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话题讨论:在你的心目中, 什么是世界上无价之宝?

(2012-02-07 15:06:48) 下一个


纵然在他的博客发问: 在你心目中,什么是世界上无价之宝?邀请大家回答,他最后会总结不同的答案。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11928/201202/5990.html

我的回答是:
最初:爱情
后来:生命
现在:耶稣

我回答时才发现自己的思想多年来发生了很大变化,而且清晰确信.以前:; 后来:生命; 现在:耶稣.其实前面两个阶段都觉得有并排的东西同样弥足珍贵,而现阶段,却是不容置疑地只有基督耶稣.

 

纵然不肯放过我.虽然我认为一些人不会认同我的看法,他依然盯着我,要求我拓展开来写写理由.一而再,再而三,盛情难却.

 

最初的我爱情至上,认为没有爱,生命就没有了意义,彼时年轻,觉得爱情最美好,纯粹灿烂,荡气回肠;后经过磨练,随着阅历增长,慢慢认识生命一层层的内涵,追求的不同方向以及个人成长的空间,开始珍惜生命,简单快乐和每一天的时光;最后,认识耶稣,懂得了生命的真正意义以及灵魂来源和归宿.神是唯一无价的珍宝,一切真正有价值的都是由他而来,附属于他.



理由:

九年来,当认识到人的有限,放下骄傲,尝试顺服时,我多次被圣灵触摸,感受到神的爱,见证了他给我生命带来的不可思议的变化。神改变了我的所思所想,价值观和生活方式。我越来越清楚天父在我生活里一步步耐心带领的过程,他对我的计划,对我的供应,对我的雕琢和预备。他的爱与作为使我慢慢确信他的存在,他是怎样一位神,以及他和我父女的关系,进而敢于对他更多信靠。我对圣灵的声音变得敏感,和神亲近,对他做事的法则也渐渐熟悉。我非常享受这个私人关系。天父开启我的眼,把我带到高处,看到以往不可想象的天地。

我很高兴当时的我愿意放下疑问,打开自己的心,求神带领我来认识他,并且顺服。神很大,大到我们不能测度,但神要的仅仅是一颗愿意的心,其他他会做到,带我们认识不曾见过的领域和可能性;根据我们的智慧,经验和逻辑无法理解的事,他都见证给我们看。而这一切是可以在每一天里感受,经历和证明的!只是我们要顺从神的方法。

我们现今认识的规律是次定律,到了宇宙的范围要服从于主定律,次定律不能解释的在主定律下真实存在。比如:在正数的范围数字相加一定是增大,可在引进负数概念的范围里,数字相加却可以减小。在前者范围里看来不合逻辑,也是不可能的。

我以前有偏见,认为信基督教的都是无法面对现实的软弱人,要在虚幻的信仰里找寄托;认为信仰会束缚人的灵性自由。现在我经历了,才明白活在上帝里面,人可以多么刚强,依靠神超越很多人类不可企及的事,并享受真正的自由。

我只能说:太奇妙了,从没有想到会这样。见识了神的能力,作为和天地,方才意识到人如此局限。我们的认识经历只是宇宙中小到可以忽略的一个部分,在我们世界里不合逻辑的事在更大的空间是完全真实的。你想了解,只要求神带领,他就会证明给你看。

我了解人性,所以理解世上的事情,也很清楚一些事只要是人,就无法超越,比如自私。我很乐观,可以前心里难免有莫名的空虚和无奈。归回到创造我们的神里面后,我看到了借神的爱和力量超越现实的可能性,和永恒的盼望。

以前我认为荣誉,爱情和财富可以给我带来满足,幸福和安全感,但事实是一切都可以瞬间随风逝去。世事变迁,我们实在无法掌控,况且真正拥有这些东西时我并没有想象中的幸福。经历神之后我认同那句话: 人的心里有一个黑洞,只有上帝可以填满。因为是神创造我们,没有回到被造时所设定的轨道前,人永远也无法满足和幸福。

我是个情绪很多,很重的人,从来不可想象心静如水的恒定。而在神里面我居然天天喜乐平安满足,受外界影响越来越少。很多世俗的烦恼都可以凭借神的力量超越,而自己里面也渐渐生成一些神国的品格,变得更安静,忍耐,宽容,对别人有更多的爱。

我目前不是自己最有钱,最成功的时候,甚至缺乏的,但这是我第一次真正感到踏实,幸福,充满希望。

注:因为这个契机,我开始写自己这些年来关于神的经历,有点长,还没有完成,过几天贴出来。有兴趣了解神怎么改变我的朋友可以来看看。

谢谢大家。谢谢纵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纵然平行的评论:
是啊,这也是我的希望,哪怕有一个人读了我的经历之后可以追寻神,也值得了.
也谢谢你精彩的命题,令我思考.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谢谢杜姐.这真是最大的变化之一,天气也影响不到我了,很奇妙.
纵然平行 回复 悄悄话 AJ,

Thank you much to share your wonderful spiritual growth experiences with us. I think to many non-believers your revelation may remind us of our over-zest pride and over-stretched hungers on materials and instant gratifications. Yet your humble testimony indicate something that we may miss.

Again, thank you for taking time and efforts to participate our discussions.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袖袖好文!

我为你能获得如此内心的沉静和幸福感而高兴,羡慕!!

“我是个情绪很多,很重的人,从来不可想象心静如水的恒定。而在神里面我居然天天喜乐平安满足,受外界影响越来越少。很多世俗的烦恼都可以凭借神的力量超越,而自己里面也渐渐生成一些神国的品格,变得更安静,忍耐,宽容,对别人有更多的爱。

我目前不是自己最有钱,最成功的时候,甚至缺乏的,但这是我第一次真正感到踏实,幸福,充满希望。 ”

这真是太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