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什么也不做的日子 (加了图)

(2009-04-21 23:27:31) 下一个

什么也不做的日子 (如果出来的版面过宽,刷新一下就好)

-- 第一次写流水

我不是一个很会放松的人,常常休息在家仍很累。原因就是停不下来,总是这样那样摸摸弄弄做不完。一次我的朋友教我,早晨起来,不要给自己布置任务,不要在脑子里有任何 TO DO LIST ,给自己一天什么也不做。这样就可以放松了。

对我来说,这是很内疚的一件事 – 什么都不做。有时早上出去散步,我就会觉得太奢侈了,清早早的大好时光,就这么享受了?

久雨和寒冷之后,今天是个大好天,阳光灿烂,温度也上去了,天空碧蓝如洗。四月底了,才像个春天的样子。我决定了这是一个什么也不做的日子。

睡到快九点,拉开窗帘,打开窗子,让新鲜的空气进来。笃笃定定吃早饭,面包加瑞士乳酪稍微烤一下,少油轻煎的欧洲早餐小香肠,一杯牛奶。然后上网浏览,回了朋友们的留言,最近我新浪的博客热闹起来,要花一点时间。

昨天我把家里的花木打理了,把今春的花籽也种下去。吃完饭,去看看它们,稍微喷喷水,涂了 PLANT SHINE 的叶子亮亮的,很精神。一托盘播了种 的小花盆安静地待在避阳的角落,要过几天才会有动静。有了阳光,我心爱的小家伙们都开始嗖嗖地抽枝,越发绿油油的,花儿也忙不迭地开啦。

这个季节最常见的品种


暖房里的一角


电话铃响,住在附近的德国女友约我去打网球,可是我晚上有一堂跳舞课,接着是一个半小时的舞会,估计再去打球是吃不消的。我们聊了一会儿,决定改在周四上午。这个电话让我想起要打的一个,于是打到诊所约时间,我想约个时间咨询一下做激光矫正手术的情况。没想到秘书小姐热情得很,详细介绍,加上开档案,约时间,竟占了半个多小时。

忙不迭地出门,生怕错过了好阳光,这个时节,温哥华的天变得快,比小孩子的脸还要不可捉摸。穿春装,拎着布袋子,我满心都是春天了。

先去街区走走,拍了新长出嫩芽的大树,还有晴空下各种各样的花儿。一路走来最止不住的就是微笑,这样的春,这样暖的天,这样璀璨的花,这样生机勃勃的绿,还有修剪过的草地和树丛发出的清香,怎可能不微笑?

永远的郁金香,我喜欢朴实的原木衬出它们的娇嫩艳丽



故乡迎春花在异乡的灿烂



沉静华美,都说硕果累累,这花儿怎么也有这感觉?



花儿和树在一起,如此和谐,还有我喜欢的玫瑰门,等夏天再看另一番风景



一个词: 灿烂



落花小径,日暮时分应是更有意境,不过这午后的安详也是难得



我爱大树,和它代表的不屈的生命,多少磨难也不能压垮


这边风景独好,罕见的紫色杜鹃



看到吗?我喜欢的玫瑰门,充满诗情画意



几乎可以从画儿里闻到幽香



平凡的花儿也让人感动



春天终于来了



坐在这样的阳光里,还能抱怨什么?

买了菜,水果,又转进一家 BAKERY 买了面包,和一些 COOKIE 。一路拍些露天的 CAFE ,还有装饰着春天新进商品的橱窗,心里春意更浓了。

我喜欢的片刻,朋友,阳光,大树,街头咖啡座。最初吸引我来到西方的一幕。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01&postID=3993



儿童书店的广告,很有立体感,不是吗?
 

女人的天堂,花儿一样的指甲,鲜花缀满秀发的娇艳女人。


路过 EDS LINEN, 注视昨天看中的橱窗里的浴帘,还是进去看了,没想到价格居然不贵,就决定买了,把家里那条深色的换掉。春天了,这样轻盈素花色彩明丽的帘子会让浴室都欢快起来的。

浴室里也有了春意


逛了几家花店,最后在楼下我喜欢的那家看到一盆橙色蔷薇 , 买下了,配了两只小鸟,和店主闲聊一会儿,学习四季照料蔷薇的方法。

布袋购物,走在阳光里,怀里捧一篮鲜花,理想的生活啊,只是没有买法式面包棍。今天的面包是希腊式的多谷方包:)
 


玫瑰配了我的藤篮很不错,小鸟更增添了生机


回到家已经两点,听听音乐,吃简单的午饭,看一会儿 DVD 。然后去铺满阳光的床上看书休息,顺便打电话给好朋友。

今天早上洗漱完毕刚走到囡囡头门口,居然门开了,她迷朦着眼睛说:妈妈,你怎么不叫我?

