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神带我上高山 - 上帝的工

(2010-10-18 10:12:15) 下一个

 

我这一生,受过一些挫折,有时它们从几个方面同时击来,几乎将我压垮,但出人意外的是,这些磨难给我的生活带来从前不可能的机会,使我变成一个更完整,成熟,和美好的人。

 

2009和2010交接之时,我又经受了一次很大的痛苦。2009是非常快乐的一年,在2008年的疾病将我打倒之后,它重新燃起了我对生活某一方面的热望。那个角落已沉寂了很久。我的心很快活,充满希望,我迈出了自己不敢想象的一大步,而且没有惯有的恐惧,一切好像都那么自然。我甚至开始想经过了十几年,自己幸福的时候终于来到了。

 

这种踏实的幸福感去得快,并且意外,我的挫折感很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失望,沮丧。可这一次我有神,我不自觉地转向圣经,令我惊讶的是阅读圣经使我很快平静下来。我祈祷,愿神的旨意而不是我的愿望得以成全,如果这事不是神喜悦的,我只求他拿走得彻底,使我能清楚地明白他的意思。神这样做了。一切都很明确,没有含糊。

 

我被吸引去读的是旧约,这对于我一向是比较难的部分,我曾多次努力,也没有真正通读过。可今年我如饥似渴地阅读,像读一本精彩的小说一样日以继夜,爱不释手。这应该是圣灵的力量。它安慰我狂躁不安,七零八落的心,那些历史,平时枯燥无味的字句都变得活泼起来,我没有想过自己是这样读完了旧约。

 

一开始我只是下意识地寻求阅读给我带来的平静,逃脱心里的痛楚,空洞和绝望。不过,最后我意识到所有的章节都在反复告诉我一件事:我是神,我是一切的掌握,你要信靠我。我爱你,从一开始对你就有计划,你要顺从,走我给你预定的路。

 

我也明白了,神是信实的,但人不能。我们如此软弱,不能掌控未来,即使是与品德如此之好,为人如此认真的人竟也不能达到好的结果。世上的事来去如风,没有缘由。我们无法知道下一刻的事情。

 

没有世人意义上的奇迹出现。神从根本上改变的是我的心,我的意志。我因为顺从,得以在他的带领下学习安静,忍耐,信靠。

 

我思想里被放入意念,认识到自己最大的问题,以前是爱情至上,现在是爱的偶像。我把太多的心思意念放在爱情上,以致超过了爱神,令爱人的一言一行,爱情对我生活的影响过大。我把生活环绕在一个错误的中心。这样苦痛的时日里,我重新回归到我的父,耐心等待,静心聆听,经历他在我的身体意念里面。神用我想象不出的方法,给我大大的平安,赋予我内心新的智慧和内涵,他使万事相互效力,成就我们认为不可能的事。事实就是,我痛苦,但神显然和我在一起,他提升我,携手带我上高山,看到世人看不到的风景,我心里满是惊喜,一次一次地感叹。

 

忍耐变得容易,安静喜乐随之而来。居然是在不如意时,信心得以坚固。我听从神,生命变得更有意义,明白了神说过的,我对你有计划。他的意志高于我的,他的计划当然也高过我的,他教我一点点理解其中的妙处和意义。

 

我常常思考,怎样才能做到。在我所及的智慧里,很多事不符合人类的逻辑,担心如何能达到,可我亲爱的父,我一天天愈来愈爱着的神,他挽着我的手,耐心地指出前面的路。我不知道他是怎样做工,也不完全懂得其中过程,可我的生命真真切切发生了天翻地覆的改变,那些不可思议,不合逻辑的改变。神这样的大,他做的工,我现在也无法理解怎样成就,可我清楚地了解我自己的变化。这本身是一个奇迹。

 

信仰不像我以前想的那样是死的条例,我的神,他是真真实实活的神;信仰没有给我预想的约束,却让我的心无比自由,它直飞到晴空之上,唱着欢畅喜乐的歌;信仰并不枯燥,我的神是那么神奇,大能,每一天都给我惊喜,他偶尔掀起天堂帷幕的一角,让我看到那激动人心,不可置信的美好。赞美神,不再是无聊无味,而是我内心由衷发出的呼喊,正如站在山巅,立于风中,置身于自然的伟岸广阔恢弘之中,心胸开阔,眼界拓展,溢满感动。

 

哦,我的神,我最亲爱的神,我要感谢赞美你!我心里所有激情的旋律都在他慈爱的背景乐声里得到尽情的抒发,我是这样的狂野,不羁,不停追寻自由,只有神,用他博大的胸怀包容我,他在我背后的扶持配合令我的歌声至为性情,及至以往不能到达的音阶;他又如大河,容纳我,允许我这条小溪在其中欢快跳跃,横冲直撞,犯尽过错,最后纳入他的海洋;我是一颗好奇,有微弱光芒的星,他正是深邃无限的夜空,让我小小的光因着他变得亮起来。神使我活出最好的样式,发挥到我所不知的极限,并有无限的盼望和期待。

 

原来,这是真的,他造了我,赋予我所有的天赋和能力,他最清楚我可以做什么,怎样做。我只是学习了信靠,忍耐和顺从,他就令我尝到如此的甘甜。世人眼中的痛苦,居然算不得什么。与神同行,给我如此惊喜,这样的饱满,充盈,欢愉。使得物质不再有吸引力,使得肉体,属世的挫折都不足为道。

