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SHOWCASE 2009与手工 多图

(2009-04-08 11:02:47) 下一个

我所在的 BALLROOM 舞蹈学校一年两次大型活动,四月份的 SHOWCASE 和十月份的 MEDAL BALL 。所有分校的学生聚在一起展示自己学到的,老师也做风趣,热情,优美的表演,今年还特别请到了洛杉矶来的老师,担任裁判并做极其精彩的表演。最后是丰盛的晚餐加上至午夜的狂欢舞会。

上周日是今年的 SHOWCASE ,在 WESTIN BAYSHORE HOTEL 。我玩儿得很开心,当然在这之前刻苦练习了很久。这次我表演一个华尔兹的 SOLO ,另外还有探戈和 SWING 的 HEATS 。一对对来学的,是和自己的舞伴跳,像我这样一个人去学的,就老师跳。

我的 SOLO 排在早上开始的第二个,我比较喜欢,这样完了就可以放松欣赏别人的表演了。老师给我设计的动作舒展,优美,排练时就受到很多人的赞扬,曲子选的是 SHALL WE DANCE 里面的华尔兹曲,本来我也很喜欢 CONEY ISLAND ,更加深厚,恢弘,震撼。但考虑到动作的柔美,最后还是选了更能衬托它的前一首。

很运气我没有想象中的紧张,音乐一起来我就专注在舞蹈上,不像有些舞友说的那样,东想西想。我特别享受沉浸在音乐里舞动的感觉,这是我选择跳舞的主要原因之一,因为身体也可以用来表达内心的情感,而学习的过程就是学会控制和支配自己的身体,令它能如心所愿,淋漓尽致地抒发。

一天刚刚开始,大家的精力都比较集中,所以气氛很好,也很捧场,我在舞蹈中听到掌声,更有了信心。一切都很顺利,我在表演里忘了紧张,反而很享受。接下来的一天里,很多人,包括老师和不认识的人都过来对我说,你跳得很好,尤其是情绪和感觉,突出了华尔兹的浪漫多情,很有观赏性。 YOU OPENNED THE DAY! 我当然开心,不过我觉得还是我老师的功劳,他设计的动作真的很美。我的级别才 BRONZE I ,跳得再好也是有限的。不过我不敢相信自己把整套 ROUTINE 跳下来了,在表演上,我是那么一个羞涩的人,是他一点一点教会了我,鼓励我,让我觉得什么都是可能的。我可以感觉到自己的进步,体态,姿势框架 (FRAMING) ,韵律,动作,脚步( FOOTWORK )都明显好起来。他一步步把我带到这里,并令我相信可以做得更好。

下周我要考试,然后就是 BRONZE II 了。到了这个级别一般的舞会应该都可以很好地应付了。

一天的表演,我没觉得长,总有惊喜出现。学生中有 GOLD, SILVER LEVEL 的,跳得真好,难以想象他们也是从我们这样的笨拙起步的。有一些人在这里十几年了,最年长的是一位 96 岁的老太太 EVERLYN 。她还是如此可爱,灵活,我们所有人都 ADMIRE 她,希望自己老来可以有她这样的精神和健康,她是我们所有人的 INSPIRATION.

PHANTOM OF OPERA . BRONZE II LEVEL. TEACHER IS THE FEMALE.

 

GOLD LEVEL STUDENTS




EVERLYN


表演里,有的人级别很高,但还是没有感觉,只做动作而已;而有的人级别不高,却富有感染力。人的个性也可以从舞蹈里看出来,有的人好俏皮,一个小小的动作就让你微笑起来。我总以为动作很重要,但蕴藏在这当中的精神和情感更为重要。当老师们充满感情地舞蹈起来时,我的心胀满了情感,眼睛竟也湿润了。完美的动作和激情结合,其震撼力难以想象。

TEACHER PERFORMANCE.男的就是我的老师。

这就是我一来就迷上了,再也不能放弃的原因,我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把这种力量和感情抒发出来,而我的老师和舞友的经验令我坚信,我可以做到。我也希望自己成了老太太的时候也能像 EVERLYN 一样,还打扮得漂漂亮亮,快乐地跳着。

我的 DRESS 受到很多人的赞扬,这也要感谢一个高一点级别的老师,她是一个风趣,调皮,富有经验和品味的老师。我的 DRESS 的裙摆转起来很漂亮,但装饰很少,太过朴素,她就建议我在上面贴一些 STONE ,她觉得裙子的长度也不够,还把自己的 UNDERSKIRT 借给了我。我去她介绍的店家,一下就喜欢上了,我参照她的样本做了一双手套,配我的裙子,自己设计图案,在裙子上贴了 SWAROVSKI 的水晶。整个感觉熠熠生辉,完全不同了。





后面做了较少的装饰,为了和整个DRESS 的简单保持一致,只为了转起来式有后面也有星星点点的亮光。


自己制作的手套,和头饰,耳环,戒指。从来没有带过这么大的戒指,压死我的手指:)


我的新玩艺儿


我很喜欢整个手工的过程,完成以后非常有成就感。我还买了一些 SWAROVSKI 的水晶珠子,准备自己做手链,可以做成自己喜欢的细细简约的样式。

这一次活动给我很多快乐和享受,学到很多东西,找到新的爱好,认识了新的朋友。下一次的 MEDAL BALL ,我的 SOLO 是探戈,我相信我会跳得更好。

注:照片拍得不好,用的傻瓜机,只是个意思。请原谅。我开始还拍,后来觉得拍照就不能好好地欣赏,就不拍了。越到后来越精彩,可惜没有记录下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谢谢杜姐美言:)
我也很喜欢我的来客呢!客不在多,在于是同路人,聊着也开心。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咦,照片里找不到袖袖啊。。。
噢,袖袖在我想象里呢!
真是美好!
所有的一切在你的文字里都和谐,美丽。。也包括来的朋友们!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潇洒走红尘的评论:
都还是很初级的啦,刚入门,不过很喜欢:)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盈袖真棒,舞可以跳得那么好,还会自己做舞衣......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是啊,特别好,开始的时候我还不想去,是我朋友拉我去的,一次就把我吸引住了:)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苗青青的评论
谢谢你的祝福。
我很喜欢跳舞。水晶是用FABRIC GLUE粘上去的。
我不知怎么觉得你不会喜欢这个游戏,要不早就点你了。看来ASSUMPTION害死人。
我刚从TENEBRAE回来,也祝你复活节快乐,与神更加亲近。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爱好真好,可以锻炼身体,保持身材,还可以在舞姿中享受,给自己更多的自信。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盈袖手真巧!

祝贺你跳舞有进步,跳舞是保持快乐心态的一种好办法,裙子让你点缀上小水晶确实生动好多,好奇,你拿什么贴上去的呀。

也谢谢你的幸福花儿游戏,杜马拉我也答了一回。。。

祝盈袖和宝贝囡囡复活节平安愉快!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盈袖手真巧!

祝贺你跳舞有进步,跳舞是保持快乐心态的一种好办法,裙子让你点缀上小水晶确实生动好多,好奇,你拿什么贴上去的呀。

也谢谢你的幸福花儿游戏,杜马拉我也答了一回。。。

祝盈袖和宝贝囡囡复活节平安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