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为谁祷告

(2009-04-28 15:24:31) 下一个

 

今天在论坛贴关于神的帖子,被人谩骂,这于我在文学城还是第一次。不过我不意外,奇怪的是也不生气。 

我有一个好朋友,非常虔诚,信主后读了很多书,又在宗教网上传福音,常常和人争论,又被无神论者嘲笑。她有时会很生气,自己花了这么多时间,诚心诚意想要帮助别人,别人也不信,还这样对她。她和我诉苦时,我曾和她说:这是很正常的,这也是为什么需要我们基督徒去传福音。只要想想主耶稣自己也不被人待见,最后被鞭打,侮辱,以至钉在十字架上,就可以看到人是多么狂妄,残忍,需要拯救。基督自己说的话,都不是所有人都听,他自己都不被尊重,我们遇到一些不良待遇又有什么奇怪呢? 

一次礼拜的时候,听到一个故事,让我十分感动,明白了一些重要的道理。我试着来简述出来: 

一个黑人小姑娘,随父母搬到白人聚居的大城市,她所就读的小学只有她一个黑人。她的到来使很多学生好奇,也招来了一些学生的不满。他们每天都在学校里小姑娘必经的路上等她,侮辱她,朝她吐唾沫,威胁她。小姑娘每天都要走过这样的十几米路,才能到达教室。 

后来学校老师知道了,社会也知道了。一位记者去见她的妈妈,问:小姑娘有什么反应吗?害怕,想离开学校,抑郁?妈妈说:什么也没有啊,我女儿每天开开心心,没有说不想去上学。 

记者很惊讶,就去找小姑娘本人。小姑娘长得很瘦小,脸上的确看不到恐惧,焦虑和仇恨。记者问了同样的问题,小姑娘回答:我没有不开心,我每天都为他们祷告!记者听了更惊奇:他们这样对你,为什么还要为他们祷告呢?小姑娘想也不想地说:你不觉得他们才最需要人为他们祷告吗? 

我听了这个故事,很受震动,深感惭愧。这是我以前想不到,也不能理解的。小姑娘对基督教的认识比我们很多大人都要深。 

我们常常以自己为中心,自己的快乐,自己的问题,自己的愿望,从没有跳出自己的圈子看问题,这样常常会令我们自己的问题越来越严重。我们应该换一个角度,为他人着想,为他人祷告,为他人的得拯救努力工作。 

我们最先要求的是神的国,和神旨意的成全。 

仔细想来很对,那些欺负小姑娘的人,最需要人为他们祷告,最需要神的拯救。而小姑娘为他们做了。她信靠神,所以不害怕;她心里有神的爱, 有圣灵支持,所以她可以超越人的仇恨去爱欺负她的人;她相信神的国,所以她为他们祷告。她是有福的,所以喜乐。这些事不认识耶稣的人用这个世界的价值所不能理解的。 

只有真正爱神,也体会和经历神的大爱,有神的爱在心里,人心里才会有这样的爱和宽容,才能战胜自己心里的恶念,才有力量去爱别人,才可以成就人不可想象,以自己的能力永远也无法做到的事情。

根据我的理解,爱是充斥整本圣经的的神的教诲,也是一切力量的来源。 

我希望做这样的人,一天天做努力,而神在我身上做的改变,让我相信这都是可能的。 

所以,我想我要做的是为“棍子捅死”祷告,愿神的爱触摸到TA,令他有新的感悟。一个人取了这样一个名字来骂人,本身不就是一件可悲的事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我也不是喜欢有事情的人,太浪费时间精力。谢谢青青,也愿主与你同在。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在哪个论坛贴的?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很怕人言的, 干脆就离人远些好了, 省事。

这个主意最好, 为人祷告。。。

主恩与你同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