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就写

想起就写: 觉得有好多东西要写, 但不动笔就忘了, 今后想起就写.
正文

开始怀旧了

(2006-01-17 13:13:17) 下一个

我的同学在网上post一个曲子, 说是当年在武大常听的. "夏日的一个地方"这只曲子听着象保尔。莫里亚演奏风格,但实在勾不出我太多的情思, 可能是我很少上自习的原故吧,请原谅, 老同学。

这几天都在听"夏日的一个地方"这只曲子, 稍稍有一些感觉, 人年纪大了, 总会去怀旧,在海外时间长了, 很多东西会淡忘, 谢谢老同学的回忆。 有些人孰知音乐,但常人对音乐的感觉比音乐家更有一番滋味, 有时你说不出来, 但你能经历, 说出来的, 便不是音乐了。

看到六舍,又看到一楼我住过的寝室窗户, 有点苍桑的味道,拉过女儿来看, 说:中国的dorm也不错么!理学院还是很耐看,记得我和某某(现在纽约当教授)爬到顶层, 看到有很多三十年代的报纸,悔当初没有收藏一些,现在也许能卖些钱。 东湖很美,据说还很臭, 当年我们在月黑风高的晚上裸泳, 感觉怪怪的,后来听说湖里除了鱼还有螃蟹和河螃,现在想起来也有些后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