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人平凡事

自我介绍,我看,就不必要了。有空的时候,来打几个字,那比自我介绍要好一些。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最新文章
归档
正文

隆冬的落叶

(2006-01-24 20:01:43) 下一个

 

 

在街上行走,看到一片树叶随寒风徐徐飘落。我很好奇,早已过了落叶的节气,哪里飘出这片树叶?

走上前,捡起叶子,拿住根茎细看,叶已经没有形状了,看不出是什么树上长的叶子,那叶子上面还粘有一层薄薄的灰迹。

看看路上的行人,没有人像我这样注意这片落叶。

我在想,今年的密歇根应该是个暖冬,一月中旬了,往年在这个时候早已是白雪覆盖大地,不见青色。可今年,虽然也下过一场大雪,但是,雪后紧接着就是连阴的雨天,厚厚的积雪早被雨水冲化了。直至现在,还没有再见大雪的天气。

气候是反常了一些,可树叶毕竟不该在这个时候飘落啊。这片树叶没有跟上它成群的伙伴,只是孤单地在空中飘零。

也许它是被哪个瓦片压住身子,也许它是被夹在了哪处树杈不得脱身,才弥留到现在。或许,它本身就想在一个非常的时候突然飘下,给路上的行人一个惊诧。叶的心思,我是猜不透的,可是路上的行人似乎并没有在意它的出现。

我想起,以前看过的一篇文章,经过调查考证后,文章上说:世上的所有人,平均起来每人可以相识到两千多人。

有人愿意独处,有人喜欢群居。平均下来,也许这篇文章所说就是真的了。

我喜欢独处,但又常四处游荡。每到一处,自己的通信簿上很快就记上了密密麻麻的姓名,电话,住址。一段时间过后,我开始清理“阶级队伍”,清理以后,通信簿上密密麻麻的小字也就剩下几个斗大的字迹了。

自己也不知道,我是在相识两千多人的平均线以上还是以下。反正,我不是这片孤伶飘落的叶子。

然而,我也在想:如果,我是这片叶,在隆冬时节悄然飘落,肯定不是要让路上的行人瞩目,而是想引起一个林子的注意。

因为,林子是树的家,叶是树的衣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