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数算恩典

(2008-12-16 10:13:35) 下一个


数算恩典

又是年底,到了数算神的恩典的时候。一年来,我深切感到神和我同在,在我最难过,最彷徨的时候,我都是向他祷告,求他指引我,令我做正确的决定,给我内心的平安,把一切交在他的手中。

这几年,发生了很多事,很多时候是困难,这令我思考,一步一步,将我引往一个大方向;一次一次,敲打我,让我看到以前没有想过的问题,慢慢改变了思维和行事方式,更好地设置 PRIORITY ,更好地分配自己的精力。

最神奇的是,当他赐予复又拿走我向他求的最需要的东西时,我却没有抱怨和恨他,不相信他,而是一如既往地爱他,更多地信靠他。这很神奇。所以我的朋友说,我的灵命成长了,而在我身上的改变也更坚定了她的信念。犹太人要看神迹,而我们是相信十字架。

我知道基督徒的路并不容易走。我爱我的主,只是因为他本身,因为他的良善,公义,圣洁,柔顺,坚定,所以愿意和他靠近,愿意跟着他,即使是受苦。其实对于永生和天堂里的光景我想的并不是很多,在我,过好现在是第一位的。磨练自己,学习信靠神,不留恋这世界的奢华,是很难的功课,但我想到神与我同在,爱我,我便有了勇气。他的智慧大过一切,会告诉我怎么做,我需要的只是一点耐心。

他已经拿走了我的人的骄傲,而我也尝到了谦卑的糖浆。这一年我又学会了顺从,借神的力,行他要行的事,愿他的旨意而不是我的旨意得以成全。他令一切自然,不知怎样改变了我的心,实在神奇。

 

而神,随着时间的过去也给了我一次又一次的惊喜,一样比一样更好的东西,那些我以前想不到的出路, 或者认识不到其价值的好东西。每一次的失去我都学会一些道理,由此认识到后来东西珍贵的地方,并懂得去珍惜。每一次的经历都更加强了我对神的智慧和大能的信服,他用我们不能理解和想象的方式达到的作为,加深了我对他的信靠,如果说失落时的信靠是不知原因的,那么事后的信靠就有了被验证之后的坚定。事情的顺序正和我们人的逻辑相反,是先信,而后证实,而后认识到。只有信了,有神在心里,在神的帮助下才能理解。这一刻的顿悟也是在我们不自知,他所安排的时间到来。

我知道他现在要我做的功课是学习宽容,原谅,体恤他人。基督徒的心里充斥神的爱,爱神,因而去爱自己的兄弟,邻人。我懂得了爱人,并不是在自己觉得方便的时候,对自己喜欢的人,做自己觉得可以接受的事。爱兄弟,是爱自己身边遇到的人,即使他们是自私的,令人厌恶的,不好的人;爱人,是帮助自己生活里需要帮助的人,以他们的需要为重,即使是自己不容易做到的,感到不舒服,不方便的时候。这是多么难的事,但是我学习仰赖和信靠神,相信他会给我力量。

在这个世界上,我也学会欣然享受神为我们预备的一切美好的东西,带着欢喜仰望他的心。基督使我心安神乐,找到了心最深处的平安和喜乐。

亲爱的天父,感谢你一直与我同在。求你给我正直的灵,求你清洁我的心,让我远离人世的罪,做每一天的努力。求你一直与我同在,像你承诺过的那样,教导我,改变我,让我做到凭借我自己做不到的事。祷告奉主基督耶稣的名,阿们!

还是最喜欢这一句经句,与大家共享。

求你使我清晨得听你慈爱之言,因我倚靠你;求你使我知道当行的路,因我的心仰望你。

Cause me to hear thy lovingkindness in the morning, for in thee do I trust; cause me to know the way wherein I should walk, for I lift up my soul unto thee.


The first Noel the angel did say
Was to certain poor shepherds
in fields as they lay;
In fields as they lay, keeping their sheep, 
On a cold winter's night that was so deep.  

     [CHORUS]  
    
Noel, Noel, Noel, Noel,
    Born is the King of Israel.  

They looked up and saw a star
Shining in the east beyond them far,
And to the earth it gave great light,
And so it continued both day and night.

     [CHORUS]

And by the light of that same star
Three wise men came from country far;
To seek for a king was their intent,
And to follow the star wherever it went.

     [CHORUS]

This star drew nigh to the northwest,
O'er Bethlehem it took it rest,
And there it did both stop and stay
Right over the place where Jesus lay.

     [CHORUS]

Then entered in those wise men three
Full reverently upon their knee,
and offered there in his presence
Their gold, and myrrh, and frankincense.

     [CHORUS]

Then let us all with one accord
Sing praises to our heavenly Lord;
That hath made heaven and earth of naught,  
And with his blood mankind hath bough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奈而精彩着的评论:
好久不见,不知道你还来看我的文章:)
这句子是保罗说他的那根刺的吧,我很喜欢这段,它解决了我的一个疑问。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麦子小麦子的评论:
:) read your email. will reply soon.
无奈而精彩着 回复 悄悄话 再送你一句金句,“他 对 我 说 , 我 的 恩 典 够 你 用 的 。 因 为 我 的 能 力 , 是 在 人 的 软 弱 上 显 得 完 全 。 所 以 我 更 喜 欢 夸 自 己 的 软 弱 , 好 叫 基 督 的 能 力 覆 庇 我 。林后12:9”。祝圣诞快乐!
无奈而精彩着 回复 悄悄话 "数算恩典是喜乐之源",也是我今年一年的见证。看到你身上圣灵同在的喜乐,真为你高兴!以前的你是开朗快乐的,如今的你是平安喜乐的,这是两三年来我从你的文章中所能感觉到的,真为你感谢神!
小麦子小麦子 回复 悄悄话 Dear YX, I too have come a long way to have learned, no faith, no peace, no lasting happiness, no love.
登录后才可评论.