”了,“家中红旗不倒,外面彩旗飘飘“了

对于我们这些生活在海外尤其是北美的女性来说,真正感受到二奶大军的威胁的还是在这几年。

美国自

2000年起经济衰退,大中企业为降低成本纷纷开始“outsourcing”到亚洲国家。于是“海龟部队”就形成了。与此对应的是,二奶的组成也随之有所变化。我并无第一手证据,但据不少朋友说,现在瞄准海龟的二奶们大多是年轻的女大学生或国内年轻白领女性,有知识有文化有气质也不乏美貌内涵。十分具有危险性。与深圳二奶村与“小蜜”型的二奶们不可同日而语

北美男性海龟比较脆弱

虽然海龟队伍中不乏女性,但男海龟还是占了大多数。男海龟的老婆大多选择陪孩子在美国。

北美的男性海龟实在是比较脆弱,据说是回去一个倒下一个。被狐狸精迷的七荤八素的比例非常高,这其中是有原因的。

(我在这里先向诸位男网友们道个歉,如有冒犯之处请多多原谅,写的不当之处就当笑话看)

与国内土产大款相比,北美海龟们的抵抗能力相对较弱。国内的三温暖了,按摩洗头洗脚了,都没怎么经受过。不象国内大款,整日花天酒地,出入欢场,见多识广,已经习以为常了。所以见到年轻美人送货上门,那叫一个晕。

其次,北美海龟大多

40上下,正值有些危机的时候。出国前都是精英,在北美奋斗多年,被美国资本家压榨剥削,没怎么受到应有的尊敬。价值也没有得到充分体现。读书、找工作、卖房子、养小孩。不知不觉已两鬓有白发,眼角爬上鱼尾纹。虽然奋斗的目标大多算是达到了,可和20岁时叱诧风云、世界在我脚下的理想相差比较远。当然我描述的不是所有的人,我们大多数已经一直在调整身心,领悟到平淡也是福、以平常心看待人生、珍惜生活中的一点一滴细小的幸福于喜悦。可是可是在夜深人静之时回味走过的一半人生,总是意难平。。

所以年轻二奶崇拜的目光,使得中年海龟们找回了失去的青春,重新感觉到自己的价值,象一首诗里说的

                      “ 愿以我

                         。。。。。。”

有了二奶的生活是一种新的刺激新的生活

所见所闻的海龟&二奶实例

女友

A:老公单位有个上海分公司的肥缺,老公很想去。女友回答,要去可以,先签了离婚协议书再去。咱们快刀斩乱麻,省着一年后再签,也让我省心。

女友

B:带着小女儿去北京分公司工作了两年,丈夫和大儿子留守美国。两年后家庭安然无恙一切恢复正常

女友

C:丈夫已经坚定不移地决定“海龟”急忙找女友Z商量注意事项,女友Z说一定要让他去医院结扎(荔枝MM的净身出户),只要不生出小孩一切就还有救

女友

D:丈夫就要当海龟,女友D自己准备陪儿子留在美国。得知丈夫人还没回去,二奶就已经联系好了,说是在网上认识的。女友D虽然心中不安/不爽,但想想老公一人在国内也很孤单,也就只好顺其自然了。

我认识不少朋友,丈夫平均

2-3个月回美国一次,妻子带小孩留守美国。妻子对老公的二奶状况一般采取美军对同性恋士兵的的政策-“不问不说”,夫妻间似乎倒也相安无事。一般来说只要两人感情基础够好,丈夫属于理智型的,与二奶陷入热恋进而抛妻离子闹离婚的可能性应该比较小。妻子则大多选择作鸵鸟:不知道就等于不存在,否则白生闲气。

大奶们应该怎么办?

