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渡寒潭

雁渡寒潭,雁去潭不留影,惊鸿一瞥。潮来潮去,洗去多少足迹。。。
正文

甜甜的夜晚

(2005-03-03 01:55:07) 下一个
你就是我想象中的样子,高统皮靴,短皮裙,紧致的皮夹克,点型 的时髦女郎,干脆利落。我走在你身边,得意而自豪,仿若腰缠万 贯。我们走进赌场的时候,人们都抬起头,毒毒的看着你,好象我 们是不素之客。好笑的是那个发牌手,大块头,洗牌的时候,每洗 一次,必抬头看你一眼,短短的一分钟,他大概瞧了你十次,真是 让我笑掉了牙齿! 人们的神色,就象经久的吸毒者,而我的心却是甜甜的,泡在你身 边的影中。你转头不期而至的微笑,就象夜空的探照灯,扫过你的 影子,亲切热烈的抚着我,你是我的女郎,我的!那时我这样想。 我们便离开了,淡淡的夜色中,我们奔向大陆深处。我想着不久前 在“飞马”的意大利晚餐,我们坐在高高的凳子上,面对着淋琅满 目的吧台,谈论着天花板上的灯,壁橱上的伏特加,讨酒的女人和 那个一直忙个不停的调酒员。要是能让时间停下,我一定会在那时 按下按钮,让你我定格在那淡黄的光影中,而我渐渐迷蒙的眼中, 你杯中的薄荷,泛着活泼的碧色;你的脸额上,也隐隐的透着微 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