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进城四年 , 一些 ID, 些许往事

(2010-07-16 23:20:26) 下一个

这两天发现自己进文学城已经四年了 , 真正开始认认真真花时间写文章正是从六月份 , 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 其实读与写是相辅相成的 , 读网友们的文章 , 有时会激起一些想法和热情 , 投入到自己的文章里 , 那种感觉很美妙 . 我喜欢这样的朋友们聚在一起 , 有共同的想法 , 个个又都会写 , 多有趣 .

刚进城时有一个挺火的 ID, 叫做 SWEETGAL, 名字起得好 , 文章也很有观点 , 只是有点自称大姐大的味道 . 她博客当时的点击数是六万多吧 , 对刚刚开始的我来说 , 是需要敬仰的 . 有一次她写了一篇文章 , 说什么我已忘了 , 好像是在城里如何成为名人之类的吧 , 最后一句令我记忆深刻 :” 我不需要这样做了 , 因为我已经是名人 .” 呵呵 .

她当时推荐了两个博客 , 说他们 ” 崛起的新星 ,” 一个叫做 ” 一苇渡江的行者 ”, 另一个叫 ” 真庸 ”. 我去看了 , 果然很特别 . 我很喜欢 .

真庸好像很压抑似的 , 曾在爱上受伤 , 结果是一心追求事业 , 在美国开了一个公司 , 靠风投 , 困难重重 . 上文学城是想说些生活里没法说的话 . 文笔很好 , 心思细腻 . 写一个男生的心理活动 . 很有意思 , 所以我一直跟读的 . 直到有一天收到悄悄话 , 很短 , 伊表达了自己的孤独 , 郁闷 , 然后 :” 陪陪我好吗 ?” 我吓了一跳 , 开始相信他文章里写的与女孩随意交往是真的 . 男人寂寞起来 , 有点怕人 . 那种无奈的落寞 , 带点点可爱的赖皮让人不可理喻 . 而背后是什么 , 更不得而知了 .

一苇渡江的行者是个才子 , 我非常喜欢他的文字 , 引经据典 , 一气呵成 , 有着才子的骄傲和北京人的豪放 ., 喜欢呼风唤雨 , 朋友成群的感觉 . 又有点贾宝玉式的怜香惜玉 , 所以姐姐妹妹的 , 也是一堆 , 有直呼哥哥的 , 也有幽幽叹息的 , 热闹得很 . 只可惜他不久就厌了 , 不知又上哪儿折 腾去了 . 容易激情高涨的人 , 常会感到失落 , 日子对他来说可能总显得太过平淡 .

当然女 ID 有才的也不让须眉 , 我比较喜欢丢妹 , 青春逼人 , 才气也逼人 . 一篇 ” 普天下风流天子 , 盖世界浪子班头 ”, 让我佩服得紧 , 现在估计如愿做了律师 , 没空儿再来玩儿了 ; 无名的思考和文笔更不用说了 . 以前一起热闹的还有豆沙月饼 , 浦江客 , 小麦子 , 她们三人在网上找到彼此 , 成了 SOUL MATES; 明亮 , 开朗明快 , 最会逗乐 ; 尔尔 , 和我一见面就臭味相投的北大美女 ; 还有有趣的 40hutu. 现在她们都消失了 , 也不知还来不来城里玩儿 . 还有一个博客 , 叫做随便写写 , 写得都是吃喝玩乐交男人 , 和我很不相同 , 但跟看了很久 , 希望学到一点点潇洒 , 放得开 , 后来也不见了 .

落花飘零 , 我进城时正在连载 ” 小医生的故事 ”, 读得我入迷 , 结果从医学生 , 实习生一直跟读到现在 , 见证了她一路的成长 , 和其中的艰辛 , 欢乐 , 和诸多感受 , 现在落花正在面试 , 要做专科医生了呢 ; 杜姐 , 喜欢她的摄影作品 , 她写的新鲜事 , 心情的变化 , 她的体育报道使我眼界大开 , 很少有这样真正的女体育迷 ; 简妮真人 , 我喜欢她写的 ” 彼岸丁香 ”, 也喜欢她写的细腻感受 ; 林贝卡 , 她那里永远有最美妙的音乐和励志箴言 ; 苗青青 , 是我信仰路上的伙伴 , 常常可以在她那儿读到对神的认识 , 和新的领悟 ; 玄米 , 也是细细的心事 , 巧巧的手 ; 娓娓和旁白的博客也很有看头 ; 虔谦是个勤奋的写手 , 我读得没有她写得快 ; 一程歌 , 那就是我的音乐库 , 哪天要是他收起费来 , 我恐怕要破产 ; 杂文的一级棒老先生的东西 , 我也喜欢 , 那么平和 , 淡泊 ; 润涛阎老先生这里也很有的东西看 ; 围观生活那是真痛快 ; 秦无衣那里上文学课 ;Glider 那里学军事 ; 扬子那里学知识 ; 到作舟或是北美憨哥那里一转 , 所有的新鲜有趣事就都知道了 ……

