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奔马 (多图)

(2010-06-12 17:37:57) 下一个

我喜欢奔马 .

它游走四方 , 它能奔跑 . 但论奔跑 , 它毕竟不如狮虎 , 豹子 . 其实我知道 , 我如此热爱它 , 全是因为它代表的流浪精神 , 更因为它象征的自由精神 .

如果我有灵魂 , 我有的是一颗驿动 , 自由的灵魂 . 不愿受任何意义上的束缚 . 很多时候我们倔强地昂着头 , 忍着痛 , 用着力 , 为的不就是获得自由 ?尤其是精神上的自由 , 可以天马行空 , 不受拘束 .

当一匹良马奔跑在野地里时 , 那是怎样一幅豪气冲天的景象 . 自然与自由的天性 , 结合在一起 , 组成最美的画面 . 它如此矫健 , 享受自然的清风 , 自由的欢畅 .

而它也顺服 . 当一个人以真正的力量驯服了它 , 它又变成一个如此忠实的坐骑 , 为敬佩的人尽心尽力 .

我常常希望我真的是一匹奔马:)
 
这一幅是徐悲鸿的作品,喜欢它整体的构图.苍天,草野,汹涌的大海,还有两匹自由驰骋的骏马


我希望是这样一匹马.野性,充满激情.但是如果你注意它的眼神,就知道它是如何温柔多情顺服.


骏马的群体.自由,奔腾,恢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你回来啦.我数着日子呢.希望看到你的新文,关于回国感受:)你最后一篇文章弄得我也要抹眼泪了,宝贝儿子的照片真的好帅,休闲的装束,放松自信的体态,真的像是个大人了,可以想象封底的那张更加成熟.
他的性格表明了这些年你工作的成绩,身处的海滩,以及手里的相机看得出他被提供了最好的条件.
一个又帅又可爱的大男孩,身后是富有爱心的好父母.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盈袖:问好!

补课看了你最近的几篇新作。没来得及仔细留言 - 忙乱加上时差,好像脑子越发不好使了~~

充满激情,同时不是无羁和无序;温柔顺服,在值得这样做的时刻 - 这也是我的想法。

共勉!保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