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008年黄金周 小虫牙大闹德法之二

(2008-09-10 03:53:23) 下一个


2008年黄金周 小虫牙大闹德法之二



我明显感觉到我的主人的嘴角抽动了一下,腮帮子跳了一下,眼皮眨巴了一下,而她自己则是有点惊诧的愣了一下。我不再动作,因为我知道我每一个动作的份量如何。我的主人用她肉肉的手揉了揉自己的腮帮,晃晃脑袋,仿佛甩掉一个错觉。我偷偷笑了,我小虫牙精心准备的粉墨登场,怎么会是错觉?我的出场是一首最缠绵的情歌,会在你耳边久久徘徊,在你的头顶徘徊绕梁。

今天的最后一站是位于法兰克福(Frankfurt)与波恩(Bonn)两城市中间的城市---科布伦茨( Koblenz)。Koblenz源于拉丁语Confluentes,意思是“汇流”,被德国人尊称为“父亲河”或“命运之河”的莱茵河(der Rhein),象征德意志母亲的摩泽尔河(die Mosel)在这里交汇。两条河交汇冲积形成的三角地带就叫做 “德意志之角” 或“德国之角”(Deutsches Eck)。柯柯同志这么传统的德国绅士所精心策划的旅程中,这德国之角自是必不可少的。

我的主人在到达德国之角的时候已经被时不时带动着太阳穴的抽动的让她搞不清是何来头的莫名其妙的疼痛给弄得有点晕头转向了。可还是一声不吭下了车跟着柯柯和约克逛了一圈德国之角。

德国之角有德国皇帝威廉(一世)大帝的雕像,居高临下俯视整个科布伦茨,注视着眼前两河交汇的瞬间。
50.


威廉大帝雕像下面刻着:德国只有统一才强大(Nimmer wird Reich zerstoert, wenn ihr einzig seid und treu)。
51.

统一才会强大,这让我不由想到毛主席所说的人多力量大。我环视了一下我的小天地里这些排列在我周围的牙兄弟牙姐妹们,他们好像早已和我不在一个世界,他们根本就已目中无我。在他们眼里或许我早已是一个过去时了,他们鞠躬尽瘁继续为我的主人服务着,痴迷不悟继续把自己和主人浑为一体,便如昔日那个我。我冷冷的看看他们,想起人类常用的一个单词---奴性,这好像不只是适用于人类。

逛了一圈下来,柯柯同志很体贴的问我的主人:你累不累?,我的主人犹豫了一下,思考着是不是要先问问还有什么计划,她问柯柯几点了,柯柯告诉她已经是晚上8点。这让我的主人吃了一惊,因为天色还只是近黄昏。她立刻很干脆的告诉柯柯:I am tired!。我不由又偷偷笑了出来,其实这句话她在刚到德国之角的时候就已经想说了,只是她一直都在郁闷那一丝丝悠然而来却连绵不断的刺痛是从何而来。

柯柯和约克带着我的主人在莱茵河畔的露天酒吧坐了下来。我的主人要了一杯啤酒,试着用酒精来麻醉她的神经,同时不得不捂着腮帮对柯柯幽怨的说出自己牙疼。柯柯和约克叽哩咕噜了一通,喝完啤酒就开车登上了回程。我听出来了一个似曾相识的词汇,叫做---阿司匹林。

回程途中我们去了大厨师约克的家。他拿出一片药片给我主人,我这才明白原来柯柯看着渐渐疲劳涌上面容的我的主人,早已比她自己都意识到我的厉害,便和约克商议了中途在约克家小作停留,先给我主人喂下一片那叫做阿司匹林的药片再接着上路。

我好像已经很多年没和这个叫做阿司匹林的家伙做过战了,它一片打来我倒还真是一时眼前模糊,软软的就倒在了牙床里,昏睡了过去。




4月30日

拖了阿司匹林的福,我的主人在我的开幕式的尾声稍稍打了一个盹儿。

可是我毕竟是我主人培养出来的,又怎么会就此败下阵去。阿司匹林对我来说也不过就是一个忽悠罢了。早上不到6点,我就精神抖擞再度出场了。我的主人好不容易在前一天晚上找到了睡意按时睡下,还没把她的美梦做完,就不得不被我叫醒了。其实我没怎么大动作,因为我还是爱惜她的,因为那些和她一起共享酸甜苦辣的记忆还留在我的脑海里,这些记忆缠缠绵绵的,让我还不忍心看到她的痛苦。

