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夏日感觉 (多图)

(2010-06-15 22:43:20) 下一个


2010/06/12


今天艳阳高照 ,22 摄氏度 . 第一次有了夏天的感觉 !

今年二月 , 春天就急急地露头 , 温度急剧升高 , 可很快就销声匿迹 . 怎么请 , 也不出来见人 . 不仅温度上不去 , 还不停地下雨 , 搞得凄凄惨惨 . 有几天天空灰得丧气 , 风凉冰冰的 , 一片水汽弥漫 , 好像十一月份一样 . 我到加拿大九年 , 这是最悲惨的一个春天 , 滴滴答答几个月之久 .

所以今天特别兴奋 .

清早起来 , 读书写字 . 然后出发去上跳舞课 . 顺便到邻居 m 家问一声要不要给她带点菜回来 .

m 五月回国度假 , 落地不到两小时 , 就在进城的高速路上出了车祸 . 肋骨断了三根 , 颈椎第二节也折了 , 由直升机送往香港就医 , 一直住到昨天才回来 . 我去看她 , 当时只知道她断了肋骨 , 也没有太在意 . 只见她穿着一个背心 , 上面支起一个铁架 , 固定在头上 , 大吃一惊 , 她说是牵引用的 . 她已经穿了很久 , 还要穿几个星期 . 我说 , 不能动 , 那不是要疯掉啦 . 她说开始几天真的抓狂 . 当她解释说在头上的固定点不仅仅是卡着 , 而是钻了几个洞进去的 , 我的眼就湿了 , 非常心痛怜惜她 .

人生难料 , 好好地去度假休息 , 却遇到这样的不幸 . 不过颈椎第二节是很危险的 , 医生说她没有瘫痪 , 真是福气 . 虽然她不信基督 , 我还是把她加到了我的祷告里面 . 希望她尽早恢复健康 .

风和日丽 . 可以穿短袖 . 我泊了车 , 下来走到树荫里 , 忽然想起 06 年的一个午后来 . 当时我因为晚上起来不小心将眼镜片踩碎 , 不得不带着我有度数的太阳镜去市区配眼镜 , 那天穿着无袖的 T 恤 , 长裤 , 走下车来 . 只觉阳光灿烂 , 树荫底下却清凉爽人 . 那种感觉留在记忆里挥而不去 . 这一刻 , 也是这种说不出的愉悦 , 竟和多年前一模一样 . 心里仿佛要唱出歌来 , 又像是云雀 , 瞬间直飞到晴空艳阳之上 . 人很有意思 , 有很多普通的一刻 , 就会这么永远留在记忆里 , 我可以数出很多 . 有的当时并不知道 , 有的当时就知道会是这样存留一世的情景 .

心瞬间直飞到晴空艳阳之上


温哥华阳光灿烂却凉爽的夏天 

跳舞一如既往地开心 , 大家友好地打着招呼 , 好天气让人人脸上都洋溢着喜气 .EVERLYN 昨天 98 岁生日 , 校长和她共舞一曲生日快乐 , 端出一只大蛋糕给她祝寿 . 这可爱的老太太穿着粉红色带镶花的裙子 , 步伐一点不蹒跚 , 脸上是孩童一样的笑容 . 我不得不说 , 老人和孩子有很多地方真的很相似 . 所有的人都祝福她 , 她是我们学校的 INSPIRATION, 我们都希望自己能够跳到她这个岁数 , 像她这么健康活跃 .

世界杯开赛了 , 温哥华沸腾起来 . 人们这些天又有得忙了 . 我没有那么迷足球 , 至少不会因此去跟南非时间 . 可能会听听新闻 , 看看决赛半决赛 , 这种时候我总会到杜姐的园子凑凑热闹 , 精彩的应该全都给她收集了 .