我早先比较奇怪国内20岁出头的小妞干嘛非要去傍40岁结了婚的男人,而不去找和自己同龄的青春年韶小伙子,一位朋友指出,从经济角度讲如能嫁成有身价的成功男人,自己就少辛苦奋斗10几年。嫁20岁一穷二白的小伙子,即使到3040岁打拼的功成名就,弄不好胜利果实也给别的二奶抢去。不如现在就先下手为强。另外荔枝MM的酿酒理论也非常有道理:40岁的男人成熟香醇是青涩的20岁的毛头小子所不能相比的。。。

面对危险,大奶们应该在战略上藐视敌人,在战术上重视敌人。具体有下面几个建议:

  • 加强自身建设:要赶时髦,买入时的时装,要化妆、作面部按摩,要锻炼身体去GYM,总之要尽一切可能使自己美貌苗条动人。这条倒不是光为了媚惑老公,也是为了自己感觉良好,感觉好,自信心大涨,也就更容光焕发,整个是连环正反馈
  • 培养个人兴趣提高修养扩大社交圈子,比如组织大奶俱乐部,学习交际舞了。练练瑜迦功了等等。自己的生活圈子扩大了,内容丰富了,会比较快乐,心理也会比较平衡。
  • 也要做好两手准备, 多多结识异性朋友。做到“你有二奶我有二爷”,一位女友开玩笑要公开招聘二爷,说是"要乐大家一起乐”

    归根到底,爱情这东西,你要当作宗教来信,信则灵。

         灿烂美酒般的唇红

         抹浓你

         怀恋故土的醇香

         

         愿以我

         忽闪万千的睫毛

         唤回你

         少时运筹帷幄的狂妄

         

         愿以我

         青春飘渺的浪漫

         扫去你

         所有的无奈和一切的恐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7)
评论
frankhu_2006 回复 悄悄话 我倒
ReducedFat 回复 悄悄话 Hi Great respect to your wisdom and knowledge you kicked in the blog, I'm in my twenties and i feel no confidence to the "Luv-depend-on-the-faith" theory, matter of fact i think we have a disrupt family formula as your discription, it's a shame to all those faggit "海龟" and i'm scared but i can not say i'll never follow the same orbit.........Damn Now i choose self-learning Espanol (I'm in FL) as RnR instead of wooin' chicks.

I hate love, i think the love for us, Chinese, mainland or abroad, was cursed. 'cause it's always be the hybrid or the mutant or somethin' mixed with too many other selfish desires or pragmmatic manipualtions or set-ups and it'll never be the love itself.
老兵 回复 悄悄话 不错的文章!女人看男人,总也是知面不知心。
男人要变坏,谁也挡不住。环境是因素,素质是根本。
关键还是男人自己。
公猴 回复 悄悄话 上海商人根太太说:到苏州区投资。每晨临走前,太太都要做一次。久之,商人不再提投资。太太问起,商人说;本钱都让你抽去,拿什么去投资!
Agree!
江上一郎 回复 悄悄话 上海商人根太太说:到苏州区投资。每晨临走前,太太都要做一次。久之,商人不再提投资。太太问起,商人说;本钱都让你抽去,拿什么去投资!——供大奶们参考。
generalcao 回复 悄悄话 后庭花!
juju 回复 悄悄话 大快人心得文章为什么有些人受不了呢?心里是不是有鬼啊?
北美女人创作群 回复 悄悄话 女司令这篇写得精彩,可以转贴到<北美女人>栏目里吗? 如能来E最好:
bmnr@dreamschool.com.

谢谢!

北美女人创作群
化学键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是怕被用歪了,比如"借口"骂人,或者是黄色笑话...

看来我是多心了。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化学键,不是我转的,我想是别人怕我和墨水没看见好心转来给我们看。“By化学
键"不是仿你笔名,是转贴的意思,我想你多心了。网上的事要豁达一点才开心,遇
事多往好处想
化学键 回复 悄悄话 请问哪位高人名为 "By化学键" ? 是班主任吗 ?

昨天在小墨水那也看见一篇。有什么话咱们好好说,如果象合作发文章也成,不过,我得定稿。请去我那"发表评论",不要"悄悄话",俺从来不看。

文学城就是奇怪的事多,什么样的博客都有,竟有人仿造笔名,还没处找他去。哈,太自由就成了无政府主义了。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XO-1228 :
http://web.wenxuecity.com/BBSList.php?SubID=culture

是个论坛,我在那当斑竹
XO-1228 回复 悄悄话 文化走廊?在那里?这个网站,听说国内上不去,我现在在日本,可是一到这个网站别的地方就全屏关闭,连我写的工作报告都玩完了,怎么回事...
XO-1228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司令下的逐客令?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小茶叶MM,你文字功力挺好的,象上面的《小茶叶的周末》,都押韵。今天新的第一
篇文章你别看,不是给小孩看的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XO-1228兄,您写的挺逗,敢情受老婆的气到这儿来诉苦了。
您没事到写点文章贴文化走廊去,您文笔挺幽默的,又苦大仇深的。一准写的好:DDD
周末愉快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贺卡MM,我去帮你问问,最近有时中英文混杂时发贴会不顺利你暂时先注册个中文ID发
贴,周末愉快
雨前茶 回复 悄悄话 上一首“奔”字打错啦


