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温哥华动物趣事 5. 浣熊 ( Raccoon) 图

(2011-03-27 19:08:30) 下一个

温哥华史丹利公园 (Stanley Park) 的景点 Prosperous Point 很著名 , 在那里可以远眺大海和雄伟的狮门桥 (Lion’s Gate Bridge), 夕阳西下的景色更为怡人 . 那儿有很多的浣熊 , 所以有铁丝网隔着 , 人们都喜欢喂它们 . 据说它们其实视力很差 , 要靠其他器官来感知周围 . 对人类没有什么威胁 .

其实在温哥华的住宅区也有很多浣熊 , 常在街道和别人后院出没 . 有一次我在史丹利公园散步 , 遇到一只浣熊带着两三只小家伙从树丛里出来 , 温文尔雅的他居然在小径边停下 , 让我先走 , 颇有点懂得主道具有路权之类交通知识的味道 . 我忍不住要笑 , 回头致谢它们时 , 不知这位绅士会不会爪持帽边向我致意 .

有一天傍晚 , 我出去散步 , 应该是早春季节 , 回来时天色已暗 . 我在讲电话 , 忽然听到一种带着呼啸的尖锐叫声 , 抬头一看 , 见到一群浣熊飞奔而来 , 且奔且打 , 有点像人打群架的样子 . 我至今仍记得在上海街头偶遇打架的情景 , 那些人也是一边跑一边打 , 我吓得腿软 , 一时移不动步子 , 有人流着血从我旁边跑过时我几乎晕过去 , 回过神来才随着其他人跑进一家糕饼店躲避 .

我所处的这块地方很宽阔 , 是一个上坡 , 一边是一个树林 , 出了树林就是一边广阔 , 我正在空旷处 , 一时间我心慌腿软 , 不知所措 , 只会对着话机说 , 有一群浣熊朝我跑过来了 ! 还好我感觉它们不是向我进攻 , 但它们恐怖的叫声和周遭要拼命一样的气氛让我很害怕 , 它们会不会在狂怒之中伤害我 ? 我也不知道它们是会用咬还是别的什么 . 我从来没有看到过如此愤怒的浣熊 .

无计可施的我站到一棵树后面 , 希望它们不要注意到我 . 电话另一端的朋友不明就里 , 急急问我发生了什么 . 我也不知道怎样解释 . 只是几分钟 , 它们就跑过去了 , 根本没理我 . 我出了一口长气 , 我真的是很害怕这样的事情 .

突然想起很久以前的事 . 那是大学毕业后一年左右 . 我和 Fanny 一起去浙大怀旧 , 坐在八舍前的小山坡上感慨 , 聊天 . 望着匆匆往图书馆赶的同学们 , 觉得自己真是太幸运了 , 再不用苦读 . 天黑了我们才回家 , 仍有聊不完的话 , 两人推着自行车一路走到黄龙洞附近 . 忽然我看到一只高大的德国牧羊犬从垂直的马路向我们跑来 , 那个地方也挺开阔 , 居然没有别人 . 我很害怕 , 试着想要告诉 Fanny, 可她没理会 , 继续说着 . 也许她看到我的表情不对 , 就朝那边看去 .” 啊 ___! 她尖叫一声 , 吓得我一哆嗦 . 那只狼狗伸着长长的舌头跑得更快了 . 我脑袋嗡的一声 , 大喊 , 快上车 ! 这时心要跳出来了 , 全身发软 , 脚也哆哆嗦嗦 , 好不容易上了车 , 我们一路狂骑 , 脑子里一片空白 ……

说实话 , 我真的很讨厌遇到这样的事 , 非常讨厌 .



 
照片来自网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haha ,是啊
不过它们成群地向你飞奔过来时感觉就不太一样了~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浣熊好美,喜欢第一张图,好可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