她还是醒了,我感觉到她用温暖的手掌来捂着腮帮,感觉到她在床上辗转,感觉到她把头埋进被子独自郁闷这针刺一样的无法表达的隐约连绵的痛。

后来她起床了,蹑手蹑脚下楼去梳洗。她开始用牙刷频繁的在我的周围拉扯磨蹭,我不由有些悲哀了,我的主人,你或许已经收到了我的信号?当你再度记起我时,你已也不能再触摸到我,我已不接受你的所有心血来潮随心所欲的一点关注。

我的主人微微皱着眉头在镜前梳妆打扮完毕,和LeiLei夫妇喝过了早茶,去院子前台阶上听鸟叫。磨磨蹭蹭直到中午才出门。其实在她自己心里是根本已经不想再出门了,最好是就那么半躺在台阶上沙发上听听鸟叫,睡睡午觉,揉揉腮帮看看书。这些当然都是不可能的,每天上午不出门估计就已经要被那些旅游发烧友们狠狠鄙视了。

下午1点多,我的主人和去上班的LeiLei在地铁站分道扬镳,她自己去了波恩车站。今天LeiLei特意为她找了一个中国人好朋友来带她。主人在波恩火车站闲逛,看到车站对面有条貌似商店街的路,便一头扎了进去。

这儿的商店卖的衣服几乎在上海的南京路上,淮海路上都可以看到,让人错觉是在上海逛街淘宝。跟日本比,店内的布置要随意多了,就仿佛集装箱里搬出来就直接推入店门没太多的整理计较就贴上标签开始卖了。街上人来人往挺热闹,不过把建筑风格和逛街的人们的肤色换一下,好像也和白天去上海新天地逛街没啥大区别。
52.


我的主人逛商店街其实有一个很重要的目的,就是找药房。她因为头天晚上用那个叫阿司匹林的白药片镇住了我,今天便想买上一大盒来给我一个大规模镇压。在她遇到LeiLei的朋友以后,第一件事就是拖着人家直奔商店街里的药房。药房的德国MM很是周到,详细问了病状,严格指出阿司匹林不可以当饭吃,热情推出另一种专门对付牙疼的止痛药。我的主人点头如葱,立刻买下了那盒止痛药。她自己还有几片早上柯柯同志出门前给她的阿司匹林,便想这样肯定是药到病除,一劳永逸了。我也没见识过德国止痛药的威力,没和它打拼过,不知道会给我怎样一份刺激----我跃跃欲试的等着它们的到来。

今天出门主人带上了导游书,出了药房便向LeiLei的好朋友-----一个活泼的来自北方的眼镜MM要求去看贝多芬故居。

原以为如此大人物的故居应该被修得没走到近处就能一望而知。直到走到门前才从门牌上看出来这是贝多芬故居。你瞧,就是右手这排房子中间那栋粉红色的,如果不是因为有游客在门前还真差点走过了。
53.


眼镜MM没进去,我的主人进去转了一圈,看到不少乐谱,可惜我的主人五音不全,一窍不通,在院子里瞻仰了一下悻悻然而出。
54.


很深沉,很严肃。很郁闷的样子啊。。。
55.


出了贝多芬故居,顺便在波恩火车站附近的这个小集市转了一转。
贝大人再高,亦不如这小小鸟儿的世界来的高。怎么看怎么觉着贝大人被气得直翻白眼儿。
56.


街边随意排列的,路过时随意的脚步都不停的瞧一下的路人也让你感觉到亲和力。
57.


我们从波恩坐火车去了克隆。出发前我的主人跑到车站的information center去,拖着眼睛MM帮她要一份最起码也要是英文版的波恩市区地图。眼镜MM很疑惑地说:地图是在书店买吧?,我的主人却毫不让步,把眼镜MM推到服务台前,自己又开始在周围的放着各种旅游介绍的架子那边去乱翻一气。结果居然被她不但翻出了英文版地图,还翻出了日文版地图,眼镜MM也手上拿着一份日文版地图回来了,还很惊诧的说:居然是免费的!!。我的主人心里面很是洋洋自得了一把,她在日本每到一个地方总是先到车站的旅游服务中心去转一圈,稀里哗啦拿上一堆地图呀名胜介绍呀才开始去逛,这一招好像在德国也很通用。

克隆是今天的主要目的地。我的主人雄心壮志准备去看看著名的科隆大教堂,顺着莱茵河畔逛逛美术馆博物馆。克隆火车站出来走几分钟就到了大教堂。太高太大了了,根本没办法拍到全景啊~~~
58.


外壁上的雕塑很好看。
59.


个人表情不一,可是八字胡好像都有哈。
60.


这个人带点悲伤,带点哀戚,又带着一份安于天命的柔和。
61.


教堂里面也很大,可是欧洲的教堂好像大致摆设都差不多,而且到处都必有教堂,见多了也就不新奇了。倒是这琉璃上的图像很是吸引人。

每一扇大窗子上都是一个故事。
62.


