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出差流水账--------北京温泉村,海南三亚

(2006-12-08 10:59:22) 下一个
出差9天了。累得半死,总算爬回来了。记个流水账。

-11月30日-

前面两天熬夜加班翻译资料,没合眼就一大早拖着大箱子背着电脑往机场奔了。到了机场托运行李才知道自己居然托了30公斤。自己的东西没多少,一箱子的纸-----全是会议资料。

出门前在70村多聊了两句,晚了一班车,又在免税店帮朋友选了一瓶香水,结果是最后一个登机的。坐下来,随手撤出飞机上的购物本本出来,打开了,却不记得看了没有。也不记得啥时候飞机起飞的,再睁眼的时候是被叫醒的:到北京机场了。
哭啊~~~都没在意旁边坐的是GG还是MM,更不用说俊(zun)不俊了。。。

和同行的三个部长等上来接的车子,冲到长城饭店先登了记,回房间喝下一瓶带来的浓缩咖啡因饮料(很好玩的名字,叫「眠眠打破」。最近又出来一个新系列,叫「强强打破」,更厉害),4个人直奔北京事务所。开了一下午的会,大家都去吃晚饭,我和事务所的最年轻的俩GG留下来,赶资料,印资料,出来时已是快两点了。中途叫了饺子,都把我当淑女了,没料到我那一天啥也没吃,饿得可以吃下一头猪呢。没办法,饥肠辘辘也先钻进被窝睡觉再说。

回饭店的路上和出租车司机聊天。
司机叔叔:今年多大了?
我:30好几了
司机叔叔:孩子小学几年级了?
我:孩子他爸还没遇上涅
司机叔叔:那您得该(gei 一声)了
我:????????????????

〈后话〉后来找个朋友问了一下,才知道原来是老北京话。意思是:您该…了。司机叔叔言下之意:您该着急鸟~~~


-12月1日-

6点半起床。睡眼惺忪。拖着箱子,背上公文包,匆匆check out。

颠颠簸簸1个小时,被带到了顺义一个什么温泉村。今天在这儿租了会议室开会。

中饭一小时以外,早上9点到下午5点半都在谈判。有哭有笑。。。
中途喝下今天的一瓶「眠眠打破」。

晚餐前各自回房间。都说去泡一下温泉。我是只想睡觉,谢绝了大家的好意。

到底是温泉村,房间的阳台居然有个大池子。


放上一池子水,把自己扔进去。没忘了拿出带去的MP3和MINI小音响,泡着听着,一会儿就睡着了。

30分钟后中日双方10个人都坐在了餐桌前,一个个都出水芙蓉似的。。。

晚餐没酒当然不可能。白天针锋相对,就靠这酒来恢复友好了。
今天是韩国烧烤,啤酒和日本清酒。我就知道今晚是完蛋了。

菜没吃多少,一开始就是干杯轮番上。双方人员中都只有一个女的,我俩还同一年生的。MM酒杯来了,没办法,硬着头皮干了。后来才知道,这个MM是酒豪。没得说,日本人这点酒量加上我这半斤八两的,只有闭着眼睛遵命喝的份儿。没瞧吃完饭去唱歌我这边都是舌头打卷儿。人家那个叫字正腔圆。中途又被拖上去跳舞。我是从来不会跳舞的,不管了,只好一路踩着对方的脚走下来。被甩了几个圈子,整个儿一个眼花缭乱。

不记得几点回房间的了。只记得早上醒来发现没换衣服。头疼的像要裂开一样。TNND!!

-12月2日-

昨天的会议先搁到几霄云外。后面才是大头目。一年一度和中国石化的技术交流会还在等着呢。

11点的飞机直飞三亚。不用说,又是大睡特睡。梦里只知道头疼胃疼。

三亚的机场很小。出来叫了辆车去饭店。又跟司机聊天。才知道自己要去的是远离三亚市区的海边度假区。除了海就是饭店。我还指望能出去逛逛呢,这下别指望了。

一路过去风儿轻轻,路边水牛懒洋洋的。椰子树等热带植物一路看过去-------------一眨眼就已到了南国。。。

到了饭店,这次技术交流会的中方工作小组早已到了。一批人都是北京过去的。热情洋溢将我迎了进去。很是不好意思,点头哈腰,满脸笑容撑起来连声问好。

晚餐跟着大家一起去了,今天日方只有我一个,中方也全是筹备人员。不用喝酒,我灌了一肚子鲜榨木瓜汁。没有高级人物,气氛就轻松多了。回来还特意带我沿着海滩走回来,黑乎乎一片,不过总算感受了一下南国海风。真是好人哪~~~~

回到房间接着做资料到快凌晨。

-12月3日-

睡到10点多,打开窗帘,外面蓝天白云。



早餐是没有了。一个人去中餐厅点了一个海南炒饭,远眺美景20分钟。




好一幅南国风光。真想去潜水,真想去走走海边的沙滩。。。

咽下口水,结了账回到筹备工作组那边。今天开始陆续双方来人了。忙着去机场接人,忙着安排。

为了减少行李,自己的东西尽量少带了。结果就穿了一双短皮靴。大家又派人去城里帮我买来一双单皮鞋。虽然挤得厉害,贴上邦得我立马就穿上了。这份心意就只有以时刻不离脚来偿还了。

