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游索天地间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
正文

让生命去等候, 等候下下一条大鱼 (图)

(2006-01-22 16:03:53) 下一个

写了好几个小时的字,眼睛开始发花,站起来走到窗前,窗外阳光灿烂。

换上运动鞋,慢慢的沿着河堤跑步,同时东张西望,活动眼睛。 几只红肚皮的小鸟
在堤侧的干草地上蹦蹦跳跳的啄着什么;漂亮的blue jay 在河边柿子树上蹦来跳去,
柿子树的叶子已落尽,只有金黄色的,象乒乓球大小的柿子还高高地挂在树梢。远
处, 河面上,一群群野鸭子飞飞落落。虽然是冬天,这里还是生机勃勃。。。

跑到横坝处,看到三个小伙在钓鱼,一个刚好拉上一条挺大的鱼,另外两正拿网帮
忙,还嘻嘻哈哈的大笑着。。。突然我觉得这情景很熟悉,呵,当年我们兄弟们不
也是这样钓鱼的吗?

当年读书的学校在一海滨城市,我们几个好朋友结义成为兄弟。常常,实验做到四
点半,电机系的大哥给物理系的二哥和生物系的我打个电话“兄弟,今晚想吃什么?”,
要是回答是“鱼!”, 那么二哥就说“海边见”。

到五点钟, 俺收起实验的摊子,开车向海边飞驰, 10 分钟到海边的大坝上的时候,
二哥已准备好鱼饵鱼杆正在那钓鱼呢。

一次,钓鱼的时候,大哥唱童安格的“让生命去等候”:
让生命去等候, 等候下一次漂流,
让生命去等候,

这时,更嘹亮的歌声出现:
”等候下一条大鱼!” 这是二哥和我的声音。
就在这个时刻,我们的鱼杆都重了起来,我们同时拉上三条大BREAM!

 换了鱼饵后, 我们又重覆唱了一遍“让生命去等候, 等候下下一条大鱼”,又钓
到两条 大BREAM,我的那条没拉上来是因为我太高兴,拿着鱼往堤上走,被脚下的
大石头绊了一跤,手一松, 鱼又跳回海里去了。

大哥是男中音, 是很温柔有磁性的,大概鱼们听了歌声,迷迷糊糊就上了钩。
二哥和我的声音是高音,把鱼吓得不能动就被钓上来了。

然后去大哥的家,大哥二哥三下五除二,一条红烧,一条糖醋,一条清蒸,还有一
锅酸辣鱼汤就摆上了桌,再加上我做的香米饭,糖拌西红柿,蒜茸黄瓜,一人一筒
啤酒。
我们大吃大喝,饭饱酒足后又去实验室干活到深夜。那真是一段青春豪放,快乐奋
斗的日子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Dogwood 回复 悄悄话 Photo link is here:
http://www.imagestation.com/picture/sraid144/p5d0c8143ce4e2eaffccd3f4401451b0e/f67f1c8d.jp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