近年来也有一些新 ID, 和我 ” 臭味相投 ”. 默默 , 那是我的知己 , 只觉得经历 , 认识 , 对生活的态度都十分相近 , 还有那种随缘 , 率性 , 坦然都让我觉得非常舒服 , 应该说她是比我更想得开一些 ; 阿葛 , 米麦 , 阿苏 , 石库门 , 一霖 , 长发妹妹等等 , 我们就是一起叽叽咕咕 , 说些家常话 , 当做每天串门了 , 不是说女人天性里就是需要关系的滋润吗 ? 经默默摸过去找到的娅米 , 也十分精彩 , 到底是专业人士 , 文字读起来就是不一样 .

还有一些以前常来我博客的 ID, 比如鱼郎 ,croupier, 北鹤 , 秋水长 , 神在阿堵中 , 南方的风 , 无锡妹妹 , 饼姐姐 ,mdsk, 无奈而精彩着 … 现在也不知还在不在城里 . 当然像纵然平行这样偶尔露一下面 , 还是给我很多欢喜 , 哪怕是讨腌笃鲜吃 , 我也是会做的 J 我这个人很念旧 , 老的朋友总是好的 .

最早来文学城是因为一个朋友和我说 , 他很喜欢一个博客 ” 莉莉小猫 ”, 问是不是我写的 . 我就去读 , 那时就喜欢了简妮真人 , 落花飘零 , 还有一个好像叫 ” 德莱拉的书架 ” 正在写一些人被 LAY OFF 之后的故事 . 对了 , 还有女孩安然 , 我常去读她的爱情故事 , 读她宣泄一些女人共有的情绪 , 可惜她的博客现在多是照片了 ……

时间有限 , 有一阵留意了一下 , 发现自己再电脑上花的时间最多 . 点来点去 , 一下就是一个晚上 , 弄得筋疲力尽 . 在对自己做了限制之后 , 玩儿得少了 , 有些地儿去少了也就忘了 . 也许这也和人生一样 , 人与人来来去去 , 有缘相遇,也许共行一段时间 , 然后又分开了 , 有时竟没有什么特殊原因 .

贴一张不相干的照片,孝敬女儿的.可以在床上进食的健康人,就说明:有-人-爱-ta,呵呵.我有人可爱,也是幸福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一苇渡江的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又去了杭州,到胡雪岩家里看了看。。。。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我不知道她开没开新博客。我都是EMAIL电话联系。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你提到很多名字, 再看一遍,旁白我知道,明亮也去看过,还有几个名字, 首页上有时看到过,也间断读过一些文章, 但是都没有跟读过. 时间有限,我自己也只写豆腐块儿. 不好意思.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娅米的评论:
hehe,hehe, I am so flattered.You made my day!
I suggest you visit pangbai. There is a very beautiful poem "Limen"discussed by her
love this part, so vivid to me. Scenes like this randomly hide in my memory as well, bringing me all the warmth and affection

She is there, again, beyond the tree,
its slender pods and heart-shaped leaves,
hanging wet sheets on the line -- each one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php?blogID=14036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豆沙小月饼的评论:
feel free to roar and shout here:) btw, if you know where minglian's new blog, give me a msg...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如此细致! 谢谢你提到我,我进城时间晚,你提到的其他ID除了默默,都不认识。也喜欢你!对了,还喜欢你照片上的那些吃的。 :))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阿姨阿姨你最近好不好?!

小月饼很想念你!我们是忘年交滴!

人生得遇搜妹,闺蜜几只,还有忘年交相助相劝,岂快意一词了得?

纵天涯相隔,千里婵娟呀:-)

祝阿姨姨父平安康泰,外甥女拥有美满幸福的婚姻!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哦哦,四年啦,大学都毕业啦~~~

非常需要再嘶吼一下下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袖袖,

我其实一直都在潜水的。前一段时间终于结束了两地分居的生活,换了新工作,回到了硅谷。

现在正在写野百合也有春天的宅女系列日记,因为老公被派到马来西亚出差了:-)

也有几篇好玩的,但是因为都投稿了,没办法放在博客里。等退稿了再说。

浦江和我基本上是一天一招呼,两天一热线。她儿子被我预定了,虽然我的孩子还在天上排队呢。

离开洛杉矶,和老咪联系少了,原来经常周末一起玩。他先生和我先生哥俩好,到一起就使用方言,老咪和我感叹世界太小,还有男人啊,那叫一个幼稚。。。

明亮我偶有联系,但是挂念的心并无改变;如同对你一样:-)

