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温哥华动物趣事 1 鸽子 图

(2011-03-21 18:14:27) 下一个

国内人初次出国,看到鸽子和松鼠总是激动万分.我第一次在梵蒂冈的广场上见到自由成群的鸽子,手持玉米粒喂了很久都不愿离去,没有在禁锢的社会里,鲜有小动物自由往来的国家里生活过的人无法体会那样的心情. 

我第一次去英国在海德公园看一位老人在喂松鼠,感慨万千.当时所住公寓的窗外是别人房子的后院,可以看到露台和舒适的椅子,还有洗衣干衣机.院子外缘有三棵并列生长的桦树,冬天树枝枯干着,每天早上都有两只松鼠在树上嬉戏,我躺在床上看得发呆,一种从未经历过的宁静祥和自由的气氛洋溢在周围. 

所以说起小动物,我们满是怜爱,充满同情.可我的老外邻居却不这么认为,觉得它们造成很多麻烦.住在英吉利湾靠海的公寓里,我在阳台上种满了花草,郁郁葱葱,生机盎然.鸽子不期而至.我的邻居说他们很讨厌,把他们生的蛋都丢进垃圾筒,还在他家阳台离栏杆上方一两寸的地方设了细细的尼龙绳,使鸽子不能在那里落脚.我说他太没有同情心,好无趣.


鸽子爱上了我的小花园,常来造访,后来干脆在这里安了家.麻烦从此开始. 

先是每天总咕咕咕地在外面嘀咕,很少间歇.我睡觉时烦恼得很.后来他们开始在我的花盆里寻宝取材,琢得乱七八糟,甚至把花都弄死了.他们用小小的枝子在阳台角落做自己的窝,看上去十分精致. 

最令人生气的是他们在阳台上不停地大小便,一早打扫好,下午回来又是花花绿绿的一片,味道自然也不好闻.吓得我把外面的躺椅也搬了进来,生怕他们弄在花布垫上,无法清洗.很快他们就占领了我的乐园,在里面生儿育女,而我,再也无法享受我的海边露天花园了.


这时我体会到邻居的难处了.我不想鸽子们待在这里,但不忍心对他们下毒手.如此过了很久,我终于不再愿意打扫,他们温柔的咕咕声也令我生厌.我于是出去把他们窝里的蛋收了- 囡囡头还搞笑地吃了其中一个 我想他们经受如此打击,应该会想到搬家.但他们坚持住在那里,.我进一步出去大声吓唬他们,他们还是不走,侧过脸用奇怪的眼神看我.最后我显露了人类的凶残,挥舞着一把扫帚,做要打他们的样子.他们临空飞舞,开始慌乱,我心虽不忍,但坚持这么做了几天.终于赶走了他们.此后,他们还常常回来,在外面咕咕,不知是不是在做风险预测,预谋再搬回来,我出去大喊,叫他们断了这个念头,过了很长时间,他们终于放弃,去了别处. 

我由此认识到人类对小动物的热爱都有些虚假,都要以不影响我们的生活为前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等你实在烦了那些与日俱增的粪便就要做决定了额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是啊,所以当时下狠手也是很为难的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笑s~~~~

我也有和你差不多的经历,只是至今还在犹豫是否该下手?~~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下了蛋就不肯离去了。
你的花园很美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