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爱情保卫战

(2013-03-07 21:16:57) 下一个
 
前段时间看天津卫视的爱情保卫战,起始于读到网上一个帖子比较赵川和张绍刚,想去亲自体会一下,结果迷上了,看了很多集。很喜欢。
 
先说赵川,我觉得张绍刚和他根本没法比。张绍刚急于自我表现,喜欢说教,抢占上风,易陷入与嘉宾的较量。赵川才是真正懂得重点,何时说话,何时沉默,非常专业。他修养也好,自信,不会为情绪左右,尊重嘉宾,说任何话都是出于嘉宾的利益,点到为止,毕竟别人也不是孩子。有些嘉宾真的蛮过分的,他也宽容。有期节目女嘉宾真的很有问题,赵川也真的很隐忍,这个女人不知轻重,最后竟说到男人必须容忍女人,赵川回答得很好。他说:男人容忍自己所爱的女人,我对你的容忍是因为我的工作,和性别没关系。简短清晰有力。
 
这个节目好在对嘉宾的尊重和真正的关切。无论主持还是老师们都是从嘉宾的立场出发,情深意切,又不过分说教和控制,给足对方表达和做决定的空间。涂磊很有特色,他犀利,真切,性情中人,富有责任感,很多人都被他骂醒,更多人来这个节目也是为了听他的意见。我本人很喜欢他,非常有才华和内涵的一个人。他自己的感情真挚负责,很感动人。
 
这个节目对当今社会的年轻人大有帮助,教人建立正确的感情观,培养独立的人格,学习适度的取舍,以及考虑处理问题的方法。非常实用。
 
我喜欢这类节目,就像我在这里听Dr Laura。不过看了一阵子,我觉得已经掌握了这些方法,就没那么大兴趣了。大同小异,万变不离其宗。很多故事都令人动容,主持人和老师们的配合指导非常精彩。到今天为止,两个故事令我印象最深: 一个是那个绝版的公主女,一年要过12个情人节,男友不分昼夜,分分钟要伺候,真的不敢相信真有其人,两人复合后又上过节目,公主有了很大改变。另一个是非常优秀的一对,感情也很好,男人要求女人和他一起回河南,女方想在北京再工作一段,在台上也是情意绵绵,让人羡慕,最后男人居然离开!我为他们叹息,同时也觉得这个过程真正看出外表似乎阳光情深的男孩其实比较自私,和大男子主义,女嘉宾离开他未必不是一件好事。这个世界上有些男人真的比较狭隘和固执,人很好,但要和他们生活在一起会比较累。
 
总之这是个值得一看的节目,介绍给大家。通过它,我也了解一些北方男人的感情,很有意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赵川真的很好。人格的魅力,不特别表现,人们也看到他的智慧和能力。
我介绍给我的闺蜜看,她也很喜欢

我跟陶都迷上了这个节目,周末一有空就连续看,真的很好。我跟你一样,非常欣赏主持人赵川,他真的既洞察,又人文,正直儒雅,分寸火候拿捏很好,小年青真是好不简单。
点评的嘉宾很多也很出色,能抓住问题本身,又不重复罗嗦,穴位点得很准,点醒那么多人,真是了不起。我也很喜欢涂磊,看外表似乎性格急躁而愤青,却这样有才情和犀利恳切。女作家苏岑也点评得很不错。这个节目让很多虚伪的爱,不恰当的爱都得到曝光和修正,教会人要有尊严不乞求地去爱,等等等等,点醒与帮助了很多人,真的很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牛牛还上过约会秀啊,真的啊!找到对的那一个了吧!


袖袖,这节目我也看过一两期的。

听说刚开始是找演员来现编故事,后来被批才增加了真实度。

赵川把握的隐忍和宽容的那个层次确实十分专业!他年轻轻的,点评的话却很到位所以与你同感~~~也经常同情他~~~

这工作就是要时时面对这些奇葩怪人自私无良者,还要耐住性子为他们求解。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石姐,刚找到这个链接,据说那里的影像比较清晰,你试试
http://video.56.com/opera/6935.html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我这就去看看~~
你在油管搜就有了,在城里影视人生也有。天津卫视的节目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我写过啊,很早以前。在这里: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2664/200908/6179.html

你说的这个节目在那个电视台啊?是在网上看到吗?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我很少看这些节目,太浪费时间。不过这个真的不错,值得看上几集,其实我更喜欢的是嘉宾的意见,学习如何分析和提出帮助的方法,可以用在生活里的
因为是真人真事所以也很感慨

石姐要不写一篇牛牛做嘉宾的经过~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石姐的儿子还做过嘉宾,太佩服了!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现在这类节目很多,几乎泛滥了。一有收视率,各路电视台抢着做。

最早看过“相约星期六”因为儿子做嘉宾才知道这个节目,后来看过几次“非诚勿扰”,还有另一个电视台相似的节目,现在就不看了。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秀很好,可以学到一些处理和保卫爱的方法,而不是任由其发展。爱也是可以经营的。我很喜欢这个节目给年轻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爱情观。
任何事都有原则,失去原则就乱了
开始没想到是什么节日~ 也祝你快乐,回家做一天上好的太太吧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没看过这类秀,但觉得真爱是值得为之战斗和保卫滴~~~

祝节日快乐,周末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