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年秀红衣

(2013-02-20 15:59:38) 下一个

按照承诺上红衣服pp
1.唐装。我到加拿大以后没有什么过年的感觉。春节附近的主日,我们教会很多教友都穿唐装,我总是到教堂才发现自己忘了做传统打扮。看到很多老外都穿着我们的衣服,我很惭愧没有穿红戴绿庆祝自己的节日。

于是今年就提前几天把衣服拿出来挂在墙上,以免忘记。这次主日就是春节那天,穿了这件特别张扬的红衣服,“压压”西方的气势。要说我们的唐装还不得由我们的褐色头发,褐色眼睛和细腻的中国黄皮肤来配?

穿去以后,老外们果然齐声称赞,说:wow,真好看。有的居然还说像一朵花。




2.这件衣服的来历也很有意思。去年三月回国时,June专程从北京来上海看我,我们一起玩儿了两三天。那天我带她去我小时候住的地方,茂名南路133弄。感慨一番之后发现弄堂门口有两家很好的小店,一家是dress店,一家是旗袍店,让我们好喜欢。看着两个上海小姑娘在那里量身订做衣服,我们好羡慕,只恨自己不能在上海多待几天。没想到店家居然说愿意为我们订做,并且在第二天晚上送到我们的酒店!

于是我做了这件上装。以前觉得俗气的,现在觉得很文化。管店的阿姨说我样子大气,比较压得住,建议我做这件,我居然也喜欢,觉得很喜庆。

另外我和June还做了两件一模一样的旗袍。第二天人家送来,我俩忙不迭地试穿之后,还请人家拍了一张照。两个人光着脚,笑得开了花:)此乃后话。



3.雅桑布卡。那天我请父母去奥斯卡看电影,顺便逛逛。看到这家雅桑布卡,全部是麻布衣,太漂亮了,我简直挪不动步子。但临近回国,已经买了很多东西,觉得不应该再花太多钱买衣服了。就想只买一件,结果试来试去喜欢的太多了,继母就在边上说,我给你买吧。我很感动,但是当然不能花她的钱啦。想想这样的衣服可以穿很多年,又败了。买了三件衣服,两双鞋子。

这一件不是第一选择,没有阿姨的撺掇,不会买的。最后咬了咬牙,还是拿下,预备在家有太阳时写文章,或者做手工时穿。“搞艺术”,要先给自己一个相应的感觉不是?

最初看到挂在外面的那件是很深的绿色,穿起来也很好,况且我这一两年开始喜欢绿色。但想了很久,还是买了件暖色的。姐妹们,你们说我的决定对吗?





4.情深意重的棉lou。那天和好友柳营一起在西湖边溪滩相聚,聊天,享受自然,分手时她给我一个大袋子,装着这件棉lou。她把我当好朋友,有什么好看的,好吃的,好玩儿的,都存着等我回来。对我真的很好。我很感激,穿着这红色衣服,身子和心都很暖。 谢谢你,好姐妹!



请我们圈子里的摄影家们原谅我的潦草之作。 各位姐妹你们也赶快上pp吧,杜姐,阿苏,米麦,我知道你们都准备好了,我这就抛砖引玉,请你们出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我也是:)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漂亮! 特喜欢第二件。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掉了一句:特别大,其实是袍子。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我这几年回国一直想买好一点的绣花鞋。那年买了内敛升的,老店花样自然不好,没想到质量也差,很快后跟就破了。
这次买的两双绣花鞋都是清仓价,10元人民币,花样也好。衣服那么贵,鞋子让我平衡了一下心理。

第二件我穿得最多,也很喜欢,有一种舒适飘逸的家居艺术感:)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第三件实在很大,有个缺点就是褪色,去年我跨了一个米白色的包,都被染红了。
杜姐说得对,我今年买了一条细脚裤,应该配的。你那件衣服是宽身,宽袖口的吗?那么下面就细一点啦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1.2适合把头发盘起来,3可以让头发披肩? 我想像力牢差的,喜欢2多一 :D

你感觉好些后,回头试试穿来看? 嘻嘻

去大理时,好友送给我一双红色绣花鞋,配这三件都不错,尤其斜襟上衣。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让我想想哈。。。中装还是裤子配着好看~~我会选择简洁的纯黑色直筒裤。
因上装比较宽舒休闲,又有大朵的金色牡丹点缀很出彩了。裤子的颜色只要不“逆袭”分散注意就行啊。呵呵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都喜欢!
最后一件我非常非常地需要。
我有一件黑色的金丝绒上装,在杭州买的袖口,衣襟和后背绣了三朵和第二件一样的牡丹花。就是这种中装下身很不好配,姐妹们都怎么配得?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谢谢石姐,以前这样的衣服我是绝对不愿穿的,现在和你一样,觉得喜庆。这个夸张的领子的确需要脖子长一点。
第三件穿起来大了一号,因为是朋友送的,也不能换了;中间那件大一号却更有味道。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对了杜姐,我早上急急忙忙没有盘头发,后悔啊,头发披着很不配那个领子,要光光的脖子才好。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对了杜姐,我早上急急忙忙没有盘头发,后悔啊,头发披着很不配那个领子,要光光的脖子才好。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对不起啊杜姐,我穿那个领子的照片没有啊。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没有头痛了,白天没热度,晚上一点点,再休息一两天就没事啦。
看来你还是需要休息,晚上早点睡,晚上一小时顶白天两小时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1特别喜气,有节日的气氛,过年穿特应景。
脖子长的人穿这种领子很漂亮,很高贵的样子~~

后面两件很家居,很舒服随意。尤其包含着情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二和三,对我这么没身材又窄肩膀的来人说大概不太合适

但袖袖的样子我看到过,很碧玉的!很玲珑的!强烈要求把穿着的样子放上来~~~

而内中情份则是永恒的温馨。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哇呀!同感,唐装的领子!

但我没法想象人在里头的样子,有片片从妹儿里传一个好勿啦?

头发应该是盘的对吗?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哇,也是红彤彤的呢!!

第一件的唐装的确很有气势,尤其那领子,完全可以压倒西方。:))想象着你穿这件的样子,化点淡妆,会很不错。可惜真人啊!第二件和第三件,都是浓浓的情意,我喜欢这些带着友情的记忆。

生病完全好了吧?我今天中午睡了一觉,感觉好多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