我说,“我以为你早就走了。你没有开闹钟吗?”

“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她说着去洗脸。其实肯定就是闹钟响了被她揿掉了。

通常我都会早起,如果她没有起来会叫她;如果我没起,她会自己弄好去上学。今天两个人都晚了,很少见。不过既然迟到了,下一节课要十点多上,我们倒反而有时间一起慢慢吃顿早餐。囡囡头喜欢这样的早餐,所以一径笑嘻嘻的,还向我抛了一个“媚眼”:)

吃完照例送她到门口,祝她 HAVE A NICE DAY ,看她走远。她也照例回头向我招招手,眯着眼睛笑。

她说放学后要和朋友去逛街,所以我不用做她的晚饭。一个人简简单单,吃完了去跳舞。

晚上回来,写文章,记下这轻松的一天。囡囡头洗了澡,跑上楼来,在我脸上亲了晚安,这可是很久没有的好事,给今天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这样,一起吃个早饭,一起吃晚饭,聊聊天,晚上 KISS GOOD NIGHT ,我觉得很幸福,很满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你今天去的ENGLISH BAY是我曾住了三年多的地方,那个SUNSET公园,有奥运会取用的那个石头雕像,还有旁边圣诞挂灯的那五棵大树de对面那幢BEACH TOWER,就是我曾租住的楼

还有,如果你在街上看到一个和你戴一样项链的人,很可能就是我:)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这几天气候真好,好好享受春光吧!

下午去了English Bay 晒太阳,可是还是觉得冷了点,但阳光正好,不烈。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可能是揉得太重了,手上也有细菌吧。看了医生用了药,现在已经好多了,谢谢MM关心。记得告诉RR阿姨说的,以后揉眼睛要小心哦:)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cotiagg的评论:
你写得真好,就是这样,好心情也得靠自己的乐观。希望你周末也享受一下好心情好天气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程歌的评论:
好啊,欢迎来玩儿http://blog./yingxiu2006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程歌的评论:
我是觉得挺幸福的。
好啊,我等着看你的pp,我一个朋友刚从上海回来,也和我说上海现在树木花草都很多。听了让人高兴。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哇, 怎么了, 眼睛进灰尘了吗? 现在好些了吧?
scotiagg 回复 悄悄话 偶尔放缓脚步,透过阳光感悟生活,把春天装进心房,周围的一切看起来就会很美好。盈袖的这一天很是惬意,喜欢:))))
一程歌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新浪博客是什么地址? 回头在上海可以去捣捣乱:))
一程歌 回复 悄悄话 幸福哈, 睡觉睡到自然醒:))

刚从上海回来, 上海到处也都开花了, 去了桃花节和上海鲜花港, 25亩的郁金香比我这荷兰村的郁金香节强不少... 回头给你看PP.

周末愉快!!!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像天堂里一样。

不过昨天眼睛突然发炎,只是揉了几下,眼球上就出来一个巨大的水泡,眼睛肿得不能见人。今早赶紧去看医生,才知道大街上戴墨镜的又一功用:)估计也有花粉的捣乱。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对呀。
这两天很喜欢拍照,不辞辛苦:)到时候再和大家分享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什么也不做还很开心, 那就顶级的日子了! :)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好景好文好心情,很多花和我们这里一致。这两天我们这里也是倒春寒,不可思议的天气。
我觉得也是,就是很多人受了那西方一幕的吸引,向往而去。
辛夷花就是有股幽香,因为它入药通窍。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还是你惦着我啊:)
我正羡慕你呢,可以随时去纽约。我以后也要去逛逛,还想看场正点的演出,到时候你可得给我介绍个好剧目。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SF!

多么美好的一天!看着都为盈袖高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