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生虚空

(2009-07-06 13:30:37) 下一个

这段时间接连传来不幸的消息,先是MJ辞世,然后是尤勤。这两个人对我来说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以前我欣赏他们的作品,但对他们的性格和私生活了解并不多。他们离世之后,有很多有关的消息和怀念文章,使我对他们本人有了更多的认识。

这使得我很伤感。

尤勤是一个很优秀的人,和我们一样的知识分子,儒雅温和,恬淡坚定,热爱生活,致力于捕捉美的瞬间,享受自然给予的感悟。看到他的照片,读了关于他的文章,觉得离他很近很近。有着相同价值观的同类人,总是能够很快辨别出彼此,因而共鸣,惺惺相惜。 

尤勤可以说很有建树:化学博士,工商管理硕士,可以和专业人士媲美的摄影技术,成熟沉稳的性格,妻子和一双儿女。事业,家庭,自己酷爱而又娴熟的嗜好,除此之外生活当中还可以要求什么?

然而一切都在瞬间被击得粉碎,留给活着的人无尽感伤。生命就是如此脆弱,转眼成风,转眼成空。令我想起所罗门的感慨:“我见日光之下所作的一切事、都是虚空、都是捕风。 传道书 114 

我们在成长过程中学习独立,坚强,把握自己的生活。渐渐地我们觉得自如起来,不再惧怕,也懂得如何坚持,重新开始,必要的时候忍着伤痛。似乎我们开始控制一切,对可能发生的事情有一定的预测,但是其实都不够,仔细想来我们不能预计和把握的事依旧太多,生命,事业,健康,感情,战争,经济局势,政治动态等等,都会在任何预料不到的时候给我们沉重的打击。人生难测,无奈。

MJ是流行音乐的一个里程碑,事业上的成就勿庸置疑。不过财富,名誉并不能带给他幸福。他没有受过太多教育,显然不懂得怎样驾驭他不同于常人的生活,他的激情使他有所成就,也使他的生活陷于任性,放纵,没有克制和规划,他是不会长大的孩子,心地纯良,却因地位名声受到许多的诽谤,讥笑,一生吵吵嚷嚷,是非缠身,直到债台高筑,甚至为此搭上性命。 

这个世界人心险恶,诡诈,欲望泛滥。什么样的恶人也行得出来,让人诧异,心寒。很多人都不知道该怎样生活,或者随波逐流,或者任意妄为,找不到最终的满足和平安。

人一生都在这样的社会里挣扎,为了生存,为了成功,为了一个又一个的目标奋斗,而这些目标的实现仅给人带来短暂的满足,接着就要为维持,或者更高的目标努力,烦恼。而这一切的一切,都可能在一瞬间坍塌。生命,也可以很快地消逝。

诗篇里面摩西说:我们经过的日子、都在你震怒之下.我们度尽的年岁、好像一声叹息。我们一生的年日是七十岁.若是强壮可到八十岁.但其中所矜夸的、不过是劳苦愁烦.转眼成空、我们便如飞而去。”909-10

世上的人,有谁可以逃脱这些呢? 

很幸运地,我们的神来搭救我们。他要人悔改,牺牲自己的独生子为人赎罪,赐下圣灵支持人脱离罪的捆绑,造出新天新地给我们永生的盼望。他要带领我们过圣洁相爱的生活,建立和天父,和兄弟姐妹的亲密关系,回归到最初被造的样子。在他里面人可以得到真正的平安喜乐,灵魂也得到安宁。他关切每一个他创造出来的人,他的大爱和大能使我们再也不用惧怕和担忧,因为他承诺了与我们同在,无论遇到怎样的灾难,他都会看顾我们,教会我们怎样去战胜。有了神,人生不再无奈,迷茫,而是充满爱意和喜乐。 

我很高兴我接受了神,这样的伤感不再会缠绕着我。我的心里充满了感恩,赞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世上再好的东西也只能让我们一时感到满足,只有来自天上父的喜乐是深沉永远的。
不思八九 回复 悄悄话 确实是这样。日光之下并无新事,一切都是虚空。我在刚拿到博士学位时,反复读了传道书好几遍。当时就是觉得心里很空虚,为了这学位,奋斗拼搏了好久,可是拿到了之后似乎很平淡,并没有我想象的那样兴高采烈。后来仔细想想,其实生活中大多数的事情都是如此。很多的盼望,很多的期待,很多的努力,得到之后却也觉得甚是平常。
所以感恩的心真是重要。亲近父神,心里充满感恩和赞美,也就不会再被这样的虚空和伤感所绕。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感谢主!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盈袖,和你同叹。
人生就是虚空,所以我们才需要神的救赎。

谢谢好文分享。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旧我随着主耶稣钉了十字架,以后就是基督在我身体里活。人本身不能自己独立,要么依附罪,得到死,要么做义的奴仆,乃是永生。
让我们共勉,等着看你的文章
也祝你平安快乐,与神同在!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盈袖好, 真为你高兴。

我想起来前一阵一位巴黎来的传道人在我们教会的一次讲道:“生命的主权”。说到我们的生命交给主掌权,他给我们掌管方向比我们开车用的GPS 还准确,省心。

基督徒的福气在于,自己不是掌权做主的,也就没有沉重的包袱,只要依靠神就都稳妥了。 想着等有空把那一篇也搬上来。。。

祝你一周平安,神保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