  以道自卫何雄哉,填海筑起天文台。
  远东之窗频展望,冷雁叫群情所哀。
  时贤谁是知兵者,真理还须请剑来。
  晤面良难留不易,看君笔下起风雷。

  远东之窗几扇开,观者请上天文台。
  河山泪与英雄血,多待将军争取来。
雨前茶 回复 悄悄话                    
                老师教的诗

  长夜漫漫,苍然莫辨。鸡儿飞鸣,兔儿本蹿。绵羊唤母,狼虎为患。如日蚀之已既,而万物收敛。
  孔子执戈,耶稣带剑。平其不平,神圣所念。何人当先,百胜百战!争取自由,与天下见!
  光明兮,快哉!光明兮,快哉!光明远播兮,太平开!
雨前茶 回复 悄悄话
  鸟爱巢
    
  冯玉祥
 1937。4。3

鸟爱巢,不爱树。
树一倒,没处住。
你看糊涂不糊涂?

人爱家,不爱国。
国如亡,家无着。
看你怎样去生活!
XO-1228 回复 悄悄话 难得的周末,没有加班,一下子不知道做什么了.泡杯茶,来司令部看看,哈哈,差点没笑喷了.

司令姐姐也太能搞笑了,有些女权主义啊,罗列出一大堆的不对,然后往男人这里一推---都是你们不好!喜新厌旧,不负责任,多长了2两肉,就总出去臭美放电,小心废了你们的武功,你是我的!在对二奶们横劈竖砍之后,总结了3条行动纲领,最夸张的是---有乐大家享,我晕.

今天我要站出来,替咱们老爷们儿说说公道话.说的好,爷们儿们看到了顶顶,说的不好,我给司令姐姐她们家扫院子去,不过要欧圆或者日圆结算工资,嘿嘿

要我说,男人就是一个字---苦啊.小时候还不大懂事的时候,就总被大人问---以后想做什么啊?谁知道要做什么,有糖吃就行呗,为了哄大人高兴,就说---科学家~晕,那时候科学家三个字还不会写呢.上学了,也不知道谁说的---小子比姑娘脑袋好用.谁不想玩?无奈回家之后老爸的神拳和飞脚,被逼的一心只读圣贤书.长大了,说个媳妇吧,都说现在的姑娘要求高,男人兜里要有票子,家里要有房子,最好再买个车子,要不别想要孩子,听着都害怕,所以脚一伸,眼一瞪,舌头一吐----出国混混,结果大好的青春都被洋鬼子给糟蹋了.好了,要找工作了,去面试,看到年龄的时候,洋人问---哥们儿,多大了?答曰"XX岁了","啊?你拉倒吧,XX+5岁吧?",奶奶的,拼了这么多年,还那么的细皮嫩肉的?终于结婚了,想想悲惨人间到此为止了吧,可是时间长了,一回家就看到的不是一张和鞋底子一样没情趣的脸,就是一个工作到体力透支的摊倒在沙发里的人.虽说生气,可是嘴里还要说好话---你就好像是那天上掉下来的林妹妹,连累的时候都那么美,对了,这是那种风靡欧美的憔悴美!老婆开恩了,赏个孩子可怜咱们,结果还被约法三章---看你说话一嘴大碴子味儿,不许和儿子说东北话,老土!

谁叫咱们是爷们儿,这些都忍了,不过总不能连别人喜欢咱们都不行啊.在家里,行,是壮劳力,剩饭全包,工资全交.在外边接触几个女孩子就让家里的老婆们坐立不安,惊呼---二奶袭来!又割又剪的.反过来想想,自己的老公是什么地方让别人欣赏呢,为啥自己就没看到呢?男人呢,挺奇怪的,20刚出头,是白水兑酒精,不过没准儿现在变茅苔了也说不定,总是当初的老眼光,那当然自有喜欢美酒的人了,哈哈.

