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日记

记录我每天的心情。
正文

又想家了

(2005-02-03 15:09:40) 下一个

昨晚做梦,梦见和妈妈一起坐火车回家,妈妈从一节车厢上车,我从另一节车厢上车,上了车就开始找妈妈,看见了妈妈使劲的喊,妈妈过来啊。可是妈妈听不见。。喊啊喊啊就喊醒了。醒了后心里好难受。立刻就给家里打电话,占线。于是就上网,碰碰运气,看妈妈是否在线。还好,妈妈说她正在吃晚饭呢。松了一大口气,还好。

 

自从我去北京上大学,妈妈说她就开始总是做同样的一个梦,在梦里看得见我,但是怎么叫怎么喊我就是听不见。在我来了英国之后,这样梦仍然有增无减。而现在我做这样的梦也不止一次两次了,那种难受痛心无法表达。

 

时逢过春节,多么多么的想和妈妈一起逛街,备置家里的年货,去亲戚家串门,做些特色小食。我家乡那边的风俗就是,过了新年就杀年猪,外婆80多高龄,仍然坚持养猪,一只大肥年猪好几百公斤。临近春节,外婆大姨小姨家就开始张罗着做粽子,米果,早几年还做冻米糖,炸牛郎片,自己做豆腐。。。正月里,就开始一家一户的串门,不过在外婆家呆的时间肯定食最长的,搭上几桌麻将扑克,磕点花生瓜子,女人小孩们围了一圈有说有笑。。。那是一年里最最最享受的一段时间。

 

明年,一定要。跟着妈妈送头跑到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