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懒洋洋的周末

(2010-05-09 00:23:30) 下一个

昨晚照旧做梦 , 梦到和 JUNE 在她公司的单身公寓里 , 梦里她似乎是每周回家一趟 , 这也许是最近她和我大谈北京房地产形势以及她的卖房 , 看房经历造成的吧 . 公寓不大 , 只有一间 , 现代 , 简约 , 灰蓝色调 . 我和她坐着聊天 , 至于内容 , 怎么也记不起来啦 . 但亲密的感觉一直存留到醒来 , 异常真切 .

我在六点多 , 七点多各醒来一次 , 挣扎着再次入睡 , 直到看钟是八点多 , 才如释重负 . 睡觉的任务终于完成 , 八点多 , 也算对得起周末了 . 因为以前的失眠 , 我常怕醒来还是凌晨 , 看到日头高照 , 总感觉松了一口气 .

前一阵儿很紧张 , 也很累 . 所以今天打定主意让自己放松 . 在洒满阳光的床上赖一会儿 , 直到发现思绪走得太远才赶紧起来 , 在一篇文章里读到在床上最好只睡觉 , 不要让大脑认为那是一个想事情的地方 , 以免助长失眠 . 不过 , 如果死板的脑子它认为是做另外一件事情的地方 , 那会怎样呢 ?

吃了丰盛又缓慢的早餐 , 囡囡头照旧缺席 , 她不到中午是不会起床的 , 不过今天她要和朋友出去逛街看 ” 钢铁侠 ”, 可能会早起一点点 . 我本来是想和她明天一起逛街看电影的 , 没想到她已经约了人 , 我们就改了一起出去吃晚饭 . 她渐渐长大 , 都不太愿意和我出去了 , 不过还好我生日和母亲节她一定是给面子的 .

听听新闻 , 收拾一下 , 叠衣服 , 很快就到了十一点 . 女儿起来了 , 家里没有面包 , 问她要吃什么别的 , 她居然什么都不想吃 , 中饭更是不对胃口 . 我不忍她大中午还空肚子出门 , 趁她在楼上大张旗鼓地吹头发 , 就做了一个包了 SALAMI 和 CHEESE 的大蛋卷 , 她早上很喜欢鸡蛋和香肠 , 希望热锅子里 SALAMI 的香味可以引起她的食欲 . 她果然被吸引过来了 , 可是只吃了一小块 , 就说太咸了 , 是有点咸 , 因此我鸡蛋里都没有加盐 . 她不肯再吃 , 跑上楼去打扮 . 我到冰箱里找了 WAFFLE, 烘热了给她铺在蛋卷上面 , 可是她一径拒绝 . 我接着试问了好几样 , 她都否决 . 我无计可施地放弃 , 看着她衣着光鲜 , 肚子空空地出门 .

于是 , I HAVE THE WHOLE HOUSE + THE WHOLE DAY TO MYSELF! 阳光灿烂 , 我把室内室外的花儿都浇了 , 摘掉黄叶子和开败了的花儿 , 继续和虫子作斗 ( 以后再写一文讲述细节 ) 争 , 施一点点肥 , 叶子上喷喷水 . 他们就全都心满意足地仰起头来精神十足地向我微笑了 . 我又回到床上去放松我痛了很久的肌肉 , 一面读 KITTY KELLY 刚出的 OPRAH, A BIOGRAPHY.

放弃了上午的跳舞课 , 让这个周六的时间多出了一整块 , 我喜欢这样难得懒散的节奏 , 晚饭也可以凑合了 .

吃囡囡头不要吃的中饭 , 一面读书 , 一面听音乐 , 替教会新来的一个朋友刻一张经典赞美诗的碟 . 他将信未信 , 渴望神 , 但又不确定 , 我们都在为他祷告 , 并提供一些帮助 .

然后我就出发去溜达了 .

真喜欢这个社区 . 街上的树露出新绿 , 在阳光里亮闪闪地充满生机 , 今年的春天终于姗姗到来了 . 我一路走去 , 办一些杂事 , 顺便也看了几家店 , 很多东西都在削价 , 搞得我心痒痒 . 不过我已经下了决心不买衣服饰品 , 严格地自律了 .

最后找到了我那意大利同事告诉我的 FOCACCIA( 面包 ), 我也走够了 , 去了那家我喜欢的咖啡店 , 坐下来读书 . 是一本同时在进行的书 ( 比较那本传记薄很多 , 容易携带 ), 叫做 ”PRAYER, DOES IT MAKE ANY DIFFERENCE?”(BY PHILIP YANCEY). 这一个章节 , 他讲到那些听不到神声音 , 感受不到神的枯干时光 . 他引用了很多古人和他自己的经历 , 说明这是一个每个人都会经历的阶段 , 正如每个人都会经历圣灵充满 , 与神极其亲密的时光 . 他讲述了一些对应措施 , 如果学习忍耐 , 坚持祷告 , 等候神的时间和方式 , 在苦痛的时候学习功课 , 令自己成长 . 还讲了 ” 诗篇 ” 对我们祷告的启示 , 很多人想不到祷告可以这样 , 这样的方式 , 这样的内容 .

坐着看阳光里走来走去各种各样的人 , 也是乐趣 . 人们都沉浸在这最初春意浓浓的气氛里 , 今年的春天来得太晚 , 太不容易 . 令人更为珍惜 .

母亲节周末在温哥华 , 总是最初的阳光灿烂的周末之一 . 对我来说 , 意味着春天真正的展开 . 这样的时刻 , 闲闲独坐 , 思绪常常会走得很远 . 这种有特点的日子 , 我习惯性会想去年的今天 , 以及明年的今天 , 看其中的变化 , 向往未来的可能性 .

走回家时感觉身体接受了足够的阳光 , 软软 , 乏乏的 . 接下来就去瑜伽房 , 让身体彻底地舒展一下 . 明天 , 明天要早起 , 带主日学 . 给我的宝贝儿们复习前一阶段学习的内容 .


愿天涯海角朋友们一起享受春天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是啊,前一段时间很少上网.身体不太好:)看到你的博客重开了,很高兴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你更新了,祝一切愉快!
一程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哇, 真的没想到啊... 我的博客很就没更新了, 工作太忙, 又老回上海出差.

偶尔会看看老朋友, 看你跳舞, 瑜伽, 上教堂, 过得还挺充实的. 俺就放心了, 哈哈~~~~~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呵呵,猜猜我昨天听什么音乐来着,你博客里的红钢琴专辑,里面的有谁共鸣,难舍难分都是我喜欢的歌.
一程歌 回复 悄悄话 Happy mother's da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