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三月的第二个周末

(2011-03-15 19:55:07) 下一个

这是个不幸的周末 .

周五上午听说日本地震海啸 , 看了令人震惊的录像 . 傍晚时分 , 接到小舅舅来的电话 , 我很慌张 , 以为是外婆或者外公有什么事 , 却是我的二舅中风 , 病危 . 家里人从不同的城市赶往南京 , 我回不去 , 他们只是告知我 .

一直祷告 . 求神帮助支持日本人 , 求神救治我的二舅 , 求神让我的家人认识他 .

周日晚上打电话去时 , 追悼会刚刚结束 . 南京的习俗是立即上山入土为安 . 所以 , 那一天事情就结束了 . 周一得知我老板的母亲周五也去世了 .

一个周末 , 一个活生生的人 , 就去了 , 消失得无影无踪 . 我和二舅并不亲近 , 来往也不多 , 但仍是心痛 , 也很清楚 , 以后自己亲近的一个一个 , 都要走 .

几个小时 , 建筑 , 田野 , 交通设施 , 一切俱毁 .

人 , 何等脆弱 ; 人类何等渺小 ; 一切无能为力 , 一切转眼即逝 ……

我为自己认识了神而感幸运 ,不会沉浸在失落 感里面 . 而我的二舅 , 不认识神 ; 我的亲人 , 不认识神 ; 日本那些去世的人 , 很多也都不认识神 . 我们基督徒有没有尽到自己的责任 .

神有他的计划 , 神爱我们 , 可是很多人不愿回头悔改 , 宁愿在无常中飘荡 , 在罪的后果里忍受折磨 .

我为日本的损失痛心 , 为成千上万失去家园 , 短衣少食的人担忧 , 也捐了款 , 但我的心终究不是完全关心 , 甚至隐隐藏着些许冷漠 . 我终于明白 , 和很多中国人一样 , 我心里还存着恨 . 不久前又看了南京大屠杀的照片 , 看到日本人戏弄屠杀中国人 , 强奸女人 , 甚至老妇也不放过 , 奸完还剖腹 . 杀人当游戏 , 用各种残忍的方式 , 杀完还把人头割下 …... 这一幕幕怎样也不会忘记 . 原来我的心里还存着罪 , 不能完全宽恕 .

深深祷告 , 愿神帮助我原谅 . 愿神指出我心里的罪 , 愿神清洁我 , 坚固我 .



*************************************

1 在 耶路撒冷 作王,大卫的儿子,传道者的言语。 2 传道者说,虚空的虚空,虚空的虚空。凡事都是虚空。 3 人一切的劳碌,就是他在日光之下的劳碌,有什么益处呢? 4 一代过去,一代又来。地却永远长存。 5 日头出来,日头落下,急归所出之地。 6 风往南刮,又向北转,不住地旋转,而且返回转行原道。 7 江河都往海里流,海却不满。江河从何处流,仍归还何处。 8 万事令人厌烦。(或作万物满有困乏)人不能说尽。眼看,看不饱,耳听,听不足。 9 已有的事,后必再有。已行的事,后必再行。日光之下并无新事。 10 岂有一件事人能指着说,这是新的。哪知,在我们以前的世代,早已有了。 11 已过的世代,无人记念,将来的世代,后来的人也不记念。 12 我传道者在 耶路撒冷 作过 以色列 的王。 13 我专心用智慧寻求查究天下所作的一切事,乃知神叫世人所经练的,是极重的劳苦。 14 我见日光之下所作的一切事,都是虚空,都是捕风。 15 弯曲的不能变直,缺少的不能足数。 16 我心里议论,说,我得了大智慧,胜过我以前在 耶路撒冷 的众人。而且我心中多经历智慧,和知识的事。 17 我又专心察明智慧,狂妄,和愚昧。乃知这也是捕风。 18 因为多有智慧,就多有愁烦。加增知识的,就加增忧伤。

