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爸老妈来了(3)

(2009-10-31 09:06:00) 下一个
<三>

老爸来了半个多月后,就完全撇开我回到他自己原有的生物钟去了。每天早上他6点钟就起床,骑着我的自行车到我带他去过的大公园锻炼身体跑步,回来后做早饭叫懒丫头起床。上午对老爸来说是一眨眼工夫,吃了午饭他休息休息,看看我给他消遣用的二月河的康熙大帝,再去公园溜达一圈或者超市买菜,便又要到晚饭时间了。一般睡觉前他还会出去一次,不过不去大公园了,因为有些远,晚上他就在附近小公园里坐坐乘个凉抽支烟。我每天都会很晚才睡,老爸的小呼噜总是陪伴着我。

老爸会跟我说他的一些随感。比如“日本的小孩儿看上去天真纯朴,比咱们国内那些个刁蛮的孩子可爱多了,有孩子样儿。”;“公园里有只猫,好两天了,见着我去坐在那个亭子里就也过来找个地儿蹲着,叫它它不理,我去捉它它掉头便跑了。可是第二天我再去它又来。”----这吓得我赶快警告老爸千万不可带了回家来吓死怕猫的女儿;“日本人真逗,我瞧见对面有个老太太迎面跑步过来,我就让路给她,很正常的事儿,她还跟我弯腰道谢。我光听她嘀咕也不明白啥意思,只是心里担心老太太别忙着哈腰摔一跤可不得了”-----我想象着老爸啼笑皆非目送老太太远去的样子忍不住捧腹大笑”。。。总之老爸新发现很多,包括狗儿们一到了公园专门遛狗用的那块地儿,被解了绳子后上窜下跳跑得欢他也回来乐滋滋的说给我听。这些我很少在意的琐事,从老爸那里听来却是充满乐趣充满了生活气息的。
给大家晒晒老爸去公园。
1.
P8260010
2.
P8260011

9月初,我终于搬家了。匆忙找了一个比较偏远的地方的房子,阳台的落地窗打开来下面就是一小片墓地,因此我这房子也租金便宜得很。老爸和我都属于阳刚气比较足的,对于墓地这件事根本无所谓。老爸搬来第一天就已经搬了个椅子坐在阳台上抽烟享受大好阳光了。老爸有句话我很赞同-----死人是安全的,活人才可怕。所以当初中介公司带我们来看房子我和老爸对阳台外的风景根本就没啥怨言。不过我们还是很聪明的,搬家前都没敢把这事儿告诉一心向佛的老妈。

搬家第一天老爸就“原形毕露”。原来的地方的洗澡间是我和房东(一日本女孩儿)公用的,老爸来日本第一天就声明他不泡澡,只用淋浴。我也没在意,以为是老爸怕热怕闷。可是搬到新家第一天的晚上,老爸突然向我提出了一个要求:女儿啊,你给我在浴缸放上热水,我要泡泡澡。我当时差点儿以为听错了,很纳闷儿地问他不是说不喜欢泡澡的嘛。老爸这才说出理由,原来他一直怕给我添麻烦,怕因为自己也泡澡而被房东说,所以一直就忍着想泡澡的欲望。我赶快放上一大池热水敬请老爸入池。且说老爸进去没一会儿功夫,我隔着几面墙就听见浴室里水声哗哗,那架势简直就像有个孩子在戏水玩闹。半小时后老爸头顶冒着热气精神抖擞出来了,见着我就说:哎呀!总算是舒舒服服泡个澡,还是泡在一大池热水里舒服啊~~!!。我看着一脸满足的老爸,再一次肯定了我这次火速搬家的正确决定!

老妈因为临时发了肾炎,不得不延迟了来日行程。本来一直和老爸不出远门有个重要原因就是再等老妈。既然老妈要晚来,那就先选个老妈去不了的地方----日光 东照宫,先带着老爸去了。东照宫基本上要靠走,还要登高高的石台阶,老妈的身体不太适合,不过对一直没出远门的整天翘首以待的老爸来说就很是不错。
那天我找朋友借了个车,我这个拿驾照拿了一年多却压根儿没开过几回的新手,车前车后贴满了新手上路的标志,带着老爸上路了。那天我的计划原来是去东照宫转转,再去中禅寺湖边散散步,泡个温泉回来。为了给老爸解闷,还特意叫上了我那个叽叽喳喳活泼乖巧的MM---小懒猫,为了给老爸多留几张好纪念照,还特意拜托了青蛙同学来拍照。结果是我的原计划路程只走了一个东照宫。用小懒猫在那天上午快11点的时候眨巴着大眼睛歪着脑袋对我说的一句话来说就是---燕姐啊,你今天是不是准备东京都内一日游啊???。当时连老爸在内车内一片爆笑,只有我苦笑着继续在东京银座附近来来回回转着圈子还在找上高速的入口处。
> 虽说到东照宫的时候已经是下午2点,可老爸还是兴致勃勃。有照片为证哦------

1.
_MG_9890
2.
_MG_9885
3. 东照宫屋檐上的三只猴子是日光的典故之一。三只猴子各自捂着耳朵,蒙着眼睛,堵着嘴巴,名曰---莫听,莫看,莫说。日语中动词的否定式是在词尾加上「ざる(ZaRu)」,而猴子在日语中汉字为「猿」,读音为「さる(SaRu)」,因发音接近,所以取了猴子来作"代言人"。所有来东照宫的人都必在这三只猴子的屋檐下拍照留念,老爸属猴的,这个热闹一定要凑哈。于是带着大闺女儿和刚认的二闺女一起来表演。这张照片我回来以后看了无数次,老爸那副认真投入,顽皮天真的表情让我每看必乐,给老爸看,他自己就是一脸很害羞样子,让我又忍不住大乐一番。
_MG_9900
4.老爸特写
_MG_9944
5.老爸很精干!
DSC_0122
6. 美景也是要留下滴~~
DSC_0145
7.
DSC_0144
8.美女让美景更美,美女让美景平添一份灵气!
DSC_0143

于2009.10.31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斯斯文文书虫子 回复 悄悄话 wonderful posts, very lovely, heart warming. the love to your dad is glowing, yet it results in love to nature, and spreads out as breeze sending out calmnes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