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国好声音及其他两个很火的节目 – 迟到版

(2012-11-11 19:34:48) 下一个

自从点开好友June给我的链接,被平安的歌声瞬间击中心脏起,我就一直跟看中国好声音,直到巅峰之夜。一直想写写自己的感想,毕竟很少有娱乐节目让我有比较多的感受。之前我喜欢的就是何炅的快乐大本营。

 

最打动我的是这个节目的气氛。我看的中国节目不多,去年看非你莫属是也因为读到网上对张绍刚的议论,去看看议论点; 非诚勿扰仅看了两集。这些节目有可看性,主持人,嘉宾也有一定水平,只是我不赞同主持人的一些做法。

 

在我看来,这些节目是为了给参加者职业或婚姻的机会,自然应以他们为主。主持人的任务是在短时间内引导话题,挖掘出他们的能力(前者)和性格特点(后者),以达到节目宗旨。可我发现主持人更多在表现自己,自己的知识,经验,机智等等,张绍刚更常常教训人,所谓“为了你好”。这个可能留在他自己生活里比较好,主持人应该清楚在台上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

 

更为显著的是主持人对参与者的不尊重。仿佛做主持人就有了对人评头论足,调侃以至取笑攻击的权利。 看非诚勿扰,第一次就看到孟非对参与者的取笑,因为那个小伙子从国外回来,价值观与国内不同,加上性格单纯,即受到嘲讽挖苦;第二次看到乐嘉节目中突然对一个人长相的质疑,说他的眉毛得奇特,并加以评点,在我看来简直是荒谬。

 

说到底他们没有一种服务于参赛者的精神,自我为中心,太过把舞台当作表现自己的地方。

 

中国好声音给了我一个对比,这里的气氛比较正面,对歌手的爱护处处可见。华少话不多,说在要处,十分得体。只是在巅峰之夜有个小插曲,当时麦克风没有关,意外听到华少在后台很不耐烦的声音:“没有,走开走开!”希望只是大场合下的紧张所致,不是他的本性。

 

在节目里可以看到各个不同选手的性格,进步,拼搏,以及对音乐的热爱。音乐,这超越人性温暖人心的艺术,得到完美彰显。

 

各位导师很有特点。这个节目使我了解到这些导师的性格为人超过了以前的十几年。他们都热爱音乐,造诣至深,且爱才。那英率性仗义,情感外露;刘欢对中国乐坛充满责任感,纠结感重,生怕伤了被淘汰者。我以前没听过几首杨坤的歌,有他的碟,但没什么感觉。节目一开始我注意到的就是他,特别真实,感性,但渐渐就看到他性格的深度不够。其实我最喜欢的是庾澄庆,以前觉得他是摇滚歌手,没有听过他的慢歌,这次被他的性格和多面才华吸引,看到更深层面的他。也许我还是更喜欢乐观明朗的人,庾澄庆很有性格魅力,他有较深的内涵和做人的品格,后来看了一些专访,了解到他的敬业,他和张学友的友情,他的舔犊之情,以及他和伊能静之间的起起落落,深受感动,觉得以前对他的认识太浅表了。他爱音乐爱得纯粹,在刘欢忧国忧乐,杨坤受挫之后成熟,那英情感流露的时候,老顽童庾澄庆只想着怎么让音乐酣畅淋漓,所向披靡。

 

中国好声音是我看到的第一个公平,互动的节目。我喜欢里面所有人对音乐的恋慕,追求;他们谦和的态度,选手之间的友爱,以及尽全力去追求的精神。在这个节目里,我看到抛却了装模作样,真实流露情感的一群中国人,提供和享受公平的机会。这种实在和自由的氛围令我看到中国的希望。中国人也能有这样的节目!中国人也有这样的才华和素质!

 

当然令我难过的是网上的曝料,攻击和谣言。中国到底怎么了? 这么喜欢攻击人,什么事都往丑恶的地方想,甚至造谣中伤。当时对刘翔的各种猜测也正在高潮,我不敢相信有些人说这是他和教练合演的一场戏,为的是保住名声,以及由此而来的代言收入。这和对很多有关中国好声音导师和学员的猜测中伤一起让我感到社会的可怕,人们会有这许多的恶念,和相应行为;而更可怕的是所有正在发生的一切导致他们这样思考行事的社会事实,太多的不公平,和不道德。这样的大环境令人无可奈何地陷入这种令人恐惧的心态。

 

各位选手各有魅力,难以尽数。我喜欢梁博,对他的夺冠无可置疑,而他最后的表示“无论以后怎样,我只想好好地唱歌,希望以后你们能听我写的歌”更令人欣慰。我们需要全心热爱音乐的人,以及他们的成功。另外要提一下权振东,他和梁博同样有淡泊的心境,他面对竞争心静如水,一如既往的风度令我敬佩。更有意思的是,他竟然是梁博的老师,是他鼓励梁博,后者才有勇气来参赛。

 

我也喜欢金志文和关喆的友谊,他们在一起竞争,也是朋友,还有团结的小二班。整个节目过程中可以看到不止一个学员在中国好声音找到继续执着追求音乐的勇气,并在这个舞台向全国的伯乐们显示了自己的实力。在未来的日子里期待看到他们在乐坛各自的成就,把中国乐坛更加丰富起来。那时候我们都会想起这首期中国好声音,以及这难忘的时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