保重呀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浦江客的评论:
看到你很高兴。我和豆沙也是偶有联络,对她的情况倒是了如指掌,只是你们都不写了,挺可惜的。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我这人真的挺念旧的,想着那时热热闹闹的,转眼论坛就换了一拨。送花好像也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当时有的网友还因此很不高兴呢,因为没有请TA。
40HUTU和我很熟,我觉得他也很有才华,和我们不同的思维和写法。
城里的高人很多啊
浦江客 回复 悄悄话 盈袖好记性,这么些熟悉的名字。我还来城里逛的,包括你这儿。我不太出声就是了。其实我以前也是很少跟贴回帖的。:-)豆沙和小麦子不太来了,我跟她们还是热线联系着。深刻的友情是文学城带给我们最好的礼物吧。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40糊涂,我也记得他,刚进城时,送过一句问候,是两句QQH,估计是“臭味不相投”,所以没再来往。 一直记得杨子的问候,说“姜你加入俱乐部了!”,还说了两遍,呵呵,杨子,很好白相的人,也休耕了。

落花和小丸子的文字我也挺喜欢的,畅所欲言,自然流畅,才情都很高。

挺欣赏叶韩的笔触,有灵性和悟性,挥洒自如,那种通达犀利和悠悠城府,积淀多年了。 可惜最后一次联络,还是你发起的那次送花活动,她传给我一朵,后来就不怎么玩了。 你下次活动什么时候啊,探亲回来以后的事对吧~~~~~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杜姐,是啊,从编号上可以看出先后,祝贺一下我们还在:)40糊涂是男生,我把他写错地方了。
我也在城里认识了一些很好的朋友。世界之大,天外有天。和自己相似的,和自己不同的,有才的人太多。让人高兴。

soulmate对我来说,过了一些。呵呵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纵然平行的评论:
没有啊,我可没这意思,是说老朋友即使是偶尔来一下,也让我开心。现实里的生活不是比网上的更重要嘛。

你说的很对。我开始是为这样的变幻不定伤感,现在已经淡然接受。人都在成长,适应社会,适应生活。在现有的条件下活到极致。

有过一段,就值得回忆,值得感恩。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呵呵的前边多写了几个字...

认识你们这些朋友何等荣幸!
记得小月饼经常以SOUL MATES称呼好友,真有这个意思~~~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袖袖的记性真不错!你这么一串,让我回忆起好多ID!
从编号看我肯定比你进城早,因为我是8269号,但发帖是呵呵

我原以为是位男士的
“有趣的 40hutu. ”原来是位“她”?
纵然平行 回复 悄悄话 谢谢J, 真的!

d可以抱怨一下吗? 在你的几笔 勾勒下,我被变型金刚成一条虫 ,一条又懒又馋的虫 。四年‘英名’就此付诸东流了,郁闷!:( 还好,你笔下留情;没有说我是个貪色,貪酒,貪财之徒。:))

隐隐中觉得你文中有一丝若有又若无的“怅惘“。我觉得, 其实不需要为四年的网络岁月迷茫。用淡定的镜片来看, 网络是 一条闪光河流,我们是 那片片满装生命的帆 ,在静谧中,无疆界的飘摇。蓝天下我们用不经意流露的真诚和微笑去分享一段航程。理解和尊重,让我们有完全程度的人性释放。无论是张显失落,矫情,浮躁的情绪, 还是记录 豁达,理智,有勇气的深层思考。网络带给我们大家精神上的安慰和心灵沟通,比起网中去留聚散时的失落,应是得比失多吧。在一定程度上相逢相知本身就是珍贵的经历。你说呢?

还有,虽然网上不能即刻享受现实生活里零距离的缠绵和征服,却避免了现实生活里分手后无奈和失落 - 那种“伤情处,高城望断,灯火已黄昏。“ 的沮丧。

有一天,说不定我的帆也会消失在熙熙攘攘的网河中。无需担心, 因为经过醃笃鲜的浸润和理性的钝化后,I am done. :))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苗青青的评论:
praise Lord and congratualations. Is there anything more happy than this, mom?

I am not particularly against people use ids of different genders. However, as a Christians, eh, one of the dilemas I am facing and working out... I believe it is a process.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yeah, it seemed he closed his company and went back. His dad is totally right.

