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渡寒潭

雁渡寒潭,雁去潭不留影,惊鸿一瞥。潮来潮去,洗去多少足迹。。。
正文

林深不知处

(2004-11-01 01:34:21) 下一个
想起你相邀去散步的那条小道,一下了高速公路,在桥下停了车,进入林中,拐了几个湾,沿坡而下,便把喧嚣的尘世抛在后面,迎面而来的是山谷里的那湖碧水,偶儿一点而过的小鸟,还有调皮地探入水底的野鸭子。 晨雾飘在山顶,路边的灌木潮潮的,叶尖上闪着露珠。空气清新。斜坡上的草早已干枯了,黄中泛白,即便是这个湿湿的早晨,也让人想起昨日干燥的黄昏。 你在哪里?我在想。也在抬头张望山间弥散的轻雾?要是你出现在前方,小道的拐弯处,脸上挂着笑容,眼中含着喜悦,睫毛闪动着,如同微风中细纱般的游雾,我想,你定会向我招手,即便是你我此刻只可以擦肩而过。 林深了,小道也深了。害怕再次听到留言声。我转移视线。半山腰有几颗红叶未尽飘落的小树,星星点点的,被谁不经意地抹上的红色。在这片寂静中,我要忘却你,忘却令人疲惫的夜晚,忘却那令人无处躲藏的温柔甜蜜的却令我心碎的留言声。。。 我想我便忘了你,轻松起来,数着路旁的花。我走入林中更深了。 可是隐隐约约的,无声无息的,那些星星点点的红叶,却变成了你的笑容。然后你的影子便在我身边弥漫。你的声音挢乱了这儿的安宁。。。 那个潮湿的早晨,在树林深处,我的思绪就这样和你纠缠,直到我见到那只你已知道的红尾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