晚上又到3点多。

-12月4日-

早上6点起床。今天交流会第一天。中方两个翻译。日方就我一个。对方两个都是作了好几年的,光长岁数不长脑子的我才进公司3个月。管不了那么多了,灌下今天的「眠眠打破」,结结巴巴上阵了。技术术语太多,全是当场翻译,从头到尾我应是紧张的手抖了一整天。中途实在没办法,只好让我这边的发言人再重复说一遍。

一直发表,讨论到下午5点半。晚上是第一场晚宴。中石化带来了茅台酒五粮液。喝到终场我这边的部长就倒了。最后一共倒了3个。部长是被用轮椅推回去的,一个是吐了一通,摔了几跤以后被我和另一个同事扛回去的。我没敢喝,今天头炮就没打响,回去接着看资料。

-12月5日-

睡了3个小时,6点半起床。早餐喝下浓咖啡,午餐后再喝一瓶「打破」。又口水沫子喷了一天。

晚宴是我们回请。本来今天被抓住了要替部长喝酒,吓得我老老实实坐在位子上没敢多说话。部长聪明,接着白天的话题开说,硬是没喝几杯酒就把一晚上给拖过去了。我侥幸得以逃脱。

晚上回去洗完澡坐在床上打开资料。不记得几点睡的了。只记得早上醒来发现资料摊在胸前,就那么半坐半躺卧也照样睡了一觉。

-12月6日-

后半场交流会今天开始,双方高层人物从各地聚来。我继续喝「打破」,继续口沫横飞。继续严重缺觉。

晚宴是在酒店外面草坪上。还特地安排了舞蹈,专门请了主持人。看了夏威夷草裙舞(说实话,水平太低),黎族舞蹈(这个是当地舞蹈,挺好看的)。还有那个叫什么竹节舞的,就是几个人在地上晃动竹棍,另外几个人随着音乐在竹棍之间跳来跳去。观众也上去参加了,看到一大堆大肚子老爷们笨拙地跨来跨去,我笑得肚子都疼了。




晚上回到房间,想到还有一天就结束了,心情放松不少。睡前喝了一罐啤酒。

-12月7日-

今天最后一天。还是早上6点半起床。早上喝掉了最后一瓶「打破」。交流会发表今天中午就结束了。下午大家换上便装去南山寺观光。我终于可以脱下我的西服套装了。可是没带旅游鞋,别人帮我买来的高跟皮鞋套着就去了。

到了南山寺,因为时间紧,从门口一路电瓶车就做到了最尽头。到寺里烧柱香,求菩萨保佑我全家人的健康和我工作顺利。

哪个100多米高的观音像当然是主要目的地。一路海风迎面吹来,千辛万苦我忍着脚疼总算走到了观音脚下。只有这一会儿,看着透明的海水,静静的站在观音脚下,我把这几天一直鹿跳着的心缓缓放下,告诉自己:这一趟的修行总算是到尾声了。。。











晚上回去是我们这边回请的晚宴。致词还是我做翻译,宴会中途也被拽出去做翻译。不过任务总算完成了。其中还包括我在全天开会的同时,把日本寄过来的因为超重而被广州海关扣住的一项纪念品通过和各方面电话交涉,在最后一天晚宴开始30分钟以后让它们被送到了晚宴餐厅,终于让主持人在最后送客时一一把礼品送到了每一位来宾手中。

更意想不到的是双方人员都纷纷在晚宴中来找我。我这边的各个部门的头儿,包括最高职位的几个董事都来了。以我的身份根本说不上话的中石化的总工也来给了我几句评价。大家都说我这个3个月的新手做的比他们意想高出很多。我的部门的部长这天晚上特别开心,直说他忒自豪,忒开心。

8号早上我飞广州,转机回了东京。我总算明天可以好好睡上一整天了。今年最大的一项活动我很不幸的因为进公司时间太短而不得不匆忙上阵,可是我知道我实实在在的拿到了我的成果。三个礼拜里我熬了多少个通宵,黑眼圈到现在也没消失,可是我所有的努力都得到了评价。更重要的是,我自己在这次会议上学到了很多平时很难掌握的知识。毕竟作为公司中的一员,要想一下子了解到这么多个部门的知识不是这样的会议,平常是很难一次就做到的。我切切实实知道自己又向前走了一步,这才是我最大的收获。

呵呵~~~再说就成自吹自捧了。就到这儿吧。傻姑我的字典里没有矜持,自傲这些个很淑女的词汇,我老老实实走我的路,老老实实来汇报一下自己的一点点自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ayun 回复 悄悄话 辛苦了!你的部门的部长当然是特别开心了,你被夸奖等于是他被间接夸奖了,找到了个好人才,短期间教育成才,作为一个管理者,是他的一个功绩,呵呵。

不过,我想你以后也能为一个出色的管理者的。
いろいろな経験をして、下のものの苦しみがわかるからこそ、
いいリーダになれると思う。これからも頑張ってください。

是我呀 回复 悄悄话 谁说你是傻姑,你很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