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跨越10-11年的快乐假日

(2011-01-07 16:01:18) 下一个

这个节日对我来说是一个长假,十一天!23号下午两点我下班了,心里满是喜悦,满是感恩,满是计划.计划是过一个安静的假日,有朋友聚会,但不多,多数时间会是用来锻炼,处理平时拖下来的家事,比如深层清洁,整理,熨衣等等,还有当然就是读书,发呆,逛街,看电影,做贺卡,我加入了一个STAMPING UP俱乐部,兴趣正高.想着这长长的十一天,安安静静,不用匆忙赶着什么,我就禁不住微笑了. 

假日比我想象的要快得多地过去了,仿佛不是十一天,而是一天.朋友临时打电话来的邀请增加了赴约的机会.BOXING DAY去给囡囡头买笔记本电脑,看到一套SONYHOME THEATER正在削价,顺便买了回来,一问送货要50,安装要87,简直就是抢钱,俺们自己运,自己装,安装一个小时够了吧,在温哥华我还从来没有做过80多刀一小时的工作呢,这不是赚了吗?

 

其实安装也很简单,只是我想要把电脑的音乐在音响上,电影在电视上放,牵扯到不同的线.一时间它们把我搞得头昏脑胀,但经验告诉我,什么事其实都不难,只要有耐心,都会搞清楚.这一次又证明了这个结论,我主动发问,用了不到十分钟得到的知识和女性朋友们分享一下吧: AUDIO线,VIDEO线,HDMI兼有两种功能,根据不同价格质量不一;如果TV没有HDMI插口,HOMETHEATER之间可用最普通的COMPOSITE CABLE (红白黄插头),或者好一点的COMPNANT CABLE(红绿蓝插头). 

05年买了一个27”LCD电视,也是BOXING DAY,但仍然花了近1600,包括售货员连哄带吓建议我买的三年保修.现在的价格跳水,种类繁多,质量稳定,让我抓狂.最气的是这个TOSHIBA 电视居然没有正常的HDMI插口,别人都是一个口,它是两个孔,基本是废了我HOME THEATER 上的DVDBLUE RAY视觉质量. 于是我只好回去找一头两个插头的HDMI线,那小帅哥说,从没有听说过这样插头的HDMI线,他诧异的眼光令我无地自容.且问,我虽然是电器盲,但几个孔还不会弄错吧?结果在我的建议下,不光帅,而且聪明的他用电视型号在网上找到了电视背后的图片,在接线板之外的另一个只有电源线的地方找到了另一个HDMI插口.可怜我回去以后仍找得辛苦,是朝下在一凹处,不知道的话绝对注意不到的.我不禁恨自己,当初赶什么潮流,等个一两年电器价格好,功能也更全. 

我的时间就是以类似的方式流去的.安装固然在1小时左右,可找插口用的时间更多.想一小时赚87,还有一些挑战.如此林林总总,都在盘剥我的时间. 

不过虽然飞逝,我的假日还是很快乐.见了朋友,聚会,聊天,打牌.在老外家吃到了至今吃到过烘得最好的火鸡,居然非常柔嫩多汁.隔一天去一次热瑜伽,终于将体力恢复到一星期三次的水平.很多时间轻轻松松读书,外面寒冷潮湿,屋内的炉火,香茗更加诱人,安静流过的时间更加温暖,愉悦.家里整理一新,我把大包的废物拎出门时心里特别爽,想着要把生活和心里也这样整理,变得简单,清爽.当然,我也做了很多贺卡,非常享受,喜欢这样静悄悄的时刻,用自己的创意,变出美丽的东西.如期把一件跳舞的裙子改短了,但是还有一件心心念念要做的缝纫未能开工. 

2010年在教会礼拜时突然想到要为圣餐桌做一块台布.用深蓝的颜色,质地上好的棉布,绣上暗金的图案文字,觉得一针一线的刺绣能让我和神静静相处,交流.9月回中国时买了布料和如今很难找到的绣花绷子,节前买了合适的针和线.目前设计是这样的:台面上用暗金线绣出 THIS DO IN REMEMBRANCE OF ME,用老式英文字体.边上还没想好,要么绣出暗金的边;要么长一些,台边加上一圈白布边,上面绣金或用散金装饰.希望复活节的时候可以完工,但也许需要更长时间. 

