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阿尔法男人(α)VS金子男人

(2009-02-11 20:27:26) 下一个

阿尔法男人这个概念是最近在一个朋友这里听到的。我的理解就是光彩照人,女人很容易爱上的男人群体。相貌俊朗,成功,优雅,浪漫,有财富,有品味,多才多艺,俏皮有趣,有男人的气势,有女人梦寐以求的优秀,只要拥有其中的几项,就会激起女人的爱慕和狂热,令她们奋不顾身,飞蛾扑火;还有一种阿尔法男人很懂得女人的心,细腻,知道她们需要什么,会宠爱女人,令她们如沐春风,春心荡漾。

俗话说:红颜祸水。我以为就是因为美女常常会招惹这一类男人,而引来许多的未知和不测。相貌资质平凡的女人一般不容易引起阿尔法男人的兴趣,倒反而得以平安度日,享受平淡的快乐。 

阿尔法男人令人销魂。由强势表现出来的男人味儿,可以让女人感到热血沸腾,刺激万分;能力才气让人痴迷;不顾一切为爱付出的劲头令人血脉贲张;俊朗的外貌也是说不出的享受;恰到好处的调情宠爱更让人流连忘返。一生中可以和这样的男人相知相爱,同行一程,甚至共度一生,是难得又难求的经历,满足了女人一生要畅快淋漓地爱一场,活一回的愿望。不过这如饮蜜一样的甘甜也是要代价的,和这样的男人有稳定持久的关系相对来说较难一些。他们就像橱窗里面晶莹闪亮的宝石,耀人眼目,引无数女人竞折腰,为了他们可以付出真爱,不顾一切,甚至倒贴着投怀送抱,有的女人是在感情上有成本底限的,比如自尊,比如平等,而有的则根本就是抛一个出血价,以求胜出,令得这场竞争混乱不堪,伤亡惨重,战场上满目皆是破碎的心和伤心的泪水,女人要用很久,甚至一生的时间疗伤,“很久不能再战江湖”。 

而男人的虚荣心和占有欲,也被这种竞争哄抬起来,变作一种自得。有一次我在电视上看到一个男人说:I AM A GIFT FOR WOMEN FROM GOD,沾沾自喜,游戏于多个女人之间。让人为女人不平,哀其不幸,怒其不争。很多女人都是傻过一回才学乖的,还有的则吃了无数次亏还不能自拔,让人扼腕叹息。 

游戏的男人也有两种,一种尚存一些DECENCY,他们会和女人说清楚,我就是这样的人,你如果接受不了,我也不招惹你。虽然有逃脱自己干系的嫌疑,但总还算公平。另一种就不同了,显示的都是迷人的一面,伤人的一面隐瞒不提,女人,尤其是年轻女人不经些时日看不透其底细,到那时他早已享受罢了温香软玉,开始另寻目标了。想来也是不公平,一场下来,女人心身俱瘁,容颜不再,青春的心不再,而男人却是得了滋润又长了玩女人的本事,可以甩了变老的旧人重追年轻的新人。

阿尔法男人也有不游戏的,但是他的优秀使他始终有很多的机会,要承受无尽诱惑。毕竟人很难完美,苹果香梨子脆,不能一人俱占,有了苹果的看到梨子,不免动心,加上男人的性冲动,难免偶尔出事。 

另外成功的男人有时并不很容易相处。在这个世界里,男人在残酷竞争里胜出的过程中会发生一些改变,为了成功,他们不得不做出一些选择,投入更多的时间精力,抛弃于成功不利的生活习惯,割舍阻碍他们成功的人与事,承受更多的考验和压力等等。这个过程中他们不知不觉形成了特有的价值观和性格,很多时候男人在事业和爱情当中都会选择事业,有了事业,男人才有了基础,就会有更多的选择女人的机会。他们也会形成很顽强的性格,懂得照顾自己,如何生存,决断简单明确,不容易向他人妥协。有时我觉得他们某种程度上性格变得残缺,失却平衡,过于自我,没有能力再过平常的幸福日子,这也许就是成功的代价吧。 

