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温哥华动物趣事 3 水鸟 图

(2011-03-23 13:52:22) 下一个


初次在水边看到大片水鸟齐飞也令我兴奋不已,那是在荷兰,我急着要朋友帮我拍照,却被鸟屎击中头部,使我的喜悦立时冻结,变成了尴尬. 

海边公寓的阳台,当然常常会有水鸟光顾,我会喂它们.我的邻居说它们可以非常NASTY,我不信.我用切片面包喂它们,想不到这样小的嘴,却可以一下子吞下整块面包. 

其实动物保护组织是不提倡喂养水禽以及小动物的,因为这样会使它们依赖于人类,自主觅食的能力退化,变得不能独立生存. 

水鸟的羽毛呈淡灰色时,是幼鸟,当羽毛转白,它们也就成年了. 

我常在海边观赏它们,看它们走来走去,自由飞翔,或者停在不同的地方休息,为抓一个镜头等上很久.听它们欢悦的叫声.这给我很多快乐,一种在太平盛世自由自在闲适安宁的快乐. 

一天上班的路上,我终于明白了它们如何NASTY.那是早上,我已经快到办公楼的门口,忽然一只水鸟急速俯冲,擦过我的头顶,袭向我前面的一个行人.那人本能地佝偻起身体保护自己, 瞬间水鸟已经重新冲向高空.惊呆了的我和那人都注意到他正在啃的一个三明治,一半都不见了!这样迅速准确大胆的空袭令人不可思议.那人恨恨地骂了一声,继续前行,继续吃他剩余的早饭,这也是我诧异的老外行为,他们从来不觉得动物禽类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