要相信自己的老公嘛,别以为老公脑袋变鸭蛋了没人要,其实,那天心情好的话,好好的擦擦老公的秃脑袋,然后打蜡,一样的光彩照人~~~~哈哈哈

全当笑料,愿离家的中国人,笑口常开,最后,拥护司令姐姐的一句话---爱情这东西,要虔诚~~~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nighty nighty, sleep tight:)))
雨前茶 回复 悄悄话 祝您周末愉快!!!
窈窕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啊哈,小茶叶我正好碰到你,你的顺口溜写的真的很好,这周末我要写篇少年神童的
文章,希望你喜欢。晚安&周末鱼块!!!
雨前茶 回复 悄悄话 司令,中文作业不好写,先写一点,慢慢改。
  
  《小茶叶的周末》
  
  梳俩羊角辫,翘翘。
  换上红裙子,俏俏。
  蹬上小皮鞋,跳跳。
  表演给司令,瞧瞧。
  狗狗追着俺,跑跑。
  猫猫冲着俺,喵喵。
  金鱼在水里吐泡泡。
  阿姨举起手,招招。
  爷爷喝着酒,笑笑。
  奶奶看电视,抱抱。
  爸爸妈妈回家来了,
  把头摇摇,摇呀摇。
  你们,你们惯孙女,
  这样,这样还得了?
  功课,功课做不好,
  只会,只会瞎胡闹。
  名牌学校,不好考,
  好的工作,不易找。
  茶叶茶叶,不努力,
  将来只能-卖雪糕!

雨前茶 回复 悄悄话 司令,中文作业不好写,先写一点,慢慢改。
  
  《小茶叶的周末》
  
  梳俩羊角辫,翘翘。
  换上红裙子,俏俏。
  蹬上小皮鞋,跳跳。
  表演给司令,瞧瞧。
  狗狗追着俺,跑跑。
  猫猫冲着俺,喵喵。
  金鱼在水里吐泡泡。
  阿姨举起手,招招。
  爷爷喝着酒,笑笑。
  奶奶看电视,抱抱。
  爸爸妈妈回家来了,
  把头摇摇,摇呀摇。
  你们,你们惯孙女,
  这样,这样还得了?
  功课,功课做不好,
  只会,只会瞎胡闹。
  名牌学校,不好考,
  好的工作,不易找。
  茶叶茶叶,不努力,
  将来只能-卖雪糕!

heka 回复 悄悄话 司令, 我在论坛发不了贴了,所以上你这来试试。昨天在走廊发的金龙的贴 也被删了,可能有关系么? 你帮助给问问?多谢。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茶叶MM:
几天不见很想念你的逗乐诗。还好了,一直挺乱都习惯了。想写好几篇文章就是太忙。祝你周末愉快!

"在下。在下。在下。 票友”和“阿庆嫂"":
谢谢几位,抗日战争的文章我还真没想过。能提示一下吗?我这儿成了文章点播台了,
呵呵.

也冒昧了!!! :
您说的极有道理,我会仔细想想写这方面的文章

好奇者123456 :
我不是,您别瞎猜:)
雨前茶 回复 悄悄话 司令,听说你们这里挺乱,今天不打字了。明天再来看您。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听在下的意见,已经改了,您是我的在下旧识吗。一向可好,要是认错人先道个歉。
这文章开始认真,写到最后有点瞎逗耍贫嘴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我是瞎写开心的,别太认真了。有点女权主义倒是真的。
化学键 回复 悄悄话 (随便说说,不针对如何个人,愿与大家共勉)

司令可能也触及不少恶劣现象。不过,在下也老听说故事的另一面,说是来美国的女士们绝大多数不愿回国,条件好的贪图享受,怕空气污染,怕交通混乱,怕关心网复杂......条件差的怕回去丢人,怕遭人奚落,或者没有名牌学位或者没有真才实学,就剩一个海龟的躯壳了...... 没有早日改嫁洋人就给你脸了!

男同志回国,还是有不少是干事的。随便抓个统计数字不就明白了,只说说那些做研究的,里面又有几位是女郎?

所以说有些坏现象,也不该全怪他们;女权主义现代是有些过头,不去思考问题解决问题,却天天想着追求堕落,竟美其名曰"大家一起乐"? 乐什么呀!

把爱情比作宗教,还真新鲜,但愿别信错了教,入了邪门。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