我心里说,来吧,我以喜乐试试你,你好享福。谁知,这也是虚空。 2 我指嬉笑说,这是狂妄。论喜乐说,有何功效呢? 3 我心里察究,如何用酒使我肉体舒畅,我心却仍以智慧引导我。又如何持住愚昧,等我看明世人,在天下一生当行何事为美。 4 我为自己动大工程,建造房屋,栽种葡萄园, 5 修造园囿,在其中栽种各样果木树, 6 挖造水池,用以浇灌嫩小的树木。 7 我买了仆婢,也有生在家中的仆婢。又有许多牛群羊群,胜过以前在 耶路撒冷 众人所有的。 8 我又为自己积蓄金银,和君王的财宝,并各省的财宝。又得唱歌的男女,和世人所喜爱的物,并许多的妃嫔。 9 这样,我就日见昌盛,胜过以前在 耶路撒冷 的众人。我的智慧仍然存留。 10 凡我眼所求的,我没有留下不给他的。我心所乐的,我没有禁止不享受的。因我的心为我一切所劳碌的快乐。这就是我从劳碌中所得的分。 11 后来我察看我手所经营的一切事,和我劳碌所成的功。谁知都是虚空,都是捕风,在日光之下毫无益处。 12 我转念观看智慧,狂妄,和愚昧。在王以后而来的人,还能作什么呢?也不过行早先所行的就是了。 13 我便看出智慧胜过愚昧,如同光明胜过黑暗。 14 智慧人的眼目光明,(光明原文作在他头上)愚昧人在黑暗里行。我却看明有一件事,这两等人都必遇见。 15 我就心里说,愚昧人所遇见的,我也必遇见。我为何更有智慧呢?我心里说,这也是虚空。 16 智慧人,和愚昧人一样,永远无人记念。因为日后都被忘记。可叹智慧人死亡,与愚昧人无异。 17 我所以恨恶生命,因为在日光之下所行的事我都以为烦恼。都是虚空,都是捕风。 18 我恨恶一切的劳碌,就是我在日光之下的劳碌。因为我得来的必留给我以后的人。 19 那人是智慧,是愚昧,谁能知道。他竟要管理我劳碌所得的,就是我在日光之下用智慧所得的。这也是虚空。 20 故此,我转想我在日光之下所劳碌的一切工作,心便绝望。 21 因为有人用智慧知识灵巧所劳碌得来的,却要留给未曾劳碌的人为分。这也是虚空,也是大患。 22 人在日光之下劳碌累心,在他一切的劳碌上得着什么呢? 23 因为他日日忧虑,他的劳苦成为愁烦。连夜间心也不安。这也是虚空。 24 人莫强如吃喝,且在劳碌中享福。我看这也是出于神的手。 25 论到吃用,享福,谁能胜过我呢? 26 神喜悦谁,就给谁智慧,知识,和喜乐。惟有罪人,神使他劳苦,叫他将所收聚的,所堆积的,归给神所喜悦的人。这也是虚空,也是捕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纵然平行的评论:
You are right. There will be a time of grief. I shall live better and more faithfully...
tanks ad.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风明月的评论:
根据圣经,不悔改的是一定下地狱的.
我们一样是有罪的,犯的罪不同而已.不过在神眼里,罪没有大小,所以只有悔改,才能得着灵里的新生命,籍着圣灵保惠师的帮助,一点点改变,活出耶稣的样式,也就是神最初造我们的样子.
纵然平行 回复 悄悄话 AJ,
Sorry for your loss. With my warm condolences, I sincerely hope you'd still have the inner strength to find peace and comfort in your time of sorrow.

I think that albeit grief may cause you pain and suffering unavoidably, it could also prompt you to cherish more about what you are having now by loving your daughter and others who are dear to your heart in greater depth.

It is true that one day we would all have to leave one way or the other, but how each of us to be remembered and judged could be vast different.
清风明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我其实想问的是象日本极右势力从不悔改的罪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风明月的评论:
正因为神是公义的,虽然他爱世人,却不得不向有罪的人掩面.罪把神和世人隔开,有罪的人无法和神和好.
耶稣作为道成肉身神的儿子,在逾越节作为无罪的羔羊在十字架上流尽鲜血,做了活祭,一人承担了所有世人的罪.因为他,世人的罪都得赦免.这时人就有一个选择,要么继续活在罪里,死后灵魂与神永远隔离,也就是去地狱;如果认罪悔改,即可通过耶稣与神和好,重新建立私人关系.
所以,很多人说基督教残酷,不信的就下地狱.其实,人因为罪本来全要下地狱,而神用自己独生子的血赎了罪,使人有摆脱死的可能,只要悔改,就可以去天堂,与神永远同在.

如此说来,无论人犯了多大的罪,只要真心悔改,跟随神,就可得因神的恩典进入天国-这就是"因信称义"
清风明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玫瑰花的评论:
白玫,你说:“愿神降幅那些有罪的人,让他们都能的永生”。 让我很confused. 神难道不是公义的吗?

经上说:
" 他 必 照 各 人 的 行 為 報 應 各 人 .
凡 恆 心 行 善 、 尋 求 榮 耀 尊 貴 、 和 不 能 朽 壞 之 福 的 、 就 以 永 生 報 應 他 們 .
惟 有 結 黨 不 順 從 真 理 、 反 順 從 不 義 的 、 就 以 忿 怒 惱 恨 報 應 他 們 .
將 患 難 、 困 苦 、 加 給 一 切 作 惡 的 人 、
卻 將 榮 耀 、 尊 貴 、 平 安 、 加 給 一 切 行 善 的 人 、 "

我也收到过邮件关于南京大屠杀的图片,看了前两张就关了,不忍心往下看。。。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我不是很了解,好像听说过没有听到过福音的人,审判和听到过的是不一样的,一切都在耶稣手中。
谢谢两位姐妹

白玫瑰:我去了几次,你怎么一直没有更新呢,很忙吗?
青青:谢谢你的祷告,正是我最需要的。我也在为你的未来祷告,愿神预备你的路,并引领你。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深深祷告 , 愿神帮助我原谅 . 愿神指出我心里的罪 , 愿神清洁我 , 坚固我 .

--同祷告,愿神降幅那些有罪的人,让他们都能的永生。阿门!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凡劳苦担重担的人, 可以到我这里来, 我就使你们得安息。 我心里柔和谦卑,你们当负我的轭,学我的样式,这样,你们心里就必得享安息。 因为我们的轭是容易的,我的担子是轻省的。”马太福音11章28/30节。

人能负担的是有限的,神了解我们。他叫我们把自己不能负的重担,交到神的手中,神都会解决,因他是有大能的,是我们慈爱的父亲。

”24 人莫强如吃喝,且在劳碌中享福。我看这也是出于神的手。”

这句话让我想起来我的姥爷, 他是没念过书的农民。人很勤劳,种地是一把好手,种什么都长得好,我小时候就有一种直觉, 感觉姥爷很幸福, 自得其乐。他没机会认识基督, 但我的直觉也告诉我,他和姥姥现在是住在天堂里。

让我们尽力去做能做的,让人认识基督而悔改得福。

愿神保守祝福你,愿他成为你翼下的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