金子男人是另一类群体。他们不像阿尔法男人那么令人瞩目,却是优秀得默默无闻,淡定从容,如尘土中的金子,幽幽闪着柔和的光。拿到手里细看,才更能体会到它的质地和分量,一天天的日子过去,愈发品出它的弥足珍贵。这一类男人的特点是相对比较律己,有原则,责任感强,有一颗极其善良的心,以及对人的尊重和公平;身心健康,乐观顽强,耐心机智,热爱生活,珍惜所得;追求生活最本质意义上的质量,会享受心灵的安宁平静,不贪婪。 

有了一定人生经验的女人多倾向于这类男人,可以依靠,让人踏实,无论人生的高潮低谷都和你携手面对。遇到矛盾也会比较沉着,态度不走极端,凡事宽容。他们对女人的爱不一定都放在嘴边,却真正把她们放在心上爱惜,细水长流的日子里女人便由他们身上品到甘甜的后味。 

他们当中有一些拙于言辞,有一些比较平淡,不能即时讨得女人的欢心。有些过于刻板,愚钝,感情不够细腻,让追求浪漫的女人非常失望,觉得此生虚度。可是女人在最痛苦,需要帮助的关头,总是可以看到他们坚实的身影,用宽阔的肩膀顶起头上的一片天。年轻女人要花很多的年头,经历很多事情来最终认识到他们的可爱,重要。 

但是这类男人也有一些并不缺乏柔情,也不吝于表达,只是需要合适的女人来帮助挖掘他们的优点,确认他们的价值,鼓励他们的情感表达,把他们心里的感情之水源源不断地引入生活。有了这样的基础,他们会温情坦然地带自己的女人过甜甜蜜蜜踏踏实实的长久日子。遇到他们的女人当然幸福,像是中了头彩。 

如果。。。 

如果一个男人兼有以上两类男人的优点,那他就是极品男人。极品男人难觅难求,数量有限,甚至被怀疑是否存在,所以略过不提也罢。

本人原创,yingxiu2006@hotmail.com的拥有为准,转载请注明出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mdsk 回复 悄悄话 Alpha类只是幻想-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Zc23HEHvMs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丽思笔记的评论:
质地纯净,性格坦荡宽厚的男人。我也喜欢的。你真的三句不离本行,最近有淘到好东西吗?
动物世界里,阿尔法男性说白了,就是拥有和雌性优先交配权的男性。电影明星帅的,实力派,幽默的一定都是了。。。呵呵
也补祝你情人节快乐。不好意思没能早一点看到,回复。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你显然是的:)
我刚刚回来,看了你的新篇,流着蜜的情人节哦,祝福你,爱情动物。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haha,好玩,许多电影明星都是阿尔法男人吧?

金子男人很不错,我喜欢,翡翠男人也好,不知有没籽玉男人,反正那些质地纯净,性格坦荡宽厚的男人,就是我喜欢的好男人。

祝情人节快乐!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完了,我一直都在阿尔法男人中打转。第一次知道这个词,我以前的term是“能罩得住我的人”。

完了,我觉得基本已经不能再战江湖了。~~~~

盈袖情人节快乐!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dsk的评论:
你也很在行嘛:)阿尔法男人的确很多都是花花公子,不过有的也不是,和他的女人竞争的有很多,比如工作,比如他的哥儿们,等等
mdsk 回复 悄悄话 嘿嘿!? 果然有视角.Alpha? Golden Sand with soft gleam? 你是怎么想出来的? 在我看来,前者属于花花公子,有玩弄人的本钱,但常以孤苦而终.后者属于忍者,后劲十足,但需要机缘.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看来你开化早一些,早就具备了识人的慧眼
和任何人相处,时间长了,都会有些烦呢,如果生活里有一些两人都喜欢,令两人有点小小兴奋的事可能就好些吧。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以妹妹的才貌,一定吸引不少阿尔法男人:)选定的更不要说了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很遗憾, 可能以前我喜欢的还真是准阿尔法(因为没阿尔法那么成功,那么英俊, 有其它潜质). 希望现在这个可以是准极品...嘿嘿...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阿尔法男人,从来没听过呢。我遇上的,或者欣赏的,能够相处的,都是后者居多。需要眼光的,去欣赏这样的人。不过,做为夫妻,相处久了,有时真的很烦的。当然,我自己也有毛病,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