我的主人出了教堂就在广场边上的露天咖啡座坐下了。买了水来,开始翻出药片往嘴里塞。还是照常说笑着,可是却不肯起身往下一个目的地出发。而我,我已经逐渐强壮,我一点点的吸收了我的主人的体力,同时把疼痛还给她。

可是我还是每每遇到那个叫阿司匹林的家伙,还有那个叫做止痛片的家伙我就总是要晕乎一下,我的主人趁着这个当儿,撑起精神往莱茵河畔而去。她已经放弃了美术馆博物馆,最后选定了去巧克力博物馆。因为其他的博物馆还能想象出大致的样子。可是巧克力博物馆里面是什么样却有点想不出,为了或许可以看到最古老的巧克力,最大的巧克力,最※※※※※的巧克力,我的主人和眼镜MM顺着莱茵河畔走了三十多分钟。

终于看到了目的地~~!愿意为会是个很让人联想到巧克力的甜美的建筑物,却是个很不浪漫没有童心的建筑。
63.


最让我主人和眼镜MM大失所望的是-------走进博物馆正式博物馆刚关门的时候。好在小卖店还没关,两个人进去各挑了一块巧克力出来算是心理补偿。

我们又顺着莱茵河往回走。我的主人这时候已经是强弩之末,看见这个忧郁的酷GG居然也没了兴致前去搭话,和眼镜MM甩着手腕上写着巧克力博物馆字样的塑料袋儿闷头往波恩回了。
64.


和眼镜MM在波恩地下铁分了手,LeiLei也下班来回合我的主人。我们一起去了波恩市政府的广场。我的主人和LeiLei一人买了一跟德国大肠,坐在路边的台阶上说着,笑着,闹着,吃着。这是我们来德国后第一次吃德国大肠,我和我的主人都觉得味道不错。主人又开始美滋滋的乐起来了。

这是市政府。吃大肠的途中很不幸的遇上了阵雨,可是雨后,我们又是如此幸运的看到了彩虹。
65.


晚一点柯柯大人来接我们,神秘兮兮的问LeiLei有没有带我主人去看他们初次相遇的那家露天咖啡座。听说柯柯大人非常引以为自豪,每次有朋友来这儿一定要带去大诉一番他是如何邂逅老婆大人的,说说他是如何对当时还在咖啡厅里端盘子的LeiLei一见钟情,为了约LeiLei去看电影,就在那儿坐等了三个小时。这样浪漫的初见相识,想不到的发生在一贯严谨而有教养的柯柯身上,想不到的就成了姻缘,一生中想不到之事实是太多。。。

5月1日

人生中想不到的事太多,在你想不到的时候它随时都会来。这天早上柯柯驾车送他的老婆大人和我的主人在他们那村儿的一个小站上车去科隆。在火车出发前两分钟,当所有的行李都被绅士柯柯搬上了车,当柯柯微笑着准备道别之际,我的主人突然发现装载裤兜里的手机滑落在了柯柯的车里。
柯柯一声不吭掉头就跳下了火车直奔自己的车子而去,LeiLei则已经开始把行李一件件又搬到了火车月台上,脑子里面已经开始盘算如何才能赶上克隆出发去巴黎的那班列车----当然,唯一的办法就是劳驾柯柯大人飞车。
行李都堆在了站台上,眼见那列车门关上了,眼见那列车就要开出了,我的主人眼巴巴的看着柯柯向站台奋力冲刺的帅气的身影,心里已经在盘算着如何怂恿LeiLei动用权威指使柯柯飞车去科隆了。LeiLei则死不甘心的一遍又一遍去摁车门边的按钮(这和日本农村很像,为了节能,没有人上下的车门都是不开的,若要上下车只需按车门边的按钮就可以)。
不见棺材不掉泪也是一种美德-------在LeiLei无数次的疯狂敲击下,我们居然听见列车员大叔很亲切的用话筒问我们出了啥事儿,在说明情况后,居然特意为我们多停留了3分钟,通向科隆的门又一次为我们敞开,长腿的柯柯也健步如飞送来了手机,行李又一次被抬上了列车,千言万语也来不及说,列车在柯柯那帅气的微笑里缓缓开出了。连我都在牙床里紧张的全身僵硬,再也想不起给我主人来个乱上加乱。

我的主人经过了一场惊险的体力消耗后脑子里飘满了德国大肠。在科隆火车站一气买了两份,把自己和我都喂了个大饱才登上了去巴黎的列车。我的主人经过了一场惊险的体力消耗后脑子里飘满了德国大肠。在科隆火车站一气买了两份,把自己和我都喂了个大饱才登上了去巴黎的列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恨不能和你同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