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人时空

不求逐浪多沉起,但愿随风永荡飘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只有一次失败

(2006-04-07 13:30:30) 下一个
当年叔父让学剑
我说:
“剑一人敌,不足学,学万人敌”
后来我始习兵法 
知其大意
无求甚解
那年我十五

当年我双手举大鼎
力冠江东子弟
秦始皇帝游会稽
我对叔父说:
“你可取而代之”
叔父吓得脸发白
那年我十八

当年我领叔父命
剑杀会稽太守
太守府卫士数百人死我剑下
余者慑伏于地
那年我二十四

当年我领兵渡河救钜鹿
沉船,破釜
只存三日干粮
我一马当先
率楚战士破秦军
壁上诸侯皆跪走
莫敢仰视我面
那年我二十六

当年我领军四十万
宴刘邦于鸿门
赏樊哙,斥项庄,不杀刘邦
封王刘邦及众诸侯
自为西楚霸王
那年二十七


当年我与刘邦决战
俘虏他老爹
我说要蒸老爹肉
他说我是他兄弟
他老爹就是我老爹
要吃大家一块儿吃
我没忍心下手
那年我二十九


那年我遭埋伏于垓下
兵少粮尽不得出
夜里四面楚歌起
虞姬试剑寻死节
次日我率壮士八百人
荡汉阵杀人数十百
我军只失两骑
我说:
非我不能战,
是天要亡我


我不愿再回江东去
送骓马给乌江渡船人
持剑回杀汉军
独劈数百人
后见故人吕马童
自刎而死送首级
故人以此被封侯
那年
我三十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飘人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一辈子 回复 悄悄话 读了你的诗,我把岁数从31改成94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