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螃蟹

(2012-05-31 13:36:17) 下一个
女儿一两周前约好和朋友去钓螃蟹,兴冲冲准备了好几天。结果当天下雨,偏冷,他们又没什么耐心,铩羽而归。

昨天我正在上班,忽然收到一个email,是她如常问我要买菜的单子,现在家里买菜的事她包了。她接着说,我们昨天去钓螃蟹了,不会烧所以就急冻了,我们问了旁边的一位女士,她说,这种红螃蟹肉少,最好是煮稀饭。云云。

邮件里附了一张照片,一只红螃蟹孤单地呆在不锈钢水槽里。

我觉得很好笑。

傍晚回家,她一进门就大声甜甜地叫妈妈,我跑到客厅,她急不可耐地把一只封在封口袋的冰冻螃蟹给我看,直问:你看,它很酷,是不是?是不是?

于是我遵命做了螃蟹粥,她和她的闺密夸赞味道真不错。我为了保险,先将螃蟹飞水,加了大量料酒,生姜和葱,之后又洗,然后才烧粥,飞水的时候那味道实在不怎样。

我问她,你们就钓了一只吗?她大声辩解:没有,我们钓了很多,有二十只左右,只是都不合规格! - 这里规定尺寸不到的,必须放生:)

原来合格的就是这一个。哈哈,太搞笑了。怪不得如此大动干戈,还要发张照片,做个烹饪计划给她的妈。


当然我没有表露出来。她们挺有成就感的,我也要顺应一下,煮个满意的粥,让她们享受成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玫瑰花的评论:
谢谢白玫妹妹。我也是偶尔吃,尤其喜欢年糕炒蟹。河蟹现在看来是不敢吃了,太危险~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晴: 也问你好!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好有爱心的女儿,不合格的都放生了,这要在国内,才不管呢。盈袖也一定是个好妈妈。步过我不太愿意吃螃蟹,太麻烦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这个故事为你们高兴。问姐姐好!也问好楼下三位熟悉的姐妹们~~~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就是啊,要是我也不会带回来, 一起发生算啦.
就是啊,她的话很有用的,我烧了半天,她们也只吃一点点,最后还是我的任务~
有时她有事打电话给我,我也会装作她不耐烦的样子,给她尝尝这是啥味道.不过她知道我是装的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到底还是孩子,吊了一只合格的蟹,兴奋得这样~~
只要孩子甜甜地叫声“妈”,妈妈做什么都愿意,阿对?~~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应该不是,是红色的,可也不是很硬
你的痛好一点吗?
昨天看到多吃素菜对关节有好处.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是石蟹吗?壳很厚很硬的那种?
放葱姜料酒蒸了也很好吃的。

周末快乐!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是哦,我记得秋风起螃蟹才肥的.我想他们应该还会去的,到时候看~~
对呀,但是在我__ 的帮助下.
本来说是钓完在同学家自己煮的,大约只有一个没有兴致吧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季节不对吧,螃蟹通常都是冬天吃,天冷的时候可能才能钓到肥的,她们愿意冬天去钓吗?
不管怎么说,人家吃上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