Is she changed to the name : Panfei and wrote the blog Nv shu? She is pretty talented and her blog is a perfect place to go to learn all the obscure chinese characters

I would like to read you have to wirte about the blogs which must lead me to some good ones I never know:)

My daughter is a tomboy. But when she gets sweet, she is really sweet,hehe. I don't spoil her quite often though, it is ok sometimes, only sometimes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tks my dear. I went to read your suggestiong and it was great.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这事我有些反思, 刚来的时候是好奇, 去看别人的文字。但是,人性是自私脆弱的,最好是避免不必要的引诱和试探。

其中一个最大的困惑就是, 有时候你不知道ID 后面的作者是男是女, 如果以错误的性别理解交往多了, 后来才发现不合分寸,结果不是很尴尬。

我自己用过一个男性的ID, 是为了和人讨论一些通常男人讨论的社会和时政问题的方便。 但是,对于和我讨论多的写者, 我就告诉他我的真实性别,免得人家认识错误,当成哥们交往。 作为基督徒,我觉得如果这样,在我就是欺骗,在他就是受骗了,很严肃很严重的问题。 我也不以这个身份交任何网上朋友, 不想误导人。 结果这个地方今天就成了我存放自己思考文章讨论内容得仓库而已。

同样, 我也知道网上有人和我一样用不真实的性别写文交友, 也有人说什么你从思维方式文字风格上就可以判断出来男女啊,可是如果他或她以这样身份交一帮信以为真的网友, 起码这个人不够尊重网友们。 所以, 如果我对一个作者的性别真实性产生怀疑, 通常我就停止跟帖对话。但最近, 是因为孩子上学和我们回国探亲的事太忙, 很少联系网友了, 包括很好的女网友们。

交友也不能过分依赖朋友,人首先是自己为自己负责人, 女人也是如此,毕竟,在真实的生活里多做点儿事情是第一要务。所以,如果我来得少了, 那就意味着生活里的事情多起来了, 呵呵。另外,我的女儿今天得到消息, 被她最希望去的一个英国大学录取了,老妈又有事要忙了。。。

问好盈袖和大家, 夏安。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真是臭气相投。大家喜欢的就不说了,那个真庸,我也一直在看,他好像回国了。我记得他写他爸爸说他要是在中国早就当流氓给抓起来了。没想到他也在看,还在瞄着,还挺慧眼啊。
我感觉文学城里聪明有才的太多了,很多人的东西让人受益匪浅,再看看国内那些出书的作家,还不如这里很多人随意划拉的好,所以逛文学城不亏。
前阵子文化走廊办了个活动,就是晒以前的旧文,喜欢的ID什么的,可惜没时间写。有个我是女流很能写,文笔老到,我经常去瞧瞧,后来说是对司令背马甲绝望,不来了,要不是她自己飞说自己好看的不行,大家都会喜欢她也说不定。
其实很多人都在,悄悄的,那个周柠,前不久点进我的档案,我才发现她肯定还在写,最近我看到了一个,还一是她,还不确定。
要聊,太多了。打住。
你女儿不但是你宠,本人也会撒娇吧。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我回了你的关于吃穿问题了~~~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默默,你真的进城也有四年?我们遇到得太晚了!
是啊,串串门说说话,一天都觉得有意思了.好的,我会去看一下,你推荐的,应该错不了.我以前好像看过她的文章,但印象不深.

我的女儿很可爱,但有时也挺可恨,希望不要把她宠坏.以后可就交给你家小帅啦:)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xiMM的评论:
哈哈,看到你太高兴了.我真的一直挺想你的,我们很多见解都很交合.知道你还在读我的博客真太好了.记得有建议要留下啊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石姐姐这么说真的折煞我也:)
我觉得进城玩儿很快乐,只是需要有节制.
尤其不能冷落了我们村长哦,嗨,我帮他管着你吧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啊,我也进城四年多了呢。不过,没有盈袖那样去过那么多园子。

你前半部分说的ID,有些我也知道的。有过交集的有丢妹妹 - 年轻而又才情。难得她还对我写的小文章有想法,写了专文 - 我很开心呢,觉得“代沟”暂时抹去了,年轻了一下。~~~

谢谢盈袖看重我。我也觉得我们是知己。你列出的那些“叽叽咕咕”的姐妹们,也是我的好朋友们,我也常和她们唠叨的。我常说,有时在园子里串门聊天,有点回到大学女生宿舍的感觉。

对了,你看了娅米,就顺藤摸瓜去看看过过(过耳风)吧。和你的想法一样,我也早就想说:科班的还是不一样,感悟得深刻,也写得深刻。看看,我们又默契了一把。~~

做你的女儿太幸福啦!女孩子,宠宠她也很好的。~~
WuxiMM 回复 悄悄话 Sorry I have not drop a line for a long while, but I vist you often. You are one of my favorite. You always document thoughts so well, It goes right into my heart. Words seem unnecessary. Just let you know you are highly admired. Also, the love and caring relationship between you and your daughter set a good example for me and my daughter. I feel guilt that I ignore her in the name of "busy job". Have a nice summer.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哇,城里的老前辈,敬礼~~

和你一样,偶尔进了城,立马喜欢上了。“志同道合”也好,“臭味相投”也罢,都是缘分。

读与写是相辅相成的 ,…… 那种感觉很美妙。ZT! 确实如此。每天进城逛逛,已成了习惯,也是一坐一晚上,村长都有意见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