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0年读的书

(2011-01-08 09:40:00) 下一个

去年年初忽然重新燃起读书的欲望,工作不忙,提供了条件.也许是和心里有的一个愿望有关吧,暗暗地就想把愿望设为目标.读书也有动力了. 

为了鼓励自己,做了记录,好有一点成就感. 挺俗的吧~~ 

1 圣经旧约
2
一部分中世纪教会历史
3 THE SHACK – WILLIAM YOUNG
4 BIKRAM YOGA 2

5伟大心灵的祷告(GREAT SOULS AT PRAYER) – 唐佑之博士译
6 REDEMPTION SERIES
RETURN – KAREN KINGSBURY & GARY SMALLEY

7 THE POWER OF PRAYING PARENTS – STOMIE OMAVTIAN
8 ENDURANCE – ALFRED LANCING
9 PEARL OF CHINA – ANCHEE MIN
10
落叶 ( 离婚男女 ) – 李守杰 

11 CRY THE BELOVED COUNTRY – ALAN PATON 
12 WHAT'S SO AMAZING ABOUT GRACE - PHILIP YANCEY

13 PREYER, DOSES IT MAKE ANY DIFFERENCE – PHILIP YANCEY

14 DREAMS FROM MY FATHER – BARACK OBAMA

15 FALLING LEAVES RETURE TO THEIR ROOTS – ADELINE YEN MAH

16 BARACK AND MICHELLE – PORTRAIT OF AN AMERICAN MARRIAGE – CHRISTOPHER ANDERSEN

17 THE SECRET LIFE OF THE SAINTS (MORMON LIFE)

18 IT’S A JUNGLE OUT THERE, JANE – DR JOY BROWNE

19 PARENTHOOD BY PROXY – DON’T HAVE THEM IF YOU WON’T RAISE THEM – DR LAURA SCHLESSINGER

20 THE BROKER – JOHN GRISHAM

21 养生的智慧 樊正伦

22 求医不如求己 中里巴人

23 黄帝内经使用手册 武国忠

24 林巧稚 张清平

25 今生今世 胡兰成

26 上帝在哪里 琼尼 厄尔克森

27 淡如肉色 柳营

28死亡回忆 濒死体验访谈录(LIFE AFTER LIFE) – RAYMOND A MOODLY

29 SON OF HAMAS – MOSAB HASSAN YOUSEF

30 THE TIME OF MY LIFE – PATRICK SWAYZE & LISA NIEMI

31 OPRAH, A BIOGRAPHY (UNAUTHORIZED) – KITTY KELLY (进行中)
32 ATHEIST DELUSIONS – DAVID BENTLEY HART (
进行中) 

OPRAH(奥普拉): 这是我第一次知道还有UNAUTORIZED BIOGRAPHY(未被授权的传记),作者KITTY KELLY (凯蒂·凯莉)还是蛮有名的,写过伊丽莎白.泰勒, FRANK SINATRA(弗朗西斯·阿尔伯特·西纳特拉), 南希.里根,布什家族,多数都是未被授权的,让我再次体会到美国的言论自由.写奥普拉的内容全部来自她自己的发言,采访时的回答,或者文字,书后的出处注解有好多页.有人称KITTY是了不起的作家,也有人说她NOTORIOUS(臭名昭著).不过这本书真的是把奥普拉所有的事情都八卦了一番,根底全给挖了出来.让人看到一个真实的奥普拉,好的,坏的.不过,主要的还是她光彩形象背后不为人知的谎言和秘密.我愿意是了解这位当今最有影响的非裔美国黑人女性的生平,结果读到很多不耻的内容,遂将其改作睡前的消遣,已读了一大半.

ATHEIST DELUSIONS (无神论者错觉): 是我的牧师在讲道时推荐的.我才读了一部分.作者是从历史事实的角度说明当今西方社会建筑其上的理念和价值都是来自基督教,比如民主自由,人人平等,政府服务于人民,援助他人,等等.这本书学术性很强,词汇相对比较难,我得坐在电脑字典前读,很慢.但是内容很吸引我,估计读完我的英文会有长足的进步.到时会写一篇感受. 

我很感恩,这一年能有这样多的时间安静读书,尤其怀念春夏之时在公园阳光里静读的美好时光,还有在CHAPTERS的享受.去年在那里买了很多书,2011年有长长的书单等着我.在读书的过程中总会注意书里提到的好书,或者相关的书,多去书店更是让人接触到更大的世界.站在书架前,我总是很激动.希望今年还能有这样的时间,做个快乐的书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我很幸运吧,主要是缩短了上班时间,上网也少了.两下里节省的时间不好说呢
你的时间上了好多贴让我受益~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哇塞,赢袖读得书真多,我得向你学习,只不过纳闷怎么会有那么多时间读书呢?我的时间都去哪儿了?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