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冬天的幸福

(2009-11-23 13:25:17) 下一个

十一月底的温哥华,什么是幸福? 

外面天色阴沉,雨已经下了很久,时大时小,时续时停,但没有丝毫彻底停止的意思,很可能要再下上一个星期,可能会是一个月。 

房间里灯光却明亮温暖,刚刚收拾好清洁的房间,闪着只有清洁才会有的亮光,很欣喜;壁炉里闪着跳跃的火苗,令房间和心里都暖暖的,很温馨。捧着一大杯热饮,杯子是适合今天心情的颜色和样式。没有特别的任务,可以稍稍纵容自己:躺在沙发上听一段交响乐,让心完全安静下来;窝在里面读一本放不下来的好书,时不时都要为作者喝彩;或者坐在电脑前,身体心情都合宜,脑子里火花闪闪,可以马上把它们像泉水一样倾泻到屏幕上。 

这就是冬天里的幸福。 

当然,如果可以有一间自己的书房,把心爱的书都归在高高直到屋顶的书架上,有长长阔阔的写字台给我摊纸头,和同时正在读的书和杂志(目前它们基本都在我的床上),再有一张舒服的写字椅,两张传统的深色实木暗色布面读书沉思的椅子,而我的工作就是坐在里面写字,那么就更幸福了。 

大家一定看出来了,今天是我纵容自己的日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温哥华冬天会那么下雨吗?我们这里会这样。其实冬天屋子里的温暖更让人有幸福感,我好就没有时间好好读书了,每天只读一点点。我有书房,但我很少用它,我把书都搬到了床头。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我倒,MONTREAL不开我倒开了,呵呵。

来看看你,希望总是那样,能找到纵容自己的时刻,也不需要理由~~~ -同意。

你猜得基本正确,是湛蓝色的透明大杯子,就是夏日晴天天黑之前的那种湛蓝(是叫湛蓝吗?:)

看了你的构图法宝,以后拍照时知道要注意什么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忙得很这几天。
就是天很争气,还不需要开暖气烧壁炉

来看看你,希望总是那样,能找到纵容自己的时刻,也不需要理由~~~

猜:杯子是适合今天心情的颜色--是浅蓝色吗?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用log的还有一个好就是有噼噼啪啪的声音,还可以扔一些松枝进去,那味道....... 不要太好啊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那你替我好好享受一下拉。
我们这儿用暖气有一段时间了。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deck 和明亮的厨房都是我喜欢的。我以前的房子壁炉是烧木头的,现在的是煤气的。煤气的干净,省事,但不如烧log 来得有味道;烧log的气氛挺好,但是麻烦,你得注意着,小木片,火星常爆出来,还得搬log,清理木灰。我是懒人,就用煤气的吧,米麦是勤人,用log的:))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没上班?连发几个帖子?

我也喜欢这样,外面下着雨下着雪,家里暖洋洋的。我买了房子,不过还没这么快搬,我很喜欢那个厅里的壁炉是烧log的,可以闻木头的香味。老房子,很有taste,还有我喜欢的roof deck,花园也有很大的deck,厨房非常阳光。这些在我看来,都是幸福。太忙了,今天把帖子都补了。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啊,那我算是“更幸福”的了--- 正好有这样一间书房,呵呵。
今年我们这里一点也不冷,至少现在是这样,壁炉还没启动。
要我说呀,纵容自己是最幸福的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