这一年飞快过去.自己身体的不适,以及回去看到父亲,外婆的境况令我第一次意识到衰老不仅仅是我担心的皱纹,而是身体功能的衰退和丧失.我父亲听力不行了,外婆眼睛不好,脑子也时而糊涂,走路不灵便了.我于是想起以前书里读到的,”年纪渐长,很多事不能再做了,比如大口地嚼着草莓”.活动范围也日渐缩小,生活内容不再丰富,朋友逝去.我就是这样被击到了,这就是衰老,原来人是慢慢死去的. 

然而我是幸运的,这一年中我学到很多,领悟很多,开拓了以前不了解的世界.以一生而言,我的幸运在于精神世界的丰富,我越来越多地体会到物质带来的满足短暂,唯有精神上的快乐无限.而神的世界如此奇妙,总令我惊奇,赞叹,开启我无尽的想象,给我最深的平安,喜乐和盼望. 

以前我注重生活的精致,现在我享受内心的满足,选择相对简单的生活,摒弃不必要的包袱;以前我在乎别人对我的看法,现在我注重自己的内在感受;以前我追逐大众的目标,现在我建构自己特有的生活.我懂得了内心可以发掘的潜力及其无限的深度.我懂得了明确自己的真正需要,而不是想要的.只有抛却想要的,才有精力去追求真正重要的. 

这一年,我也最终确定了我自己最想做的事实际上是帮助他人,和创造美的作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别说像我学习啊,我也刚刚开始,做得不够好

人不能抗拒肉体的衰老死亡,但我们可以活得快乐,平静,有盼望,死后灵魂得以永生.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我发觉当人把注意力从自己转向他人,心胸就开阔很多.我特别喜欢这里的义工行为,在他们当中我觉得很舒适,因为是同样的人.

锻炼,一点要锻炼阿苏,这样我们才青春永驻~~~
我留完言这就去GYM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我知道你行程匆匆,很羡慕你的精力,等我把身体养好了,也要出去走的.旅行是我喜欢的.不过在你那里看看图,读读文,好像比自己出去轻松多了,了解得还多~~
好好锻炼,快乐生活,多有领悟,和你这样的朋友碎碎念,这就很美好.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文章给了我很多启迪和共鸣,是啊,人是这样慢慢死去的,衰老就是死去的过程。我们不能抗拒死亡,也不能抗拒衰老,但是我们能延缓这个过程,最终延缓死亡……。

很佩服你自己动手,要我呀,肯定付87刀,看着这些线,头就大,看也不想看~~。

向你学习,尽量多帮助别人。有时候,给予的快乐多于得到。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帮助他人,和创造美"----- 赞一个!

这是我看央视"跨年盛典"得到的一个讯息之一,推广志愿者形象,提倡助人为乐,其实这是很平常普通的做人道理,要想得到真正的彻底的快乐,那就得不断给予,不停奉献,不计较得失,每个成年人应当都知道,尽管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

呵呵,阿袖也DIY了,再赞一个! 我也歇了你这么久,最大的收获就是聚会好友,美食,聊天,电影,打牌,看风景,大扫除,唯独没有锻炼,估计锻炼得推到过年后啦。 谢谢分享喜乐和心愿,愿新年带给你们健康,好运和更多欣喜。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坐盈袖的沙发!

真是一个安静而美好的假期。我今年岁尾比较匆忙,工作,去了两个聚会,去了两次纽约。希望今年底让同事上班我休假旅行~~

感受到你心里静静的喜悦,为你高兴。

我还是在红尘中碎碎叨叨的小事中忙碌着。呵呵。好在,多数的时候还是快乐的。

关于“老”的感觉,真的感同身受。和你一样,我最怕的不是皱纹和白发,而是担心有一天体力不支了,不能像现在这样享受日常的快乐了。

好好锻炼,快乐生活 - 尽我们的努力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