 

我的经历回答了一直烦扰我的问题:基督徒为什么也会经受苦难。因为神要通过苦难,经由我们的顺从,把我们的心改变,使我们跟他愈发亲近,藉此力量将我们引领到更高的境地。原来顺从可以有这样的魔力,我们发出呼喊,他就回应;我们伸出手去,他就握住;我们悔改回家,他就喜悦;我们做对了一件小事,他就笑了:good girl. 这才是我的孩子。

 

原来在苦难里,我们才能认识,信靠,感悟;才能超越世界的一切,进入神的世界。在神的世界里,世间的一切都不重要了。只有经过苦难,我们才能去掉骄傲,放下手里的一切,真正地去信靠神。信,就是这一个字,从神这里感受爱,汲取力量,认识真理。神的光照到,使我们看到自己的罪恶,猥琐,软弱,对神的需要。

 

对我而言,没有什么比经历了艰难苦痛之后精神上的领悟和提升更为快乐。我一向喜欢品德好,有天赋,有能力的人,和他们的交往激发我,促我领悟。而神,他是那么神奇,他的能力高过一切,他将我提升到一种难以言喻的境界,一种我从未想象到的高处。一切的意义都改变了。我是那样惊奇,欣喜,感恩。我的心满足,要大声地呼喊:我亲爱的阿爸,感谢赞美你!我敬爱的神,我爱你。你使我的生命里充满惊喜,充满意义。

 

以前我觉得一切荣耀神,赞美他,是一种我不愿接受的奴性。而现在神让我感受到这是多么美好。我从心底里想要赞美,因为他大能,公义,慈爱,配得我所有赞美;我想要走他为我定的道路,因为我确信他的计划最好;而荣耀他变成我自己最大的愿望。我的神,我的父,我的阿爸,他是这么好,我只想和他亲近,想永远停留在他的身边,为他做跑跑腿,做我力所能及的小事。

 

你可能想我是不是疯了。我以前也是这样想我虔诚的姐妹。

 

但是我没有,虽然我的想法和以前属世的不同,我很清醒,而且快乐。我站在高山之上,知道神在我的身边,心里无比平安,愉悦。我只是这样幸运,得以看到更好的风景。

 

昨天读完了琼尼.厄尔克森写的《上帝在哪里?》,我得到了买书时预想的事实。作者在17岁遭遇事故,高位截瘫,却在以后的日子里经历了神,开始更好的人生。最后肉体的瘫痪对她来说已经不算什么,因为神带领她经历了更多,找到生命真正的意义。她觉得比会走路时更快乐。这令我想起尼克(Nick Vujicic)对一位失去左臂的女孩采访,这女孩最后也说,她现在觉得她并不需要手臂,她已经得到完满的人生,神使她用一只手臂也可以做自己最喜欢的冲浪。

 

看着一只手臂的女孩和没有四肢的尼克一起在巨浪里驰骋,我感受到他们生命里的变化,和属世的人无法理解的那种充实,勇气,满足。

 

我很久以前就对物质失望,开始寻求精神上的提升,我渴望着心灵的完善(FULLFILMENT),我在音乐,舞蹈,阅读里寻找,甚至改变自己的生活及身处的环境去找。现在我得着了。我亲爱的神,就是成就我灵魂完善(FULLFULMNET)的那一位,是渴望自由,精神不羁的我可以委身并得以满足的那一位。不仅是他的大能,更是他的慈爱公义令我折服。他是我生命的源头,我现在归回他处,安宁,满足,喜悦。

 

《上帝在哪里?》确定了我的感受,因为作者经历了同样的过程,最后得到了神为她计划的生活,去影响众多的世人。在此中她亦平安,满足,喜悦。没有什么人的智慧逻辑可以预测并理解这个,但这真真切切发生了,在很多人身上。这些幸运的人当中,居然有卑微渺小的我。

 

属世的灾难开辟了我们通往神的道路,有缘进入到另一种境界,另一个世界。

 

神带我上高山,令我看到世人看不到的风景。

 

我观看你指头所造的天,

并你所陈设的月亮星宿,

便说,人算什么,你竟顾念她?

世人算什么,你竟眷顾他?

 

你叫他比天使微小一点,

并赐他荣耀尊贵为冠冕。

你派他管理你手所造的,

使万物,就是一切的羊牛、

田野里的兽、空中的鸟、海里的鱼,

凡经行海道的,都服在他的脚下。

 

耶和华我们的主啊,

你的名在全地何其美!   ---诗篇 8:3-9

 

我愿再一次祷告,把自己完全献上,求神指引,求神使用。我所经历的天恩,希望别人也可以经历;我所尝到的甘甜,希望和世人分享。神造了我,爱我,拯救了我,我自此永远都是属他的。神给了我生命之道,我还能跟随谁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与神同行的感觉真好.从来没有想过可以做到.正想就此话题写一篇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 信仰没有给我预想的约束,却让我的心无比自由,它直飞到晴空之上".

同感。只有自己经历才有体会。我最近也是经历很多难以想象的事请, 但神让我的日子能过的平安,稳妥,从简单的信靠顺服中学到很多东西。 放弃世上的争竞, 专心做一个神的女儿,享受他的恩典, 比什么都美好。

愿神带领他每个儿女天天成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