市区

刚上完课 , 一个朋友打电话来 , 问大好天气 , 一起去 STANLEY PARK 散步 , 喝茶如何 ? 可是我不得不拒绝了 . 一帮朋友已经约好明天 BBQ, 打牌 , 所以我今天得完成周末的任务 , 去买菜 . 从超市出来 , 忍不住又去图书馆转了一圈 , 手上有两本书都收尾了 . 我去找一本接下来想看的书 : FALLING LEAVES, 没想到分馆还没有 , 要在电脑上要求主馆调过来 .

夏天的市场

回家以后 , 喝点冷饮 , 在园子里看书 . 真真惬意 , 觉得自己好像在天堂里了 . 阳光 , 美丽怡人的环境 , 属于自己的时间和愉快的心境 , 夫复何求 .

喜欢艳阳下的树荫,可惜这不是我家
 

傍晚去做瑜伽 . 可能天气好 , 大家都去海边了 . 瑜伽房里人特别少 . 七点四十五的课 , 从来没有过这样的运气 . 做完出来快十点了 , 天还亮着 . 空气清甜可人 , 典型的温哥华夏天的感觉 . 慢慢走着 , 二十一号就是夏至了 , 不觉叹息今年夏天来得太晚了 .

不过想到明天是今夏第一次 BBQ, 又非常期待起来 . 一个月前受邀请参加了这个圈子打牌 , 很开心 ( 来这儿以后很少人打牌 , 尤其是八十分 ), 可以说是我来加以后第一次这么热闹 , 好像回到了国内 . 以前有一阵子我和 APRIL 都很空 , 她常叫了一帮人周末打牌 , 我作为死党当然是不可或缺的一员 . 打到差不多 , 就开出去吃饭 , 或者打电话到楼下要炒饭 , 年糕 , 炒面 , 加几个菜 , 吃完接着来 . 记得我很沮丧的那个阶段上联众打升级解闷儿 , 对手来自天南地北 , 一边打 , 一边聊天 . 有一次一个东北的老哥突然说 : 天边露出了鱼肚白 . 我吃了一惊 , 撩开窗帘一看 , 可不已近拂晓 . 是为证明在国内时的腐败放纵 : )

这个回忆让我无限想念起 APRIL 来 , 我们曾一起度过很多美好的日子 . 有一次冬天从健身房出来 , 两人不知说了什么 , 不停地大笑 . 笑完我发现我们的头发竟然都结冰了 ! 过去的日子 , 好多的开心 , 如此说来也是值了 .

大家看图片吧,有时画面比文字更有表现力


成熟


嬉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流浪的人群 回复 悄悄话 盈袖的生活很幸福.
我们也和邻居们一起打牌,孩子们在一起玩!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娓娓的评论:
不是啦,是我抓拍的,当然经过了他们grandpa的同意.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是啊,能够有时间,有体力,有心情,也找得到伴儿,不容易.真的有点回到过去的意思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张,两个宝贝是盈袖的吗?好开心~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感染了你的好心情!
我们这里和你那里一样,春天来了又走,搞得我上个月还开了炉子。夏天突然就来了,让我们好好享受夏日阳光。
我国内的老同学也开始凑在一起打牌,人家是约在外边吃了喝了玩了再回家。留在大学周围的同学们终于可以又凑在一起向年轻时一样开心的玩了,我很羡慕他们。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对啊,真不敢相信.是因为她的保险公司吧,另外她自己也觉得香港更可靠一些.
你基本上也是开心的,尤其是现在这个时候:)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心情随着天气起落,唉,你相信吗?这两天又开始阴了.一定要来玩,夏天最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哇,好帖!

邻居出这么严重的车祸!所以啊,谁都不能预料生活中会出什么事。我也看到过这种支撑架子,很受罪!祝她顺利地好起来!!!祈祷!是不是国内没有这医疗手段而要去香港治?

字里行间读出你的愉悦心情,为你叫好一下!!!

希望我的字里行间也总是愉悦,也许需要经常有球看?哈~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心情不错哦!照片也很好,能体会到温市初夏的宁静美丽和清爽。什么时候也去那儿玩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