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渡寒潭

雁渡寒潭,雁去潭不留影,惊鸿一瞥。潮来潮去,洗去多少足迹。。。
正文

倾斜的山坡

(2005-03-03 01:55:57) 下一个
走在山坡腰间的小道上,突然觉得大地倾斜起来。那里没有树,只 是矮矮的草丛和灌木。萎萎的草丛里,绿意隐约可见。不久前持续 多日的雨水把草根泡得软软的,很快了,在春暖花开的时候,那些 隐隐的绿色,会把滚动的生机,尽情泼洒在眼前的山坡,而在干枯 的夏天到来之前,它们有整个春天,疯狂地把生命推向茂盛繁密的 极至!那时的这片山野,该摆上生命的宴席,这些碧草和灌木,无 论尊贵还是卑贱,会骄傲地把叶片和花瓣张开,在对太阳的崇拜与 渴望中,在微风中共舞! 那些散落在草丛中的花朵,会闪动着满山遍野的色彩,如同我的思 绪,在经过无数的痛苦和失落之后,在深夜,在人们酣睡时,在对 你的想念把我的神经磨得起茧后,在惊心的虫蚁声穿透我的窗帘时 ,我会站立阳台,点燃同样烧穿肺腑的那支烟,抬头望见北斗!那 里是我的尊贵的思想和情感悬挂的地方,而碧空里的繁星,一如草 丛中的花朵,无声无息的倾诉。。。 走到斜坡顶时,残阳西斜,我们的长影,交错纠缠着,而那一刻, 我的心也纠缠着,直到午夜,再一次恨恨的离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