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属神的人 四 - 张路加 录像

(2009-03-02 13:21:46) 下一个

张路加是我最喜欢的牧师之一,在我刚刚开始接触基督教时听的第一盘录音带就是他的,给我印象很深。他有激情,和我们的背景相似,本人的信神经历很有趣。他有一点像约拿,并不想为神所用,曾经只想靠自己,但最后归于神,放弃在德国的博士学位,在一句英文也不会的情况下应召去美国,刚去的时候由于语言上的困难,他已经决定放弃神学回德国,但上帝神奇地用爱挽留和坚固了他。之后他在美国完成了两个神学院的装备,从事传播福音,现在决定要回中国传教。

我还记得张牧师提到他的祖父信神的开始。一天有两个基督徒来他的办公室传教,两人穿着T恤,前面印着“我是罪人”。他的祖父看了觉得好笑,他们讲了一阵之后,他的祖父说我不信,让我想想吧。那两人就离开,转过身去,T恤后面写着"你也是罪人"。他的祖父很气愤,叫他们回来,说,你们自认罪人是你们自己的事情,凭什么说我也是罪人?于是他们讲了为什么,这也是他的祖父开始了解基督教义的最初原因。后来他的祖父信了教,他的父母也都是基督徒,父亲是一个传道人。

我信神的过程中做得最多的一件事就是去了解各种不同基督徒和牧师。开始的时候我不能相信有神,也不肯依赖圣经,我最想做的就是深入身边基督徒的生活和牧师的经历,去看看和我一样普通的人是怎样一步步走近神,而神又真正在他们的生活里起到了怎样的作用。他们是怎样相信神的,这在当时的我是以逻辑和智慧无法推断无法理解无法接受不可思议的一件事情。我当时不喜欢教会,因为不愿失去自由,在精神上被教会左右,但我相信发生在我认识的普通人身上的故事,还有和我们有相似世界观的人的真实经历,尤其是有才华,有思想,可以有选择过很好生活的人,是什么样的力量使他们选择了神。不仅信他,还献身给他,一辈子。

最近找到张路加的完整见证,贴在这里。由于某种原因,录像无法在我博客里播放,这里是链接
http://www.56.com/w78/play_album-aid-3706294_vid-Mjk5NDEzMDk.html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在那里,还有许多中国留学生的见证,经历各不相同,但都被神征服,最终为主所用。


张路加牧師個人簡介
張路加牧師來自中國,原為材料工程師,在中國大學時代重生得救,於德國柏林理工大學材料研究所深造期間蒙召全職事奉。先後完成在美國福樂神學院及台福神學院的宣教及神學方面裝備。張牧師曾先後在德國柏林及美國洛杉磯參與建立及服事華人教會。自95年起擔任「播種者」國際協會 (The Sowers international) 中國事工部主 任至今,致力於中國大陸的教會培訓及校園事工。同時也在北美及各地主領聚會,推動宣教福音事工。 

Rev. Luke Zhang was born in China, and he was an engineer in material science before he became a full time minister. He had his spiritual rebirth when he was in Northeast University in 1979, and he responded to God's calling when he took the further study in material science in Technical University in Berlin, Germany. He finished the theological and missiological training in Fuller and Logos Seminaries, and established Chinese churches both in Berlin and Los Angeles and was a pastor for Shen Zhou Mission church for 6 years. Since 1995, he became a full time missionary with the Sowers International, and leads the department of Chinese Ministry till now. e is deeply involved in training for the house churches and the campus ministry in China, and also does the mission works among the Chinese people in Europe, North-and South-America, and many places around the worl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